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教是什麼教派,佛教 摩門教和宗教區別

2021-05-05 06:37:38 字數 4871 閱讀 6607

1樓:縱橫豎屏

摩門教是耶穌**教派。

教義:1. 我們信永恆的父上帝,和他的兒子耶穌**,及聖靈。

2. 我們信人為自己的罪而受懲罰,並不是為亞當的違誡。

3. 我們信由於**的贖罪,所有人類都可以藉著對福音的律法和教儀的服從而得救。

4. 我們信福音首要的原則和教儀為:第一,對主耶穌**的信心;第二,悔改;第三,為罪的赦免的浸沒洗禮;第四,獲得聖靈恩賜的按手禮。

5. 我們信人必須藉著預言和具有權柄之人的按手禮,蒙神召喚,才可以傳講福音和執行其教儀。

6. 我們信存在於原始教會中的同樣組織,即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祝福師等。

7. 我們信說方言,預言,啟示,異象,治病,譯方言等恩賜。

8. 我們信翻譯正確的聖經是神的話;我們也信摩門經是神的話。

9. 我們信神已經啟示的一切,及他啟示的一切,我們也信他仍要啟示許多有關神的國度重大的事。

10. 我們信以色列的真正的聚集和十支派的復興;錫安(新耶路撒冷)將建立在美洲大陸;**將親自統治於地上;並且大地將被更新且蒙得樂園的榮耀。

11. 我們要求依照我們自己良知的指引,崇拜全能的神的特權,並容許所有的人都有此同一特權,讓他們自行抉擇崇拜的方式,處所,或物件。

12. 我們信我們從屬於國王,**,統治者和司法長官,要服從,敬重和維**律。

13. 我們信我們要誠實,真誠,貞潔,仁愛,善良,併為所有的人做有益的事;實在我們可以說我們是聽從保羅的忠告──我們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我們已忍受了許多事情,希望凡事都能忍受。任何善良,優美,好名聲,或值得讚揚的事,我們皆追求之。

擴充套件資料:

摩門教即耶穌**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早期中文譯名耶穌**末世聖徒教會)不屬於**信仰各宗派運動的任何一個分支,自成一派,但其在信仰內容上與**教有別,而坊間一般更常用摩爾門教(mormon)這個非正式的名稱。

辨別

1,十字架

後期聖徒認為耶穌已經死而復生,克服死亡,完美地完成他來到塵世的使命和目的。成為**,救主,活著的神。而十字架作為殺死耶穌**,令他感到無比痛苦的工具,聖徒們都不會使用,更不會放置教堂內任何地方。

2,飲食

後期聖徒認為煙、酒、茶、咖啡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所以人們不會從他們的飲食中看到。

3,服飾

後期聖徒認為身體乃是神的殿(哥林多前書6:19),是神居住的地方,所以從不會隨意裸露身體、男性儘可能穿著整齊、清潔的衣服,女性會拒絕穿著暴露的衣裳。

4,自由

後期聖徒認為自由選擇權是神賜與人類的寶貴權利,每個人都有權為自己賺取的永恆酬賞或永恆的懲罰。所以後期聖徒從不會與人爭辯對與錯的問題。

5,死亡

後期聖徒認為新生命與死亡,是塵世生活中所必須經歷和學習的重要一環,後期聖徒面對尤其是血親、至交好友的死亡,不會有過度的悲傷,或太難過的表現。他們相信透過聖殿,能幫助他們永遠連結在一起,永不分開。

6,溫和言語

後期聖徒致力仿效耶穌**的榜樣為模楷,將福音原則溶於生活之中∶彼此相愛。

7,寬恕

對於真心請求和解,尋求寬恕的人,後期聖徒會願意接納他們,建立友誼。

神說∶我願意寬恕你們犯的所有罪過,不再記起你們的罪,但你們必須先寬恕所有的人。

8,性的純潔

後期聖徒認為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是神在創世時代起,為了人類的幸福來制定的,建立婚姻的目的是為了創造骨肉身體予靈魂居住,靈魂與肉體結合成為活人。所以不接受除了婚姻以外的任何形式的性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摩門教(mormonism)這個詞是個不正確的稱呼。正確的名稱是耶穌**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起源斯密·約瑟最開始在2023年所成立的教會並無正式的名稱,所代表的是耶穌**的使徒在第1世紀時所建立的最原始的教會,故一般稱『**教會』,在日後的2023年4月26日才因啟示而正式稱為『耶穌**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為的是要與耶穌**的其他的教會有所區別。此正式名稱已延用至今日。

剛成立的後期聖徒教會,被當時美國的主流宗教**教(新教)所逼迫,其後斯密·約瑟被殺害,由楊·百翰帶領教徒到美國中部猶他州大鹽湖山谷,並於2023年在該處安定發展起來,也因此教會的總會位於鹽湖城。事實上,鹽湖城是此教會早期的教友憑藉對神的信心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此在全世界的城市發展史上極為罕見且特殊。

該教會的教友目前已遍佈全球各國。據教會最新發表數字,信徒人數達至1,200多萬,而超過半數居於北美洲以外。

佛教、摩門教和宗教區別

世界三大宗教的教宗旨分別是什麼?

3樓:哈怎麼肥四

**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1、**教

**宗教是一個一神論的宗教,指所有相信主耶穌**為救世主的教會。雖然耶穌**所建立的是一個合一的**教會,但**教在歷史程序中卻分化為許多派別,2023年全世界範圍當中有超過一萬個**教派。

主流的派別主要有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三大傳統教派,以及一些在信仰人數上雖不如傳統教派多,但也有了相當的規模的非傳統教派,如:摩門教、耶和華見證人等。

2、伊斯蘭教

伊斯蘭又稱伊斯倆目,在阿拉伯語有順從、和平和安寧之意,英文寫作islam。這是一個順從安拉、崇尚和平、祈求安寧的宗教。伊斯蘭教特有的綠色就代表著和平之意。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產生於公元622年,伊斯蘭教世界的國家遍佈亞、非兩個大洲,總體算來也有大約五十個。此外,在各大洲很多國家裡都有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穆斯林)。

這些國家包括一些西方國家諸如英、美、俄、法、德等國家。據統計,全世界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總數約在12億人以上。有跡象表明,穆斯林人數有在幾十年以後超過**教徒人數的趨勢。

3、佛教

佛教起源於古印度,公元前6世紀以前,距今約2500-2600多年。據**記載,印度佛教創始人是釋迦牟尼本名喬達摩·悉達多,是古代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部落王子,以淨飯王為父、摩訶摩耶為母。

作為王子娶妻生子之後,有一天在城中行走,於一日之中見到了生老病死:嬰兒、老者、大病者和屍體,生出了修行的念頭,於是四處求法、苦行、冥想,最後在菩提樹下靜坐七日(也有記載說49日)而大徹大悟。

擴充套件資料

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西亞和北非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

上述宗教裡:**教包括三大流派:即天主教、**新教和東正教,其中新教與天主教信徒較多,東正教教徒相對較少;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派別,其中遜尼派佔多數;佛教則有南傳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三大派系。

三大宗教中,以**教人數最多,伊斯蘭教次之,佛教最後,雖然人數各有不同,但是各個宗教的信徒都是平等的。雖說是三大宗教,但三大宗教提倡和平共處,可以相互交流文化。慈悲,博愛,和平,是這三大宗教的真諦。

同時這也是所有宗教的共同目標。

4樓:sharpay穎

**教是世界上信仰人數最多的宗教,產生時間為:一世紀上半葉。**教形成於亞洲的西部,目前主要集中分佈在歐洲、美洲和大洋洲。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世主的宗教。天主教(roman catholicism)、新教(protestant churchs)、東正教(easten orthodoxy)、**教馬龍派等等統稱**教——中文中「**教」往往特指新教(又俗稱「耶穌教」),三大教派(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和**教馬龍派的統稱一般用「**宗教」這個詞。但在本詞條中,「**教」指「**宗教」,即總稱,而不是新教。

目前**教在全世界有約21.4億信徒,為擁有信徒最多的宗教,以亞洲、非洲的信徒的發展最快。它的經典是《聖經》。

特點:博愛,人人平等。

伊斯蘭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產生時間為6世紀,與佛教、**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中國舊稱大食法、大食教度、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等。伊斯蘭是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順從」、「和平」,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

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muslim,意為「順從者」)。7世紀初興起於阿拉伯半島,由麥加人穆罕默德(約570~632)所創傳。主要傳播於亞洲、非洲,以西亞、北非、中亞、南亞次大陸和東南亞最為盛行。

它的經典是《古蘭經》,特點,伊斯蘭教應運而生。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創始於公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

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中國少數民族中維吾爾族、回族等多信仰伊斯蘭教,藏族、蒙古族等多信仰喇嘛教(佛教中的一派)。

5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其實宗教文化在全世界都可以流傳的。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希望人類變得越來越好。

6樓:陽光的余文芬

伊斯蘭教,佛教,**教。

7樓:笑過的人

**教。佛教。伊斯蘭教

鄙人很實在,不求分。不刷分。但求您的採納!

佛教和中國文化有什麼聯絡?堇是什麼?和佛教有什麼練習

1 佛教和中國文化有聯絡 佛教發源於印度,傳到中國後與中國的傳統文化互相影響 吸收,發展為中國的民族宗教之一,成為中國封建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中國古代社會歷史,對哲學 文學 藝術等其他文化形態,都發生了深遠的多方面的影響。佛教傳入中國後,和中國文化相結合,發展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與中國的思辨哲學相...

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定義上的區別 大乘佛教 指能將無量眾生度到彼岸,佛教中用馬車來比喻度眾生的工具,大乘的相應梵文1是 mahayana 是大的車乘之意。在佛教聲聞,緣覺,菩薩的三乘教法中,菩薩乘 或佛乘 為大乘教法。大乘佛教亦稱 大乘教 略稱 大乘 梵文音譯 摩訶衍那 摩訶衍 等。小乘佛教 也叫做 小乘教 小乘教...

佛教中的能立和所立是什麼意思?

因明用語。能立與所立之並稱。又作 能成立 所成立 能立,梵語sa dhana 所立,梵語sa dhya。即依因明論式而得以成立所詮之義理,稱為所立 得以成立能詮之言詞,稱為能立。蓋論能立所立,諸家所說不同,彌勒與無著主 二所立 八能立 之說,世親唯主張 三能立 彌勒於瑜伽師地論卷十五 大三 三五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