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的意思

2021-05-05 05:56:00 字數 1401 閱讀 9543

1樓:鯨娛文化

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出自於《守株待兔》,意為農民在兔子自己撞死在木樁上後,放下他耕種的農具天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一隻兔子。

2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5.《守株待兔》完整版

3樓:飛迎絲鳳項

直譯:因此釋放他的耕作(之物)而守住樹樁,希望再次得到兔子。

4樓:思璇

於是,那個農夫便放下他的農具,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兔子。

5樓:粉紅雲

於是,農民是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在樹樁子邊,希望能再得到一隻兔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於是,農夫放下農具,日日夜夜守在木樁子旁,希望在次得到兔子的意思!

7樓:向南迪

於是農民便放下農具,日日守在樹樁的旁邊,希望再得到一隻兔子

8樓:

農夫在兔子自己撞死在木樁上後他放下手中的農具天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還能再次得到一隻兔子

9樓:me蘇錦鯉

因為兔子撞死在木樁上,於是農民放下農具,天天守在樹樁下,等待著兔子撞死在樹樁下

10樓:仵凡靈

農夫放下地裡的農活,守在木樁旁想再得到一隻兔子

11樓:放下

姚明日日夜夜的在木樁子旁邊,想要再得到一隻兔子

12樓:寒來暑往

那個農民於是放下農具,希望再一次得到兔子

13樓:尋之夢

於是宋國人都放下手中的農具,希望能再得到一隻兔子

14樓:慕京

從此,那個農民荒廢了他的耕作,天天等在樹樁旁,希望能再得到只兔子。

15樓:佴代桃琦鶴

因此放下了農具,而等候在樹邊,希望再得到一隻兔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宋國有個人在地裡耕作,突然看見一隻兔子從地裡驚慌竄過,恰巧撞在樹樁上折斷頸骨而死。農人扔下工具,把兔子撿回家去。從此,這個農人為這個意外收穫而想入非非,放下農活不幹,成天守在樹樁旁,希望再次撿到撞死的兔子,結果兔子沒撿到,地地卻荒蕪了,他的行為成為人們談笑的話題。

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守株待兔」這個成語,比喻某些人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終於導致失敗,也用來比喻某些人妄圖不勞而獲,坐享其成。這個故事既諷刺了懶漢思想,也批判了經驗主義。

17樓:刀冰楓

這不是 因為他是個壞蛋

18樓:牧高逸

農夫放下手中的雷,去守著枯木幹。 two負責不了。

守,株,待,宋,耕,觸,頸,釋,其拼音怎麼寫出它們的拼音

守sh u,株zh 待d i,宋s ng,耕g ng,觸ch 頸j ng,釋sh 其q 我認的只有這些,觸ch 頸j ng 釋sh 其q 還有bai個du其zhi 字沒dao有內寫容?快寫作業哈些!其字都沒寫,qi其。我是個算命先生日快樂哈哈哈哈哈嗝兒 shou.zhu.dai.song.g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