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g的組詞 ,哼 hng 的組詞 2個

2021-05-05 05:41:55 字數 2227 閱讀 933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哼[hng]的組詞哼哼唧唧 不哼不哈 哼哼哈哈 氣哼哼 哼哧hēng組詞:哼唷、哼唱、哼哼、哼哈、哼氣、打哼、嗆哼、哼喝、那哼、氣哼哼、打哼哼、

基本字義:讀音:hēng 鼻子發出痛苦的聲音;輕聲隨口地唱;也讀hng,嘆詞,表示不滿意或不信任。

繁體字:哼,部首:口,拼音:hēng,hng筆畫:10,結構:左右結構,五行:水

首尾分解:口亨,部件分解:口亠口了,異體字:訇擴充套件資料筆順:組詞解釋:

1、打哼[dǎ hēng]猶呻吟。

2、嗆哼[qiāng hēng]見「嗆啍」。

3、哼喝[hēng hē]猶呵斥。

4、那哼[nà hēng]含義為怎麼、如何。

5、打哼哼[dǎ hēng hēng]因病痛而哼哼。

2樓:白羊等風來

哼哧、哼唷、哼唱、哼哼、哼哈、哼氣、哼哼哼唧唧。

哼哧,詞語,拼音hēng chī,粗重地喘息。象聲詞。形容粗重地喘息。

哼唷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hēng yō,指嘆詞。嘆詞。做重體力勞動時發出的有節奏的聲音。

哼哼唧唧,漢語成語,拼音是hēng hēng jī jī,意思是形容說話裝模作樣,拿腔拿調;也形容生病時的呻吟聲,出自《紅樓夢》。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七回:「他們必把一句話拉長了,作兩三截兒,咬文嚼字,拿著腔兒,哼哼唧唧的,急的我冒火,他們那裡知道。

哼哈(hēng hā),漢語詞彙。表示呵斥;呵斥聲。形容含糊應答,不在意。表示呵斥;呵斥聲。

3樓:豬豬將軍

漢字釋義摺疊編輯本段

基本字義摺疊

①鼻子裡發出的聲音,表示難受

②低聲吟唱

詳細釋義摺疊

動詞摺疊

哼〈動〉

(形聲。從口,亨聲。本義:痛苦作聲)

同本義。訇的俗字

且睡在床上推病,口裡哼哼囋囋的不絕。――《西遊記》

又如:哼賁(呻吟。通「唧」);哼兒哈兒(呵斥的聲音);哼哼囋囋(痛苦時的呻吟聲);哼哼唧唧(象聲詞。形容病痛的呻吟聲);痛得直哼

低聲詠唱或吟哦

發噴鼻息聲以表示輕蔑、憤怒或驚訝

擬聲詞摺疊

哼hēng

⒈鼻孔發出不舒服或痛苦的聲音:他~了幾聲。

⒉低聲唱:她邊走邊~著歌。

⒊見hng。

嘆詞摺疊

哼hng

⒈(h跟單純的舌根鼻音拼合的音)。嘆詞。〈表〉不滿意或不信任的聲音:~,這點錢,能幹啥!~,他的話,信不得!。

哼唱 hēngchàng

〖hum〗小聲唱

哼唱小曲

哼哧 hēngchī

〖puffhard〗象聲詞。形容粗聲喘氣

累得直哼哧

哼哈二將

4樓:嘿琪

哼哼唧唧 不哼不哈 哼哼哈哈 氣哼哼 哼哧1、哼哧造句

她在髒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起來,一個個小肥皂泡兒從衣服上冒出來,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大堆白沫子

2、哼哼唧唧造句

在這世界裡,數你最神奇;打你不還手,罵你哼唧唧;吃住不講究,冬夏不穿衣,整天住圈裡,不躁也不急,身材很富態,會看簡訊息。動物界中我最喜歡你!

5樓:快樂專家

哼了一聲,哼哼哼的叫

6樓:匿名使用者

hng五上15課2個讀音!

7樓:電工勇子

哼組詞:哼唧、哼聲。

8樓:不會欣

哼哈,哼哼,哼哧,哼唧

哼的二個讀音怎麼組詞?

9樓:我也想知道阿

哼的讀音、組詞:

[hēng]1.鼻子發出聲音。 2.低聲唱或吟哦。

常用組詞:哼哈二將哼唧哼哧氣哼哼

[hng]表示不滿意或不相信。

10樓:手機使用者

讀heng的平聲時,哼哈

讀hng時,嘆詞,表不滿意

1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哼唷、哼哧、

哼唱、哼哼、

嗆哼、哼喝、

打哼、哼哈、

哼氣、氣哼哼、

打哼哼、

哼兒哈兒、

哼哼唧唧、

不哼不哈、

哼哼哈哈

哼的讀音怎麼組詞,哼的二個讀音怎麼組詞?

哼的讀音 組詞 h ng 1.鼻子發出聲音。2.低聲唱或吟哦。常用組詞 哼哈二將哼唧哼哧氣哼哼 hng 表示不滿意或不相信。讀heng的平聲時,哼哈 讀hng時,嘆詞,表不滿意 哼唷 哼哧 哼唱 哼哼 嗆哼 哼喝 打哼 哼哈 哼氣 氣哼哼 打哼哼 哼兒哈兒 哼哼唧唧 不哼不哈 哼哼哈哈 哼有幾種讀音...

哼的多音字和組詞哼的多音字組詞是什麼?

h ng 哼哧 哼來唷 自哼唱 哼哼 哼哈 bai哼氣 打哼 du嗆哼 哼喝 那哼 heng 輕聲,zhi 表示dao嘆詞,沒有組詞。基本字義 讀音 h ng 鼻子發出痛苦的聲音 輕聲隨口地唱 也讀hng,嘆詞,表示不滿意或不信任。形聲。從口,亨聲。本義 痛苦作聲。擴充套件資料筆順 組詞解釋 1 哼...

項羽的「項」字正確的讀法明明是「h ng」,可為什麼仍然有許多專家依然讀作「xi ng」呢

這樣的讀音能夠被大多數人接受,也有利於傳播。這是一種習慣,讀多了就慢慢把它當中 xi ng 多音字啊,平常我們讀xi ng習慣了。我覺得項羽就是姓xiang,這是從古代就開始這麼讀的。可能是一種習慣了,挺難改變的,而且很多人都覺得讀 xiang 現在的普通話就是讀xiang,hang是古人的讀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