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藍屏沒有字

2021-05-05 08:46:17 字數 3453 閱讀 8978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謝謝您對電信產品的關注。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電腦開始使用的好好的,某天安裝了某某軟體後不久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這種問題多數出現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不過這種電腦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

解決辦法: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2樓:炎黃子孫的子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首先找到電腦藍屏的原因,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如: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等……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體、硬體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

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

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方案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方案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

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下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方案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發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可以檢測下硬體的溫度,電腦硬體溫度檢測方法:

如果發現比如有cpu,顯示卡,或硬碟溫度特別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方案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

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新購買的組裝電腦上,遇到這種情況大家可以在網上搜尋相關硬體資訊,購買組裝電腦竟然去選擇搭配均衡,相容性好的硬體搭配。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和多數電腦故障方法一樣,主要是根據以上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去分析解決問題,一般的方法是先軟體後硬體去排除。

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首先檢視電腦硬體溫度是都正常,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清理一定要仔細;問題沒有解決再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掃描,如果軟體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看看是不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或硬碟有問題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藍屏由電腦操作引起:

1、回憶一下,藍屏前,進行了什麼操作?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解除安裝、取消你之前的操作。

2、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二)藍屏由硬體引起:

1、更換或者新增硬體,出現硬體不相容現象。卸下新加硬體。新加硬體相容,也可能藍屏,因為系統不能識別新新增的硬體,建議重灌系統。

2、電腦使用過久,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而引起接觸不良。把記憶體、顯示卡,取下來用橡皮擦擦卡的金手指,再向卡槽內加入少量無水酒精

(清洗槽內氧化物),幾分鐘後,用電吹風吹乾,再插好。

3、硬碟不穩定引起,此故障均為硬碟損壞,修復硬碟壞道或直接更換硬碟。

4、鍵鼠故障,重新插拔一下usb。

5、機箱內灰塵多引起,清除灰塵(一般3-5個月清除一次)。並卸下cpu風扇,輕輕擦去u上的矽脂,再重新塗上一薄層新矽脂。

6、超頻也可能引起電腦藍屏。如果超頻了,就取消超頻。

7、恢復bios設定。

(三)藍屏由軟體引起:

1、360修復引起。解除安裝360或重灌系統。

2、修復漏洞或防毒引起。此故障均為操作不當,解除安裝補丁。

3、驅動精靈、驅動人生等軟體引起,但此類故障較少。因系統和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不好(別追求新驅動,新的驅動有的並不適合你的顯示卡),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建議更換適合的顯示卡驅動安裝。

4、電腦中毒,使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並把隔離區的檔案刪除,重啟電腦,再進行一次查殺,防止二次病毒感染。

5、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建議全盤防毒,解除安裝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軟體。

其實,電腦藍屏了,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重灌系統。如發現安裝的系統經常出現藍屏現象,則應該換個系統安裝。

如果是中毒後系統重灌,建議重灌系統後,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一次徹底的全盤查殺後,再安裝其它軟體。

4樓:樂觀的笑哈

最大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建議換個cpu風扇。

電腦開機藍屏顯示stop c0000218 unknown hard error怎麼辦

unknown hard error 意思為 未知的硬體錯誤 一般有兩種可能 1 硬體有問題2 系統程式損壞。解決方法 1.先從硬體入手是因為如果硬體本身有問題,會造成系統安裝出錯,或系統安裝不上等問題。2.一般先檢查記憶體是否氧化,就是用橡皮擦金手指 3.再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一般用mhdd工具檢...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硬碟有問題,開機進入bios看下能不能檢測到硬碟 也可以放入系統盤,調下啟動項為cdrom,用chkdisk f修復下 重灌系統吧 yes黑客論壇 是電腦愛好者的天 堂 非常期 待您的 加入 電腦開機藍屏 一 導致電腦開機藍屏的原因 其實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主要有 1 記憶體條問題2 驅動問題3 修復...

電腦開機就藍屏,電腦開機後藍屏

藍屏的英語都已經給你說了,重啟,如果還出現,請確定是否有病毒,檢視是否有新安裝的外設,檢查硬碟連線 就這意思 你可以做的 如果重啟還不好 1 開啟機箱,找到硬碟sata線,重新插拔,或者換同顏色的sata插口 2 進入bios 開機按del 左邊第二個advanced bios features,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