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環回地址配置成靜態路由引入的意義

2021-05-05 07:22:31 字數 3524 閱讀 1808

1樓:黑弧奧美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ipv4 的環回保留地址之一是 127.0.0.1。

ipv6的環回地址為 0:0:0:0:0:0:0:1,一般用零的壓縮形式表示為「::1」。

通常是在路由器hq上配置 eigrp 路由和靜態路由。考慮 hq 上所需的靜態路由型別。需要配置一條靜態預設路由,以將目標地址不在路由表中的資料包發往環回地址,該環回地址代表路由器 hq 和 isp 之間的鏈路。

路由器設定環回地址 可以設多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回地址,是指不離開主機的資料包(也就是說,這些資料包不會通過外部網路介面)。

編輯摘要

環回地址是主機用於向自身傳送通訊的一個特殊地址。環回地址為同一臺裝置上執行的 tcp/ip 應用程式和服務之間相互通訊提供了一條捷徑。同一臺主機上的兩項服務若使用環回地址而非分配的主機地址,就可以繞開 tcp/ip 協議棧的下層。

通過 ping 環回地址,還可以測試本地主機上的 tcp/ip 配置。

ipv4 的環回地址是保留地址之一 127.0.0.

1。儘管只使用 127.0.

0.1 這一個地址,但地址 127.0.

0.0 到 127.255.

255.255 均予以保留。此地址塊中的任何地址都將環回到本地主機中。

此地址塊中的任何地址都絕不會出現在任何網路中。

與 ipv4 一樣,ipv6 也提供了特殊環回地址以供測試使用,傳送到此地址的資料包會環回到傳送裝置。不過,ipv6 中用於此功能的地址只有一個,而不是一個地址塊。環回地址為 0:

0:0:0:

0:0:0:

1,一般用零的壓縮形式表示為「::1」。

需要注意的是,它是一個 虛擬地址。是 ip地址中內部的一種。

使用環回地址,可以幫助我們在同一臺 主機上實現client和server的功能。傳給自己的資料包,能否省略一些 傳輸層和所有 網路層邏輯?

在tcp/ip illustration中說到對於大多數的實現,在網路層和傳輸層還是要經過完整的處理過程,

只有在ip資料包離開網路層的時候才返回給自己。

在 路由器 動態路由協議ospf協議中,也用到環回地址。當ospf程序啟動時,ios(路由器命令提示)使用最高的本地ip地址作為ospf路由器id,但如果配置為 環回介面配置ip地址,會將使用該環回介面,而不論它的值是大或是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不按順序配置下來,也可以跳躍似的。環回地址大部是用來做連通測試的,因為一回地址不需要接網線就可以起來,不像物理介面必須接有網線才能起來。然後兩個環回地址釋出到rip路由協議中兩個環回地址釋出到ospf協議中一組做為靜態路由。

5樓:一絲思緒

這個還真沒注意,查了下資料,路由器是可以配置多個lb埠的。並且當使用ospf路由程序總是用最大的埠ip地址作為路由器識別符號,如果該埠關閉或者該ip地址不存在了,ospf路由程序必須重新計算路由識別符號併傳送所有的路由資訊給鄰居。如果配置了loopback(本地環路地址),則路由程序會選擇loopback 埠的ip地址作為路由器識別符號。

如果有多個loopback 埠,則選擇ip地址最大的地址作為路由器識別符號。

**********====

應該是從lo0到4吧。

交換機環回地址怎麼配置?配置loopback後怎麼設定路由?

6樓:匿名使用者

conf t

int loopback

ip addr

這樣就可以了。

任何介面,包括環回介面下配了ip後,都會自動建立本地直連路由。

如果是三層交換機可以配置各類路由,二層交換機不能配置路由。

為什麼要配置靜態路由靜態路由怎麼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關係是需要雙向解析的,和nat單向不同的。在幾個網段互聯時就需要配置靜態路由來指定某一個網段通過哪個地址去訪問。簡單的舉個例子,

你公司一臺電腦接的區域網a,配置了閘道器192.168.0.

1(公司外網路由器),通過閘道器去訪問internet網。然後公司還有一個網段b,這個網段有自己的外網路由器192.168.

1.1。b網段的電腦通過這個路由訪問internet。

那麼a網段和b網段的電腦該怎麼互訪呢?在a,b網段之間新增一個路由器,一邊連線a網段,地址為192.168.

0.2,一邊連線b網段,地址為192.168.

1.2。現在能互訪了嗎?

當然不能,你電腦還沒有指向b網段的靜態路由,你需要新增一條靜態路由讓你的電腦需要訪問b網段時知道該往哪個地址傳送資料包。用route add命令新增。格式如下

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 -p

解釋一下,192.168.1.

0,指定我需要訪問的網段,mask後面的是子網掩碼。最後192.168.

0.2表示通過哪個地址訪問。結尾-p參數列示這條靜態路由永久生效,沒有這個引數的話你電腦重啟後將丟失這條路由策略。

當然,我這只是舉一個例子,實際工作中很少有這麼幹的,實際碰到這種情況,通常是將a,b兩個網段的路由做連線,然後在兩個路由器裡新增靜態路由,來達到ab網互訪的目的。這樣就不需要在每臺客戶端來新增靜態路由策略了。路由怎麼配,需要看路由器品牌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網路規模較小且不經常變動(如網路中只有兩個路由器),這種情況適合配置靜態路由提高效率。

配置命令語法舉例如下:

ip route 192.168.3.

0 255.255.255.

0 192.168.2.

1 (目標網段ip地址 目標子網掩碼 下一路由器介面ip地址)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ip地址是固定的,不會變動的,就設定成靜態路由,然後輸入你固定的ip地址,如果你的ip地址是自動獲取的,每次登陸都要自動獲取,那就選動態路由!

思科路由器刪除靜態路由地址的命令

10樓:礰鮦

在你原來的命令前加no,如下:no ip route 1.0 255.

255.255.0 fastethernet 0/0然後儲存copy run sta你就可以看到沒有靜態路由了。

什麼是本地環回網路

不是,這個是區域網的定義,如果允許的話,只能說明你允許本地的某個埠可以訪問網際網路。網路環回定義什麼?應用哪些方面?作為一臺路由器的管理地址 作為動態路由協議ospf bgp 的router id作為bgp 建立tcp 連線的源地址 環回地址 bgp update source 0router id...

幫我把韓文地址翻譯成英文急,幫我把韓文地址翻譯成英文地址

2nd floor,314 4 sangsu dong mapo gu seoul,korea seoul mapu area on 314 4 on the second floor of the tailrace 首爾麻浦區上水洞314 4二樓 這是我翻譯的希望能幫到你!floor,314 42...

華為路由器的埠可以配幾個IP地址?子地址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來說只能有一個子地址,也可以通過int e0 0 0.1 e0 0 0.2.方式做單臂路由.做sub方式會把一個介面的頻寬平攤,比如本來進0 0 0的頻寬是100m,你現在做了sub,就變成50m每個段了.如何 子介面配置 ip 一個埠 多個ip地址 路由器 5 你的這個問題,是因為模擬器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