WIN7電腦所有資料夾都變成了應用程式,怎麼處理

2021-05-05 08:47:23 字數 2635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檔案都在,只不過都被病毒隱藏掉了。

而且此病毒的圖示就是資料夾的圖示。

1.開啟工作管理員,把使用者程序(程序分為:使用者,system,local service,network service)下除ctfmon.

exe,exploer.exe,其他全部結束程序,如果工作管理員打不開:開始--執行--cmd(如果cmd再無法使用,那只有重新安裝系統)--tasklist把除了上面所說的,還有smss.

exe,csrss.exe,svchost.exe,alg.

exe,services.exe,winlogon.exe,tasklist.

exe,system,system idle process,lsass.exe,conime.exe,其他程序都嘗試結束掉(比如結束qq.

exe:tskill qq)

2.開始--執行--msconfig

把ctfmon和防毒軟體項,其他都禁用掉。

3.開始--執行--regedit,開啟到:

把checkedvalue項的數值改為1,要注意,該項是藍色的,如果是紅色的,就刪除checkedvalue項,然後新建dword值,名為checkedvalue ,裡面的數值該為1。(該操作是修復病毒修改過的登錄檔數值,不然下面的操作無法顯示隱藏檔案)

4.開啟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隱藏的作業系統檔案和資料夾·,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確定,右擊硬碟,選下面的·開啟·,千萬不要雙擊,否則病毒自動執行。此時你就能看到你原來的檔案了,然後刪除autorun.

inf以及一個.exe的病毒檔案,每個硬碟根目錄下面都有。

5.修改登錄檔:

把nodrivetypeautorun的值改為ff

這樣操作是關閉所有驅動器的自動執行,也就是不讓病毒auto

6.重新啟動電腦

電腦裡的資料夾都變成了應用程式,怎麼解決?

2樓:旗芬表絹子

瞭解,從系統盤重灌,當然,過程中把整個電腦重新分割槽,這樣一般就能解決問題了

3樓:胡可

我的建議是先換鍵盤,排除一下是否有按鍵鎖定。再決定下一步。

4樓:

重灌系統吧。你的電腦應該是病毒入侵,如果自已又會搞,建議你去找專業的幫你整下。

5樓:宜賓教師論壇

你中的是資料夾圖示病毒,也就是foldercure,中毒狀況一般為資料夾被隱藏,衍生同名應用程式。 一旦看不到隱藏的資料夾,而點開應用程式的話,電腦就中此種木馬。 首先,它是會修改資料夾選項的,所以如果先前沒開啟看隱藏檔案,就根本看不見以前的資料夾。

其次,它植入系統,u盤一插就帶有,很危險。 防毒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中病毒了,防毒吧

win7系統電腦資料夾全部變成exe檔案怎麼解決

7樓:百小度

重灌系統

中毒狀態:

(1)各個磁碟內的資料夾全部被變為exe檔案,其實這個exe檔案並不是真正的資料夾,它只是把自己偽裝成資料夾的樣子,如果我們沒有在顯示裡顯示副檔名,你不會知道它是exe檔案,而真正的資料夾只是被隱藏了。

(2)開啟工作管理員我們會發現在程序裡多了兩個程序這兩個程序無法被終止,如果可以終止,這個病毒基本上可以手動刪除。

(3)生成的偽裝資料夾無法刪除,所謂的無法刪除是指你把偽裝的資料夾刪除了,只要重新整理或等幾秒鐘又會恢復。

解決辦法:

8樓:雷贊師江雪

應該是你的電腦中了蠕蟲病毒了,你需要立即使用防毒軟體全盤掃描一下檔案,應該就能恢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中毒了呀,你要先防毒試試,清除病毒之後再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中病毒了,登錄檔被破壞了。你這樣子,把下面這段**拷貝到記事本中,然後另存為:key.

reg,然後雙擊它再註冊一下就好了。之前我的電腦也是這麼個情況。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

00[-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lis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progids]

"exefile"=hex(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也遇到這種問題,所有電腦的資料夾全部莫名其面的變成了。exe  了 最後在網上各種找防毒軟體,最後找到的一個專門查殺這個病毒的盧瑟軟體,網頁連結這是**,好東西要一起分享

win7如何加密夾,win7如何加密資料夾

加密資料夾或檔案的步驟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資料夾或檔案,然後單擊 屬性 單擊 常規 選項卡,然後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單擊 確定 然後再次單擊 確定 注意首次加密資料夾或檔案時,系統會自動建立加密證書。如果證書和金鑰已丟失或受損,並且沒有備份,則無法使用已經過加密的檔案。w...

win7資料夾圖示怎麼恢復,桌面資料夾圖示怎麼變成這樣了,怎麼恢復win

以上情況用恢復預設圖示的方法是無法恢復,用修改登錄檔的方法也不能恢復。改變win7硬碟圖示的方法進行恢復。恢復操作 1 提取正常的win7圖示ico檔案。可以用任意圖示提取工具進行提取,通過 掃描 windows系統資料夾system32中的imageres.dll檔案,然後從中提取圖示。2 新建一...

win7系統如何顯示隱藏資料夾,win7系統如何顯示隱藏資料夾?

控制面板 將類別改為大圖示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所有隱藏檔案 這個問題我也搞了好幾天 答案原來是這樣在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advanced下還有個hidefileext,數值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