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 二級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是多少

2021-05-05 07:34:22 字數 963 閱讀 7870

1樓:文奇邃

一、二級高層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1500平方米(對於劇場的觀眾廳、體育館,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適當增加)。

一、二級單、多層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2500平方米(對於劇場的觀眾廳、體育館,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適當增加)。

一級地下室或半地下建築防火分割槽的面積不得大於500平方米(裝置用房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應大於1000平方米)。

防火分割槽是指用各種防火材料(如:防火牆、防火門等),將火災限制在一定面積的區域內,不讓火勢蔓延出來,起到阻斷火災蔓延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防火分割槽按其作用可分為:水平防火分割槽,豎向防火分割槽。水平防火分隔有:

防火牆、防火門、防火窗、防火捲簾、防火水幕等,建築的牆體客觀上也發揮著防火分隔作用。豎向防火分隔有:樓板、避難層、防火挑簷、功能轉換層等。

豎向防火分割槽,用以防止多層或高層建築物層與層之間豎向發生火災蔓延。水平防火分割槽,用以防止火災在水平方向擴大蔓延。

豎向防火分割槽是指用耐火效能較好的樓板及窗間牆(含窗下牆),在建築物的垂直方向對每個樓層進行的防火分隔。

水平防火分割槽是指用防火牆或防火門、防火捲簾等防火分隔物將各樓層在水平方向分隔出的防火區域。它可以阻止火災在樓層的水平方向蔓延。防火分割槽應用防火牆分隔。

如確有困難時,可採用防火捲簾加冷卻水幕或閉式噴水系統,或採用防火分隔水幕分隔。

參考資料

2樓: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5.1.7:

耐火等級為

一、二級的民用建築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為2500平方米;

地下、半地下建築(室)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為500平方米。

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設計規範5.1.1:

一類建築:1000平方米

二類建築:1500平方米

地下室:500平方米

一級建築和二級建築有什麼區別,二級建築師與一級建築師有何區別

1 工作地點不同 對於一建的人來說,他們是可以在全國各地工作的,大有 一證在手天下我有 的趨勢,但是二建的人可不同,他們是隻能夠在考試的本省工作的,不能夠跨省工作,所以這個工作的地點,是一級建築師和二級建築師的區別之一。2 考試主辦方不同 別看這兩種考試的名稱只差了一個字,但是可能大家並不知道,前者...

一級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你是本科,一級二級的年限都夠了 一級本科4年,二級本科2年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專業包括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

藝術學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的區別,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的區別?

根據教育部 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 在高等學校研究生教育體系設定中,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科分類與 國家標準 共設5個門類 58個一級學科 573個二級學科 近6000個 學科。門類排列順序是 a自然科學,為110 180 b農業科學,為210 240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