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區域網

2021-05-05 08:03:27 字數 2681 閱讀 1181

1樓:情惑美文

可以利用路由器的橋接功能,利用第二個路由器,共享第一個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不僅可以擴大範圍,還可以自動切換,而且訊號更強。

工具:電腦,水銀路由器。

一、在瀏覽器地址欄位中輸入mercury路由器的登入地址。

二、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然後單擊下面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三、單擊介面頂部的「高階設定」。

四、單擊介面左側的「無線設定」。

5、繼續單擊左側工具欄中的【wds無線橋接】。

6、繼續單擊介面下的「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擇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後單擊「下一步」。

9、確認後,單擊「下一步」。

11、最後,單擊[完成]並等待路由器重新啟動以聯機。

2樓:傳

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一個區域網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意:設定前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設定完成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地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第一臺路由器ip192.168.1.1你把第二臺路由器lan口的ip修改為192.168.1.2,然後關閉dhcp功能。

最後把路由一拉過來的網線接在路由器二的lan口。wan口空置。

這樣電腦就都在一個網段了,可以正常互訪。

4樓:簡單_浪漫

你是上面路由器lan口和下面路由器的wan口相連線的吧,只要把上面的lan口接下面路由的lan口在重新設定一遍就行了,把下面路由lan口地址設定成你上面路由器設定的ip網段之內就行,wan口不用設定,然後關閉dhcp

一臺電信光貓,兩個路由器,若干電腦,怎麼讓所有電腦處於同一個區域網,如下圖 200

5樓:格雷斯減水劑

你這樣是不夠接的,首先你可以使用一個路由器購買一個多**換機即可,你也可以吧第二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直接a路由的lan接到b路由的介面上,

雙路由可以設定在同一個ip段,如路由器1設定192.168.1.1路由器2設定192.168.1.2

一般使用雙路由器的有2種情況,1種是雙線接入,如1條電信,1條移動。

路由器的ip設定方法是一樣的,但是需要注意2個地方,第一個就是路由規則,就是什麼ip通過什麼網路出去,目前路由器上可以設定,如電信的ip通過192.168.1.

1出口訪問電信網路速度更快,其他網路通過192.168.1.

2移動路由器出去。

第二個就是如果2個都是無線路由器的話,2個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需要調整一下,預設是192.168.1.

100-192.168.1.

150,如果2個路由器都分配這兩個段的ip就可能出現衝突,所以可以一組設定192.168.1.

100-150,另外一組設定192.168.1.

200,閘道器可以設定為同一個192.168.1.

1這樣無線訪問的網路都通過電信的寬頻出去。

如果是第二種,1個路由器撥號,另外1個路由器做無線**,ip設定也一樣,無線**的時候,dhcp的閘道器設定為第一個路由器的地址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有路由功能的話,把兩個路由器設定成交換機模式。如光貓的ip為 192.168.

1.1 ,把路由器a、b的ip設定成 192.168.

1.2 和 192.168.

1.3,關閉路由器a、b的dhcp,從光貓的lan口引網線接在路由器a、b的lan口,wan口空置。

7樓:燒水烤魚小貓

dutyrecordw lwh0w9x7

兩個路由器組建的區域網如何實現互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個路由是否距離夠近。

如果是,則直接用網線連線兩個路由的lan口,這樣物理上已經連成一個網了,相當於兩個vlan虛擬子網(兩個子網的閘道器ip地址不能相同)。如何實現兩個vlan之間訪問呢?可以在兩個路由的路由表中新增一條路由資訊(有一些家用路由可能不支援手工輸入路由表),指定對方網路訪問的路由。

二、兩個路由較遠

這樣就只能是通過internet中轉完成互訪了。

1、只是少數電腦之間訪問特定服務,可採用埠對映,將內部電腦的特定服務埠對映到其外網,從而讓另一個區域網訪問。

2、如果是對較多的電腦或較多的服務,建議採用vpn將兩個區域網連起來。而一般家用路由是不支援vpn的,至少需要小型辦公級別的路由器才有可能支援。由於型號太多,vpn的設定請看具體的說明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兩個區域網完全可以無縫的連線起來,但是要看你的寬頻路由器的位置和設定了。在你提供的圖裡面沒有寬頻路由器的位置等資訊,很難細說。

總的原則是,先通過兩個8口的交換機互相連線來達到將所有的計算機連線到同一個區域網的目的,然後再交換機上連線兩個寬頻路由器的lan口,分別設定不同的ip地址作為兩個閘道器,兩個寬頻路由器再連線adslmodem來撥號。至於每臺計算機的閘道器,可以任選其中一個,也可以使用靜態路由來做負載均衡。

兩個無線路由器如何串聯 使得兩個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都可以用

把你的第一個路由器簡稱為a,第二個路由器簡稱為b。1 a按常規設定。設定好a以後把電腦連線a的網線拔掉。2 把電腦和b的lan口連線起來。進入b的設定介面。點選引數設定,lan口設定,lan口ip地址修改為192.168.2.1。3 點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動態ip 如果a的dhcp...

區域網中如何使用兩個路由器,一個區域網中如何使用兩個路由器

一個區域網中使用兩個路由器方法 設定2級路由。一 兩臺路由器連線方法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2 沒有貓 modem 網線 路由器1wan口 路由器1lan口 路由器2wan口 路由器2lan口 電腦。二 設...

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兩個路由器導致IP衝突怎麼解決

無線路由器再連線一個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一 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 先將網線 匯流排 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2 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192.168.1.1 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 然後輸入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