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關於冬天雪景的作文或片段

2021-05-05 05:28:36 字數 880 閱讀 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課本里面的一篇課文《第一場雪》:

前天,氣象臺釋出了西伯利亞來的寒流即將南下的訊息;昨天,強大的冷空氣就侵入了膠東半島。

前些天還暖和得如同陽春三月,昨天清早,天氣驟然變冷,空中佈滿了鉛色的陰雲,中午,凜冽的寒風刮起來了,呼呼地颳了整整一個下午。黃昏時分風停了,就下起雪來。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開始下雪時還伴著小雨,不久就只見鵝毛般的雪花,從彤雲密佈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兒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格外寂靜,只聽見雪花簌簌地不斷下落。偶爾咯吱一聲響。

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了。

雪整整下了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嗬!

好大的雪啊!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銀條兒和雪球兒簌簌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著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大街上的積雪有一尺多深,腳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在雪地裡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都快把樹枝上的積雪震落下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並不是迷信,有著充分的科學根據。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支離破莊稼生長的需要。

這場大雪十分及時,一定會給明年的小麥帶來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作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春天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

「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我想:這就是人們為什麼把及時的大雪稱為「瑞雪」的道理吧。

2樓:埖落燻蒅的憂傷

你要什麼水平的啊....

小學?初中?

有沒有什麼送別的歌,有沒有什麼關於夢想的歌

這種情況你們可以選擇如下歌曲 送別祝你一路順風 其實不想走 吳奇隆的一首祝你一路順風 這是一首老歌,但是卻很經典。這首歌有美好的回憶,也有離別時的傷感。希望你也會喜歡。送別啊,謎底就在謎面上 有,長亭外古道邊芳草 關於離別的歌曲有哪些 1,再見 再見 是由張震嶽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張震嶽20...

關於絲瓜的作文有沒有,絲瓜的作文(或資料)

我家的院子裡,有一棵四層樓高的香椿樹。清明節時,奶奶把絲瓜種子種在了大樹的旁邊。過了些日子,種了發芽了,長出了葉子,又長出了細絲。細絲和絲瓜藤順著奶奶搭的架子往上爬,爬到了樹枝上,越爬越高,葉子也越長越大,像一個個大手掌,又像一把綠色的遮陽傘。風一吹來,綠葉蕩起一片波紋,又好像在向我們招手致意。絲瓜...

有沒有什麼古文或詩句是關於堅持不懈的學習最終成功的

故不積蹞步,無以致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子 勸學篇 關於堅持不懈的古詩有哪些?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出自戰國時期苟子的 勸學 這句話說明只有堅持不懈,有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