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列舉幾位古今中外的單身名人和他們的成就

2021-05-05 04:22:51 字數 2684 閱讀 2807

1樓:藍黑蛙蛙

j.k羅林,哈里波特的作者,作為一位單身母親,羅琳母女的生活極其艱辛。在開始寫作「哈利·波特」系列兒童**的第一部《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時,羅琳因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時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館裡把哈利·波特的故事寫在小紙片上。

不過,她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報。**一出版便備受矚目,好評如潮,大獎頻至,其中包括英國國家圖書獎兒童**獎,以及斯馬蒂圖書金獎章獎。隨後,羅琳又分別於2023年與2023年創作了《哈利·波特與密室》和《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進一步轟動了世界。

2023年7月,隨著第四部《哈利·波特與火盃》的問世,世界範圍的「哈利·波特」熱持續升溫,創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因為長的難看,單身了一輩子,但他是丹麥著名的童話故事家,醜小鴨,海的女兒,都是他的孩子,呵呵.

3樓:還寢夢佳期

鄭和,本姓馬,小字三保,雲南昆陽(今昆明市晉寧縣)人

2023年(洪武四年辛亥)馬和出生於雲南昆陽州(今晉寧縣)寶山鄉和代村。

2023年7月11日(永樂三年六月十五 乙酉) 34歲 奉成祖命,鄭和從南京龍江港起航,經太倉出海,偕王景弘率27800人第一次下西洋,永樂五年九月初二(2023年10月2日)回國。

2023年10月13(永樂五年九月十三 丁亥) 36歲 回國後,立即與王景弘、侯顯等率船隊第二次下西洋,到達汶萊,泰國,柬埔寨,印度等地。

2023年(永樂七年 己丑) 38歲 九月又偕王景弘、費信等第三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一年 癸己) 42歲 偕馬歡等人率船隊第四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五年 丁酉) 46歲 鄭和率船隊第五次下西洋。

2023年(永樂十九年 辛丑) 50歲 偕王景弘、馬歡等人率船隊第六次下西洋。

2023年(宣德六年 辛亥) 60歲 鄭和偕王景弘、馬歡、費信、鞏珍等率船隊27550人第七次下西洋。

2023年(宣德八年 癸丑) 62歲 鄭和于歸國途中,積勞成疾,在古裡(今印度卡利卡特)病逝。七月船隊回國,宣宗賜葬南京牛首山南麓。

4樓:匿名使用者

玄奘是單身吧``?

成就嘛,當然是取得真經咯 ```

古今中外單身的名人有哪些?

5樓:漣漪之際

諾貝爾,愛因斯坦,金嶽霖 ,貝多芬,牛頓,米開朗基羅

6樓:匿名使用者

鐵娘子伊麗莎白

希特勒(有**但沒結婚)

列舉出幾個古今中外的誠信名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偉大的革命家w列寧

小時候到姑媽家和小夥伴玩捉迷藏時,不慎摔爛了花瓶。姑媽詢問原因時,列寧並不承認這件事。後來他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親自給姑媽寫了封信承認錯誤。

2、美國前**里根小時候因為踢足球踢碎了某戶人家的玻璃,,雖然里根的父親按價賠償,但是他認為因為里根的失誤,使他花去這筆賠償費,要求他在規定時間內去掙回這些錢,後來里根通過去給別人打工賺了錢,親手把錢交給了父親

**偉大的革命家w列寧小時候到姑媽家和小夥伴玩捉迷藏時,不慎摔爛了花瓶。姑媽詢問原因時,列寧並不承認這件事。後來他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親自給姑媽寫了封信承認錯誤。

美國前**里根小時候因為踢足球踢碎了某戶人家的玻璃,,雖然里根的父親按價賠償,但是他認為因為里根的失誤,使他花去這筆賠償費,要求他在規定時間內去掙回這些錢,後來里根通過去給別人打工賺了錢,親手把錢交給了父親s。

古人曰:人無信不立、言不信者行不果,君子養心莫善於誠……這些至理名言足以說明:誠信,是多麼的重要啊!

在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這條歷史長河中,湧現出多少關於誠信的名人軼事:查道摘棗留錢、正規化千里赴約、曾子守信殺豬、雷義獲金付縣曹等等,但其中最令我感動的要算「不失信於羌人」這個故事了。種世衡是北宋中期的一員名將,由於他在治理西北軍事上做出了十分顯著的成績,在當地有著很高的威望。

在種世衡的轄區內,有一位叫奴訛的羌族酋長,他正直剛強,不屈服於任何人,也從來沒有到郡城拜會過地方長官,這次因為聽說過種世衡的威名,破例參加了郊迎。

種世衡深知與少數民族搞好關係的重要性,因而主動與奴訛交談,並約定次日去拜訪羌族。

誰知,天公不作美——當天晚上下起了大雪,地上的積雪足以沒過兩膝,而羌族部落又在偏僻的山溝裡,怎麼辦呢?眾官紛紛勸種世衡改天再去,種世衡為了不失信於羌人,堅持上山,冒險而進。

奴訛看到這樣惡劣的天氣,心想,那些漢族大官平日養尊處優慣了,肯定不會來,所以便臥在帳中沒有起來。

當種世衡一行披著雪花來到羌族部落時,奴訛根本就沒有思想準備。直到種世衡開玩笑地用腳踢他起來時,才如夢方醒:「在您之前,從來沒有大宋**到我們部落來過,這樣的天氣您居然還來了!

難道不疑心我會藉機對您不處嗎?」種世衡坦然大笑:「我們是以真誠之心對待真誠之心呀!

」偉大的美國**——亞伯拉罕.林肯的故事。主要講了他年輕時當店員的事:

一天,一位婦女來店裡買東西,她付了2美元6美分。那位婦女走之後,林肯又計算了一遍,發現多收了她6美分,林肯心裡非常不安。雖然那位婦女還會來買東西,但林肯還是堅持下班後把錢還給她。

那位婦女的家住在兩三英里之外的地方,天黑了,路很難走,但林肯很盡責,獨自一人步行去了她的家,把那6美分還給了她。

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左右,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100字左右

居里夫人看淡名利,兩次獲得諾貝爾獎,有記者採訪她時,發現她一個女兒正拿著她獲得的諾貝爾獎章玩耍,記者很吃驚,但居里夫人認為這很正常,不應該被名利所累。嗯,有噠,點主頁吶 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要有具體事例的 萊特兄弟,即維爾伯 萊特 wilbur wright,1867 1912 和奧維爾 萊...

古今歷史上一直學習的名人,古今中外名人勤奮成才的例子

姜子牙崑崙學藝六十載 古今中外名人勤奮成才的例子 1 蘇秦 戰國時的蘇秦,夜以繼日地讀書,實在太累了,就用錐子刺腿來使頭腦清醒 漢代的孫敬,為了防止讀書時瞌睡,便用一根繩亍把自己的頭髮系在房樑上,只要打磕睡就會被扯醒。這就是歷史上 刺股懸梁 的故事。2 車胤 孫康 匡衡 晉朝的車胤 孫康 匡衡,家裡...

古今中外名人對孫中山先生的評價

孫中山是近代末期與現代初期的人士 我們的歷史還是要以辛亥革命勝利建立中華 作為現代史開端,我們開始的歷史也是這樣劃分的,以49為現代史開端是完全錯誤的,還同世界現代史錯位太大 不但古人無法評價孫中山,近代人也無法評價孫中山。至於現代人評價孫中山,大多本著避諱其過揚其革命之功的原則評價孫中山。但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