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結婚就想離婚

2021-05-05 04:35:51 字數 2986 閱讀 8340

1樓:進擊的小二郎

因為婚姻不是愛情,需要兩個人互相接受對方的缺點。愛情是結婚最重要的動機,而承諾、陪伴、孩子、經濟穩定都在其後。很多人因為愛情結婚,可是在一起生活之後卻發現,生活是兩個家庭的融合,是缺點的坦誠,長時間的磨合無法解決,最後在1-5年內只能以離婚做為收場。

每個人都想要伴侶去作出妥協,即使他們聲稱不讓對方改變,也難免會去進行嘗試。人們常常會對伴侶抱有較高的期待,而現實又會帶來太強的落差感。這是存在於新婚中的一個很難避免的發展階段,如果夫妻以健康的方式解決問題,那麼婚姻將會變成一個穩定且長期的承諾,即使浪漫不再也仍無法分離。

沒有領小本本時,親密關係實際上還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後則變成了兩個家庭的事,兩個家庭系統的融合往往會帶來很多的問題,而夫妻會經常低估各自的家庭在其婚姻中的影響。家庭對於婚姻的影響存在於意識層面和潛意識層面。從為人子到為人夫/妻、甚至為人父/母的角色轉換也會帶來很多適應不良的問題。

一方面,人們會對婚姻帶有一種期待,或者說是自己的「藍圖」。夫妻常常會有自己理想的未來——夫妻二人角色的定位、應當如何花費時間和金錢、何時以及如何撫養孩子等,卻在婚姻中猝不及防地和另一種與自己的方向帶有偏離的世界觀撞了個滿懷。而這種兩張藍圖在一面牆中難以完美重合的情況,在絕大多數新婚夫妻中都會出現。

夫妻之間要尊重互相的差異,愛是自我同一性的融合。個體差異造就了豐富多彩的人類文明,一些陪伴了對方很久的生活習慣,要學會去尊重並接受它。一個人像是長滿尖角的齒輪,正是「齒」的存在,才會使兩個人能夠高速地運轉起來。

這,就是婚姻。

2樓:影歌

新婚夫妻離婚的原因

一、婚後發現適應不了彼此的缺點,性格不合

離婚前都幹啥去了?難道都是閃婚閃離麼?所以婚前相處的時間不能僅僅玩電腦、打遊戲、耍手機,要多多的溝通,多多地瞭解彼此的性格。

兩個人相處就像是兩個齒輪的咬合,齒輪都是尖銳物,要想非常好的咬合在一塊,除了需要潤滑劑以外還需要長時間的接觸瞭解,溝通,磨合的時間越長越能看出彼此的性格,即便性格迥異的兩人,都能在時間的磨合中彼此包容!這樣的感情才能走的遠,走的長久!

二、婆媳關係難以調和,影響夫妻感情健康發展

三、獨生子女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是年輕夫妻離婚的重要原因

80後的夫妻離婚率超過50%,原因有很多,但以自我為中心的個性是其中重要一條。80後多為獨生子女,在家自然是受到父母的百般寵愛,過著「皇帝」或「公主」般的生活,都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這樣的男女結為夫妻之後,很難達到相互妥協,往往一句話就成為離婚的導火索。一句話感動就結婚,一句話不合就離婚這是80後90後夫妻閃婚閃離的主要原因。

四、婚姻責任感缺失

缺乏責任感、責任心是年前人的通病,也是導致離婚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

五、性生活不和諧

無性婚姻是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重要原因,也是婚姻無法維繫的絆腳石。性是婚姻內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愛情昇華和矛盾的緩衝和潤滑劑。如果在婚姻中遭遇了性拒絕,應以一句話略帶提及引起法官重視。

六、夫妻間經濟或社會地位的改變

結婚時,夫妻雙方也許能夠緊緊團結在一起,但這個時代,是市場經濟時代,也是風雲變幻的時代,一夜之間,有些人會一夜之名,有些人會成為富翁,當然,也就有一些人會破產,淪為一無所有之徒,另外,在官場上,有些人會得意,漸成官場明星,有些人會失意,降職、撤職、開除甚至進班房,隨著夫妻間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的改變,夫妻之間的感情也就會發生變化,發生婚外情、***等就成為可能,離婚也就距離他們不遠了。

七、對婚姻生活中的瑣碎事覺得厭煩

結婚後,油鹽醬醋、鍋盆碗盞,叮叮噹噹地過日子,怎麼會不磕磕碰碰呢?大家都是頭一遭經驗自己的婚姻!

3樓:

女人是很小氣尤其是在懷孕的時候。難免,會耍耍小脾氣,鬧鬧情緒。你們應該為雙方想,要站在對方

的立場想想。你說你老婆是外地人,也許是隔媽媽太遠想家了呢。

再說有了孩子,就是你們愛情的結晶,以後看著孩子可愛,自然就會多為孩子想想。

我說的只是個人看法,還是請自己想想清楚。這可是一輩子的事。我說句非常明白的話。

趁著沒孩子離婚止損。一天也不要多待。這個男人太自私了。

以後你會更累。離開他吧,妹子,找一個更好的人,你肯定值得,不要害了自己一輩子。本來我不喜歡勸人離婚,但是這個情況,基於對你的支援。

我勸你及時止損。

於你,你又損失了錢又損失了感情,確實很難看清。這是典型的富蘭克林效應,你付出的越多,你越愛他。所以下面我們分析他。

4樓:爽哥

不管是誰變了 最主要的是生活變了. 感覺變了..婚姻的殘酷遠遠不只這些.

/mg飄渺ペ/wq 你沒聽過結婚前是奴隸結婚後是上帝的真帝所amine 不會,主要是壓力啊,工作壓力,小孩的壓力,很多很多。?灬行mル 愛情要保鮮啊,當然結婚後肯定會有矛盾出來,雙方當初在戀愛時沒有發現的缺點也一併會暴露出來,可能有時還會出現一些危機,不過只要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互相理解,互相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看問題,不要埋怨對方,呵呵,會比戀愛時的更甜蜜,因為那才是真正的生活藍齊 戀愛的時候人都在天上飄著,結婚以後落到了實地上,摻入了柴米油鹽的味道,居家過日子,哪有那麼多的浪漫!更多的是平淡。

花依 不是沒有甜蜜是沒時間結婚後有那麼多的責任與任務 ?_?阿凇兒婚前談情一心一意,婚後數前一五一十

5樓:可靠的小陳醫生

那麼只能證明你是一個特別不成熟的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為什麼在結婚之前你難道不了解他家人?難道不了解他這個人嗎?

難道是結婚之後才瞭解的嗎?而且就算到了結婚之後就出現了各種的矛盾,就想要離婚嗎?如果你沒有特別想結婚的衝動的話,那麼就稀裡糊塗地結婚了,自己又想要離婚的話,那麼只能證明你是一個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人,還有可能你對未來的婚姻這些期望值太高了,沒有達到你想象的那種感覺吧,反正你現在要做好的,就是接受現實,你現在已經結婚了。

6樓:金剛的最愛**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我剛結婚,結婚前一年做了點小生意,投了差不多六十萬,現在一年過去了,生意也能維持生活,現在又該交房租了二十三萬,缺三萬塊錢讓我媳婦拿出來都不願意拿,寧願不做也不拿,我很無奈,那個是我花了不知道多少心血才走到今天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想萌生跟她離婚的衝動,因為我真捨不得這個我投了那麼多心血的生意,我該怎麼往下繼續

剛結婚不久,怎麼辦呢,剛結婚不久就想離婚怎麼辦

可能剛結婚還不好意思吧,等習慣了就好了。不要著急,慢慢來嘛。剛結婚不久,還沒放開。還沒習慣,彆著急,慢慢來 是不是她在外面有男朋友了啊。多愛撫,讓你做就行了,你急啥,情到深時自然濃,感情到位就好說了 剛結婚不久就想離婚怎麼辦 我也有這種想法,不過還是勸你一句三思而後行啊,如果對方有優點就要去包容他的...

結婚不到兩想就想離婚

生活方式不同都只是小事,雙方容忍一些就過了,兩人能不能一起生活,也不是一兩天就看出來了,需要一年半載的時間去磨合。沒有完全適合的兩人,生活方式的不同也都只是大同小異,如果雙方都不曾改變,當初何必草率結婚,如今又想草率離婚?雙方能及時的交流意見一切都還有可能,如果就只為生活方式的不同就離婚,下一段婚姻...

離婚了,剛離婚老婆就想復婚,但是,對於我來說,沒有想復婚的想法。離婚是老婆決定的。現在我不知道是該

此女堪比崔氏女,如果你混的不好她遲早還會提出離婚的,女人總把離婚掛在嘴邊,和她離就對了!還有看她是否出軌,如果不是出軌看孩子的面子就原諒她一次。為了什麼事,你們離婚了 有孩子嗎?有了,為了孩子 老婆和我離婚了,我想復婚,應該怎麼做?250 女人都是感性的,需要很多的精神交流和關愛,並不是說吃飽穿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