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若古書畫可以收藏嗎,書畫收藏的好處有哪些

2021-05-05 05:08:02 字數 5591 閱讀 5087

1樓:

前不久買了一幅張若谷的潑彩山水畫,就是用來裝飾收藏的,我個人比較喜歡老師的山水畫創作風格,有特點有藝術價值。

書畫收藏的好處有哪些

2樓:苦苦的掙扎

收藏書法的好處:(1)人類儲存和發展文化的一種活動;

(2)文化式的休息和知識型的娛樂;

(3)對人們產 生心理上的代償和補償作用;

(4)陶冶性情,玩物明志(智);

(5)利國利民。

狹義的講,書法收藏是對傳統書法的收藏,廣義的講,是對真草隸篆等所有藝術品的收藏。

3樓:益古齋茶與文化

1裝飾,提升藝術氛圍 上面兩圖的對比,不難看出,畫作的裝飾作用,瞬間為房子添彩許多,同時...

2提高自身品味 其實字畫的首要作用,不是放在家裡增值或者裝飾屋子,是為了向世人傳達真善美...

3改善風水 一副好的書畫必然要有一個很好的寓意,或者說詩意。其實在古代或者說日本的招財貓還...

4教育子女 其實很多書畫經紀人在表達時都不能完整表達出來,這種好處可以說是附加值的體現...

5投資增值 書畫藝術品是「軟**」。這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而且已被國內大多數人所認同和...

4樓:華鼎收藏網

事實上,只有真正能代表文化創造高度上的精品傑作,才具備不斷升值的潛力。並不是隨便拿個畫家的作品來推廣炒作一番,就可保證其一直**下去的。平庸之作即便在人為操控下暫時達到**,也不代表存在可流通的市場。

特別對於當下形式語言極為豐富的青年藝術家作品來說,如果缺少獨到的文化鑑賞能力,你又怎能挑選出具升值潛力的優秀之作來呢?

如果真想要通過收藏獲利,就得先擺正心態,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文化品位和鑑賞能力,才有可能發現最好的精品力作。如果帶著一份推動文化事業發展的心態去搞收藏,即便沒有刻意的追求利益,在獲得精神文化收益同時,也會很自然的獲得財富回饋!

推薦餘作賦,風水畫創始人,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研究院院士,張大千真傳**,美術教育家。被授予「中國藝術事業成就貢獻獎」榮譽稱號。2023年生於湖北,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和**美術學院。

現任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主席、中國國家風水書畫創作院院長、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中國書畫創新研究院院長、文化部中國畫新材質新技法課題研究組特聘專家、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新材料、新技法教學導師、教授。

據華鼎收藏瞭解餘作賦老師的漏痕系列作品自2023年的翰海拍賣以1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成交以來,每年的價位都在穩健而又迅速的增長,2023年萬達集團以42000元一平尺的價位一次購藏了八幅作品。2023年3月18日,上上國際美術館以56000元的**定製了一幅漏痕水墨精品。餘作賦大師作品不斷增值,不斷受到廣大收藏愛好者的欣賞和肯定。

書畫的收藏

5樓:懶洋洋

藝術品市場在當今經濟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國內藝術收藏力量不斷增強,中國書畫的地位及價值將無法估量,對書畫有愛好的人,除收藏欣賞之外,還作為一種保值、增值的投資方式。書畫收藏與許多投資有相似之處,也有不同之處。

關鍵在於要掌握收藏書畫的五個基本技巧。

第一,不要做超越自身能力的投資,要量力而行。尤其是在起步階段,謹慎為宜。拍賣市場售出的書畫,少則幾千幾萬,高則數十萬,上百萬,初入門者最好留意那些中等名家的作品,往往**不高,但質量較好。

第二,不要購買有爭議的作品。因為書畫市場上偽品甚多,如不細心,以真貨的價買了假貨,不僅丟了資金,還會挫傷個人銳氣,挫傷自己的膽識。千萬不能大意,購買時如果自己在技術上把握不準,可以請行家鑑定。

第三,不要四面出擊,廣泛收集。要選擇一個門類,或者某個時期,某種題材,某個畫派,甚至某個畫家的作品,集中精力弄懂弄通某個型別或某個畫家作品的**,掌握其藝術特徵,做到心中有底有數,這樣才會穩操勝券。如果要廣收博採,那必須有高深的資歷和雄厚的經濟實力,才能達到目的。

第四,注意收集各種有關資料進行系統地瞭解和研究,例如書畫報刊、藝術投資文章書籍、拍賣圖錄和拍賣成交**表,只有廣泛地收集資訊,分析資訊,才能保證投資的收益。

第五,把握好出讓時機。出讓藝術品,是藝術品投資的後續勁作。只有**,才能獲取收益。在出讓時,應考慮市場狀況、**趨勢以及自己資金週轉情況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無論書畫市場如何調整,當代書法板塊並沒有受其過多影響,反而有了比較長足穩健的發展,正是因為書法這種更具文化內涵的藝術在市場上越來越受重視。目前,市場上流通的大部分是中低**的藝術品,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法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法,尤其是當代書法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儘管啟功先生駕鶴西去,而人們對「啟體」的喜愛卻有增無減。書法愛好者或者收藏家們不僅熱衷收藏啟功先生本人書法,而且「愛屋及烏」,對啟功**所創作的啟功體書法作品也是爭相收藏,尤其是啟功先生大**李傳波,其所創作的啟功體書法作品在當代書法拍賣市場中亦是表現非常搶眼,被稱為「當代書法拍賣市場的硬通貨」。

收藏什麼字畫最有價值

7樓:哈哈的人啊耶

對於這個問題,一定要有一個答案的話,自然是古代名家啊,而且是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可惜的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因藝術家已故,所以知名藝術家的精品作品為之甚少。問題來了,還有什麼好的有價值的字畫作品值得入手的嗎?這裡建議當代名家字畫,相當於古代的字畫,擁有更多優勢,箱單而言便宜了很多,而且藝術家也處於自身創作的一個頂峰,當代字畫更好的一點就是,藝術家本人在世,作品有保障,所以建議當代字畫,價效比高,同時,也有很高的價值。

8樓:收藏者聯盟

去世的大師就要看自己的辨別能力了,在世的可以辦一個雅昌備案證書!雅昌備案證書目前是國內最權威的,不過得預約畫家去現場簽名比較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流通趨勢由所謂名家天價作品轉向是中低**的藝術品,使更有實力的中青年藝術家家的作品更受魚水情關注,從這個角度來理解,「物美價廉」名家書畫作品就是整個藝術品市場的**底座。

儘管從長遠來看,市場的好壞並不能完全決定一門藝術價值的高低,但畢竟市場表現了當下人們對於一門藝術的價值的認可程度。從目前的市場情況來看,書畫收藏尤其是當代中青年畫家的作品收藏,被一直認為是「藝術品市場中最後的價值窪地」。

發幾幅著名畫家張硯鈞的作品,以供分享和欣賞。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畫家張硯鈞 作品

10樓:犯二小青年滴滴

首先就是書畫藝術家的真跡,如果買到的是贗品,就何談收藏價值。其次就是看書畫藝術品本身,如果書畫藝術品本身具有很大的藝術價值,即使書畫家自己的名氣不高,也是值得收藏的。第三,就是收藏當代名家書畫精品,當代名家作品隨著其藝術成就的增加,他的書畫作品的升值空間就會很大。

個人己見,僅作參考,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軒轅雪擁

這個比bai較難答,因為書畫作

du品還要分油畫、國畫zhi、漆畫、水彩

dao、版面,不知你問的是哪一回種書畫。

分成品種還答要分古代,近現代,當代畫家的作品。

所以我以當代在世畫家作為舉例:

國畫中有:1、崔如琢、範曾、何家英、史國良、田黎明、方楚雄、方向、賈又福、範揚、李寶林、陳永鏘、張東林、劉大為、徐累、徐樂樂等

油畫中有:靳尚誼、徐唯辛、曾梵志、王廣義、陳丹青、冷軍、嶽敏君、羅中立、艾軒等。

12樓:你猜唉唉

被國家所認可的畫家收藏價值高,建議你選擇當代名人的字畫真跡,這樣降低你的風

專險,還能把

屬利益最大化,這樣不更好嗎?並且當代畫家的升值空間更大,選擇當代有級別的畫家收藏,可以到易從字畫選擇有價值的名人字畫,網上能有更多的選擇,並且節約時間。

13樓:江之雨

一、名人字畫,但須這名人有權勢,失權勢之後一般就沒價值了。

二、美的字畫,長期修煉的人寫的,收藏時可能沒什麼感覺,時間越長,價值越大。

14樓:五戒之印

盛世搞收藏,這是常理。

15樓:喜歡瞎聊

當然是越有名的書畫大家的作品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值的收藏不起,沒有價值的收藏沒用,有錢就齊白石張大千之類的,沒錢就近現代名家的一些字畫就行

17樓:反清復明

你好,我認為如果有條件,選擇既有名氣又有實力的畫家的作品是最好的。如果經濟條件有限選擇作者名氣不是很大但質量高的作品也是可以的。但是,最不建議收藏的就是收藏那種炒作出來的作品。

18樓:易從名人堂字畫

可以收藏一些齊白石後人或者中美協、中書協等畫家的作品,這樣的畫家畫法功力都比較成熟,也有一定的名氣,在業界收藏肯定,其作品的價值也有很高的升值空間,像齊白石後人樸喆,中美協會員藍健康這樣的畫家作品最有收藏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喜歡藏的字,像書法家李傳波寫的「啟功體」、觀山寫的行書、於國光和石開寫的隸書、李成連寫的行草。

為什麼人們喜歡收藏書畫

20樓:施申財

自古以來,傳統字畫就是人們喜愛的物件,不過只是在文人墨客、達官貴人的小圈子裡交流、欣賞。在投資理財市場中,投資商品的形式多樣,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蔘與到名人字畫收藏市場中,有人投資回報一夜暴富,有人傾家蕩產,血本無歸,不過依然有很多人熱衷於此,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在投資理財市場中,有的人青睞於字畫收藏市場,有的人則鍾情於其他投資市場,更有的人穿梭於兩市場之間,那麼,字畫收藏與其他投資商品相比有什麼優勢?

為什麼人們喜歡收藏名家字畫呢?

《蘭亭序》

收藏書畫的幾大好處

1、收藏名家字畫可以享受視覺愉悅。換言之,字畫可以放在家裡欣賞,它不像其他投資理財模式,看起來商品物件是虛擬的。也正由於字畫藝術品能給藏家帶來精神享受,不少收藏家才會不惜巨資有的甚至傾家蕩產去競購心儀的字畫;有的藏家因與心儀的珍寶擦肩而過而懊悔不已,更有的藏家對不能得到夢寐以求的藏品而吃飯不香,睡覺失眠。

2、收藏名家字畫可以穩定增值保值。藝術品字畫市場只要避免吃進贗品,保值增值是可以預期的,如果買進精品字畫增值回報更可觀。如2023年臺灣一買家在上海德康拍賣會上以260萬元吃進了海派名家任伯年的精心之作《華祝三多圖》,到2023年該藏家又在中貿聖佳丟擲,**高達2860萬元,增幅高達10多倍;2023年西泠印社再推此作,成交價已升至1.

67億元,6年又漲了5倍。像這樣類似的情況在字畫收藏市場上可謂比比皆是,這也是吸引大多數收藏者的主要原因。

《華祝三多圖》

3、收藏名家字畫還可以炫耀展示。對於很多人來講,地位和身價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字畫收藏過程中,如果能夠選到藝術或收藏價值很高的字畫作品,尤其是藏家收藏藝術精品是一種品位、一種時尚、一種身價,這恐怕也是其他投資商品所難與相比的。書畫收藏、藝術品投資具有怡情養性、裝飾美化、營造文化氣息等功能,但對於大多數人選擇書畫收藏的根本動因,更多的可能還是書畫作品的保值、增值和盈利功能。

收藏書畫怎樣選擇有潛力的書畫家,書畫收藏,升值潛力大的書畫家有哪些?

收藏書畫本應選擇知名度高的,中國書畫有名人字畫之說,但名人作品大多 較高,升值空間也不一定很大,更不排除炒作成分。最好選擇作者功力深厚 人品較好,德藝雙馨,目前 較低的,這類作品哪怕暫時沒有市場,沒有被大家認識到,但他的價值一旦凸顯,升值空間就會很大的。事實上,只有真正能代表文化創造高度上的精品傑作...

張同君書畫值得收藏嗎,周端陽書畫值多少錢。鴻運當頭

這個問題首先要綜合分析,看一個書畫家的作品,要根據他的綜合實力和將來的走勢。從這些年在全國級專業的書畫展中,張同君的作品屢屢參展獲獎來看,他不是徒有虛名的,紮實的傳統功力顯示出專業的水平。從近幾年的拍賣中亦可看出其 在不斷飆升。張同君工於書法 擅長繪畫,在文學及詩詞上有較高修養,是一位兼 詩書畫 為...

如何在網上拍到自己想要收藏的字畫 書畫

你去 有拍拍 但是 你想要哪一種 畢竟 不太好 推薦 去實體店 我這裡由國家一級書法大師的作品 如何在網上拍賣自己的書法作品 最好你找名家幫你看下,打打名氣。嘉德,保拍網都可以的 去易趣吧.比較專業的拍賣.開一個店.上傳信品.拍賣即可.不過我覺得沒有什麼市場哦 個人是無法以個人名義進行拍賣的,要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