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工程專業考研專業課考什麼,考車輛工程研究生一般要複習哪些課程

2021-05-05 05:15:36 字數 2701 閱讀 5501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濟大學車輛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研究方向

01 車輛整車設計及整合技術(汽車/軌道)

02 車輛電子技術(汽車)

03 汽車產品管理與營銷(汽車)

04 車輛試驗技術(汽車/軌道)

05 車身與空氣動力學(汽車/軌道)

06 磁浮車輛技術(軌道)

初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203日

語 242德語 241法

語(任選)

③301 數學一

④831 理論與材料力學(方向01、03、04、05、06)

808 材料力學與結構力學(方向01、03、04、05、06)

812機械設計 (方向01、03、04、05、06)

816工程熱力學 (方向01、03、04、05、06)

825 自動控制原理(方向01、02、03、04、06)

801 專業設計快題(方向05中的汽車造型子方向必選)

(根據方向任選其一)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1 汽車理論與設計(汽車理論佔85%與汽車設計15%)(方向01、03、04汽車必選,方向02、05汽車任選)。

2 微機原理(方向02汽車任選)。

3 流體力學(方向05汽車任選)。

4 車輛工程(機車車輛結構、設計、動力學及結構強度)(方向01、04、05、06軌道必選)。

5 汽車造型(方向05中汽車造型子方向必選)。

(根據方向任選其一)

參考書目:

1 汽車理論與設計:

《汽車理論》,餘志生,機械工業出版社;《汽車理論》,吳光強,人民交通出版社;

《汽車設計》,王望予,機械工業出版社;

2 微機原理:

《計算機硬體技術教程--微機原理與接**術》,賈志平主編,中國水利電力出版社;

3 流體力學:

《流體力學》,景思睿、張鳴遠,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

4 車輛工程:

《微型計算機原理與接**術(第2版)》,馮博琴 吳寧,清華大學出版社;

5 汽車造型:

《汽車造型設計(流程.實踐)》,劉芝鷺,清華大學出版社)。

2樓:

碩士研究生考試專業課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每個招生單位命題科目都不同。

例如:東北大學是824機械設計。

吉林大學是864理論力學(需攜帶計算器)或865材料力學(需攜帶計算器)或901 自動控制原理(需攜帶計算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機械或電工,比較簡單。 805 機械設計 《機械設計》(第四版),邱宣懷.高教出版社;或《機械設計》(第七版),濮良貴.

高教出版社,828 電工技術 《電工學》(上冊)(第五版),秦曾煌.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或《電工技術》,周新雲.科學出版社,2023年。

祝你好運,考個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不一樣,建議你自己上心儀的學校研招網查查招生簡章。

考車輛工程研究生一般要複習哪些課程

5樓:翰林學庫

考車輛工程研究生一般要複習4門課程,即政治、外語、數學和專業課,具體專業課是什麼要求,需要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長安大學(080204)車輛工程(學術學位)的考試科目為: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1)數學一 (806)汽車理論 。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考(101)思想政治理論、外語、(301)數學一和專業課,專業課因招生單位不同而不一樣,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如北京交大的專業課是考(960)機械原理或(965)材料力學。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研究生主要是考這幾各科目:1 高數一 2英語 3政治 這三門所有車輛的院校都一樣的 4專業課 這個普遍來說南方的主要是汽車理論 北方的是材料力學。還有一些是考機械原理,理論力學的。

比如考汽車理論的院校有合肥工業大學、江蘇大學,長安大學,重慶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考材料力學的院校有吉林大學,湖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考機械原理的有同濟大學,重慶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還有些是考理論力學的,不過都不是什麼好的學校。有些學校車輛工程的專業課有幾個可選的,你可以到「中國研究生招生網"去查詢,這個**比較權威!

一般情況下,專業課的變化是不大的。我比較關注的主要以上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tvp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至正二十二年九月九日,積霖既霽,灝氣澄肅。予與同志之友以登高之盟不可寒也,乃治饌載醪,相與指天平山而遊焉。

山距城西南水行三十里。至則舍舟就輿,經平林淺塢間,道傍竹石蒙翳,有泉伏不見,作泠泠琴築聲。予欣然停輿聽,久之而去。至白雲寺,謁魏公祠,憩遠公庵,然後由其麓狙杙以上。山

考研中專業課就考他給的那本書嗎,考研專業課考試只用複習學校給的參考書目就行了嗎?或者說主要考點都在那上面?

1全部你好,收到你的求助問題,我在這給你作答。如果,你讀大學就是為了考研,如同你讀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那麼大學期間的其他課程 活動 交際 學習甚至是友情 愛情 基情等等都是 作廢 了。但是你的大學真的就想那麼的過去嘛?山東某師範有一個專門的考研大學,傳說裡面的大學生就是為了考研的。真正的考研,是有初...

生物考研主要考哪幾門專業課生物類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一般考研要考四科 英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對於英語與政治,全國各個科目是一樣的。專業課一與專業課二,根據你所報的學校與專業是不同的,這主要由你所報考的學校所決定。比如說,如果你報考的是細胞生物學,那麼還要考細胞生物學與生物化學,但有的學校是考細胞生物學與分子生物學,或者是細胞生物學與普通生...

瀋陽建築大學考研土木工程專業課都考什麼,複試需要考什麼

瀋陽建築大學土木工程考研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301數學 一 801材料力學或802結構力學。瀋陽建築大學土木工程考研複試科目 結構設計原理 70 混凝土設計 30 鋼結構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 考研 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