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獅和藏獒區別大嗎 性質有什麼不同

2021-05-05 05:32:53 字數 4320 閱讀 4633

1樓:匿名使用者

1、藏獅嘴上和臉上有毛,而藏獒沒有。

2、藏獅全身的毛比較均勻,較長和濃密,且腳的前面有毛,

而藏獒全身的毛較有層次感(大獅頭的藏獒具有鬃毛、被毛、表毛和絨毛,非常威武。),所有藏獒腿的正面基本沒有長毛。

3、可能是因為毛的關係,藏獅看上去體態比較均勻和圓,而且動作更加靈活,但體型一般比藏獒小些。

4、感覺上藏獅的後腳要比藏獒的長。

5、依我們接觸的藏獅範圍裡看,藏獅的性格比藏獒暴躁,更加容易發怒,而且更具有攻擊性。

可能是體型和力量上的劣勢,一般藏獅都不敵藏獒,但如果是力量和體型相當,可能藏獅的性格會令其佔優,因為藏獅也跟藏獒一樣,一樣的凶猛和**,有極強的防衛能力,都對主人極為忠誠。

6、藏獅又名**凱里阿瑟犬,其血統可能**於偏僻的凱里石山高原區的犬。

藏獒產於我國**和青海,被毛長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剛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護領地,護食物,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

是看家護院、牧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壯如牛、吼如獅、剛柔兼備,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驅豺狼虎豹。據藏族同胞介紹,一條成年藏獒可以鬥敗三條惡狼,可以使金錢豹甘拜下風。

在**被喻為"天狗"。西方人在認識了藏獒的神奇後,稱其為「東方神犬」。 藏獒頭大而方,額面寬,眼睛黑黃,嘴短而粗,嘴角略重,吻短鼻寬,舌大脣厚。

頸粗有力,頸下有垂,形體壯實,聽覺敏捷,視覺銳利,前肢五趾尖利,後肢四趾鉤利,犬牙鋒利無比,耳小而下垂,收聽四方資訊,尾大而側卷。全身被毛長而密,身毛長10--40釐米,尾毛長20--50釐米,毛色以黑色為多,其次是黃色、白色、青色和灰色,四肢健壯,便於奔跑,動如豹尾,搏鬥助攻,令敵防不勝防。一隻純種成年藏獒重60公斤左右,長約四尺,肩高二尺半餘,強勁凶猛,即使休憩,其形凶相,常人絕不敢靠近。

藏獒力大如虎,足以使一隻金錢豹或三隻惡狼敗陣,**勁鬥,使之贏得神犬美譽,也是世界上唯一敢與猛獸搏鬥的犬類。8月齡可達性成熟,母犬每年初冬(10-12月份)發情1次,但在海拔較低的半農半牧區,氣候溫暖,管理適當,則可春秋兩次發情。每窩產仔4-5只,多者達7-8只。

壽命10-16年。 藏獒耐寒怕熱,在零下三四十攝氏度的冰雪中仍能安然入睡。性格剛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

偏肉食,抗病力強。護領地,護食物,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的敵意,但對主人親熱至極,任勞任怨,是牧民的得力助手。

2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都是是狗的血種

藏獅帶有獅子的血種

看上去無本質區別樣子都差不多關鍵是毛色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區別 樣子上看著毛不同而已

大部分藏獒都是黑色的....藏獅就是舌頭是紫色的..

藏獅和藏獒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藏獅是保護羊群人類比較好 藏獒效果差不多 不過藏獅比藏獒還聰明

5樓:小傳君

真正的藏獒像黑熊一樣強壯,像豹子一樣敏捷,像獵人一樣聰明。」這是**諺語和公元1275年馬可·波羅的遊記分別對藏獒的描述。

藏獒身長四尺,壯似牛犢,體重能達70多千克,頭大腿短,是護衛草原牛羊的「神犬」。但時至今日,記者看到的多是豢養於各個藏獒養殖場待價而沽的藏獒,在草原上,難得見到純種的藏獒。

對藏獒有著10多年研究的犬類研究人員譚振鋒說,由於缺乏對藏獒科學培育的技術手段,在牧區的藏獒大多是在自然狀況下飼養,純種越來越少,當藏獒發情時,當地牧民任它出去自然交配,這就很難保證品種的純度和精良。隨著城市的養狗熱潮,藏獒不斷抬升的身價給它們帶來「滅頂之災」:一條優良的藏獒身價動輒幾十萬元,致使良種藏獒多落於狗販子之手,流散各地,難以繁衍並趨於退化。

「雪域雄獅」的驕傲

藏獒是舉世公認的最古老而僅存於世的稀有犬種,有關藏獒神奇的傳說已被神話為英勇護主事蹟的化身。

一隻純種成年藏獒重70千克左右,長約130釐米,肩高約65釐米,強勁凶猛,常人絕不敢靠近它。記者在**牧區見到的最大的一隻藏獒體長近2米,腦袋像動物園裡的老虎,兩隻大眼睛炯炯有神。一位藏族牧民告訴記者,藏獒最喜歡吃生牛羊肉和糌粑。

生長在高海拔、低氣溫的青藏高原上的藏獒,由於嚴酷的地理環境,形成了它粗獷、凶猛、奔走迅速、嗅覺靈敏的性格。藏獒毛長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藏獒護領地、護食物、善攻擊,對陌生人有強烈敵意,但對主人極為親熱。

是看家護院、牧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壯如牛、吼如獅、剛柔兼備,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驅豺狼虎豹。

據藏族同胞介紹,一條成年藏獒能鬥敗三條惡狼,可使金錢豹甘拜下風。在**,藏獒被喻為「天狗」,藏獒戰勝豹子、狗熊的事情時有所聞,至於兩三隻狼就更不在話下,一隻優秀的藏獒能看管幾百只羊。 近年,藏獒傷人的新聞報道屢見不鮮。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藏獒」在藏語中叫「多齊」,「多」是拴住的意思,「齊」是狗的意思。這種狗凶猛善鬥,必須拴住飼養,不然危險極大,會向人發動攻擊,使人遭到傷害。藏獒是原產於我國青藏高原的一種狗,屬於獒犬的一個品種,也是現存的最古老而籠罩著神祕光環的犬種,是上蒼賜給我國藏區人民的珍寶;據稱國外的英國獒犬、德國羅威納犬、加拿大紐芬蘭犬、義大利拿波里獒犬、德國大丹犬、瑞士聖伯納犬、法國大白熊犬、俄羅斯高加索犬、日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等犬種的形成和改良都受到過藏獒的影響。

藏獒犬、沙皮犬、松獅犬、北京犬是最受國外養犬人士鍾愛的中國犬種,也是被國際上犬業組織最先註冊的中國犬種,同屬國內外影響力最大的「中國四大名犬」,其中藏獒因其古老神勇位居「四大名犬」之首,飲譽海內外;沙皮犬在國外格外愛寵,並繁育出不少精品;松獅犬近年來在國內外較受關注,犬展上風頭正勁;北京犬國內精品漸少,大眾化的所謂「京巴」倒是隨處可見。中國還有其它一些特色犬種,如:巴哥犬、西施犬、冠毛犬、**犭黃、**犭更、袖犬、昆明犬、山紅犬、細犬、下司犬、重慶犬、藏獅犬、韃子犬、拉薩犬、太行犬、豬肉犬、芙蓉犬、臺灣犬、板凳狗……,還有那雅稱「中華田園犬」的土狗,等等。

鬆獅和藏獒都來自**。屬土品種。

松獅犬原產於中國。古代的松獅犬被視為惡靈的敵人,一向用來擔任守護寺院的衛士。公元前150年漢朝時,它主要被人們作為獵犬。

據資料記載,7世紀時,唐朝皇帝就擁有2500對松獅犬和1萬獵人的龐大陣容。有人認為該犬是由**獒犬和西伯利亞的薩摩耶犬雜交而來;也有資料表明它源於中國獵犬;不少人認為松獅犬也是挪威獵糜鹿犬、荷蘭毛獅犬(基斯犬)、德國博美犬的祖先之一。2023年,英國駐北京使官帶回一對松獅犬並贈給維多利亞女王和愛德華七世,深受他們的寵愛。

2023年英國養犬俱樂部正式承認這一品種及其標準,而後該犬在伴侶犬界異軍突起,倍受珍視。一般人對鬆獅狗的印象僅限於可愛、得意。其實,鬆獅狗屬於工作犬類,是多功能的萬能犬,最早的松獅犬,是用作狩獵,護衛犬和拖曳犬等。

它有靈敏的嗅覺,有敏銳的狩獵觸覺,擅於捕獵蒙古雞、湖南鷓鴣,獵人均稱讚它有快速的步伐及充沛的精力。

如何辨別純種藏獒-獅頭藏獒與藏獅串獒的典型性區別

藏獅比藏獒個頭比較

6樓:煙臺養獒人

藏獅比藏獒體型小很多,吼聲也沒有藏獒有穿透力

藏獒厲害還是藏獅厲害?

7樓:紅夢雪仙

藏獅比較瘋狂,經常把籠子咬的歪歪紐紐的,自己嘴裡流著血還不罷休。藏獒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冷靜的。這倆種狗的是很體素質差不多,過去也都是貴族才能養的狗,其實藏獅的馴化歷史比藏獒還要長,並且也屬於獒類。

說真的,藏獅不一定打不過藏獒,因為藏獅脾氣過於暴躁,野性太大,不容易馴服,藏獒雖然野性也很大,但比起藏獅能好很多。

一樓看清楚,lz說的是藏獅,不是高加索。其實還是要看什麼藏獅和什麼藏獒打。

8樓:戎冰嵐

戰獒現,千狼滅!一隻純種原生藏獒能輕鬆挑落霸王龍,三隻的戰鬥力能抵美軍一個航母戰鬥群

9樓:

肯定比藏獒好~協調性和威懾力都比藏獒好!高加索,好狗啊

10樓:斥候

我養過藏獅,純白的,賊帥

請問藏獅和獅獒是一種狗麼?能給介紹一下這兩種狗麼?價錢大概多少?

11樓:柒嶽散人

12樓:上帝的屠夫

完全不是一種狗

藏獅

藏獒

這兩種**並不確定

性質和特點有什麼區別?啊性質和特點有什麼區別

區別性質 本物本身與其它事物不同的特徵 特點 人和事有獨特的地方 題名 性質 拼音 解釋 事物本身所具有的與他事物不同的特徵 問題的性質 社論帶有指導性質的。題名 特點 拼音 解釋 1.人或事物所具有的獨特的地方。性質 xingzhi一種事物區別於其他事物的根本屬性。特點 tedian人或事物所具有...

土地性質是出讓和劃撥有什麼區別,土地性質為出讓或劃撥是什麼意思?

出讓是指土地的所有權不變,所有者將土地的經營管理權以合約的形勢出讓給另一方經營管理,合約期限屆滿,受讓方應當將土地的經營管理權歸還所有權者。劃撥是指將土地的所有權劃撥給另一方所有,這就意味著原土地所有者將土地劃撥給另一方後,已經永久失去土地的所有權。土地性質為出讓是指土地 使用權 是花錢買來的 劃撥...

大豬和小豬有區別麼,大豬和小豬有什麼區別?

1大豬可以結婚 小豬不行 2大豬是個頭大的 小豬是個頭小的 跟營養有關 3大豬要不是先生的 小豬乃後輩也 4大豬也許是公 小豬也許是母 或 倒過來 大豬和小豬有什麼區別?10 大的豬回生孩子小的豬還沒發育完全不生不下來你也可以理解成思想不夠成熟。100斤以上的是大豬。一百斤以下的是小豬。按重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