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培訓月原畫難找工作,為什麼現在培訓六個月原畫難找工作

2021-05-05 01:55:41 字數 5955 閱讀 753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那是因為選錯了培訓機構,建議準備入行的同學們提高下自己的辨別能力,選擇培訓機構建議在這些環節下功夫:

1、成立時間,新開的培訓班靠網上忽悠幾句自稱大神的不要信,很多都是自己註冊賬戶吹自己。

2、機構大小,大型的有品牌的培訓機構起碼不會輕易跑路。

3、看主業是不少原畫,很多培訓機構雖然名氣不小,但主業是程式設計,甚至主業是英語,你敢進去學原畫?

王氏教育的品牌是無數優秀老師用強大的專業號召力共同搭建出來的,一直堅持公司專案總監級老師實體面授,而且王氏教育無論是創始人還是管理層,都是原畫方面的專家,瞭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對接到市場,王氏教育的課程研發也一直是行業爭相模仿的物件,每個專業都由一線公司的專案總監參與研發和用人對接,學員無縫輸送對應企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總有人說原畫師做不長,是青春飯,我就感覺好納悶了,我在這個行業混了十多年了,我師傅今年快50了,依然玩原畫玩的很好,經常給各大公司做設計,怎麼就做不長呢?難道僅僅是因為作為一個原畫師需要努力去繪畫嗎?有時候需要加班嗎?

但是反過來想,現在哪個行業不需要努力?哪個行業不需要加班呢?農民伯伯種地還得朝九晚五的忙活呢,我們不拼命努力,怎麼取得優異的成績呢?

大家想多了吧,學個技術,啥也不做和大爺似的,翹著二郎腿在辦公室裡,每個月就有大筆的工資,不好意思,有這種想法的小夥伴,我估計你是電視劇看多了,你們可以去醫院查個血,看看你們是不是比爾蓋茨的後代,既不是比爾蓋茨的後代,也不是什麼富二代,就別矯情,該努力學習原畫努力學習,該流汗的時候流汗,只要你實力足夠強,沒誰可以替代你,更不會存在原畫師做不長青春飯的偽命題,即便做不長也是你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原畫說:這個鍋我不背。

有很多小夥伴,想做原畫師,但不知道該怎麼樣做,學習的時候也不知道應該從**入手,內心一片茫然,從網上扒拉各種教程資料學了半天,學的也是一頭霧水,感覺好像什麼都學了,其實什麼都不會。沒關係,不要著急,這些問題都好解決,我做了一個原畫板繪手繪教程資料交流學習(君羊),大家可以進來學習一下,我每天也會在裡面分享相關知識。首先排在第一排的一組數字是:

239,其次排在第二排的一組數字是:869,最後排在第三排的一組數字是:377,把以上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

學習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是不學習怎麼強大?下面我為大家系統的**一下關於原畫這一塊的未來前途,整個

原畫的市場需求很大,但是目前市面上合格的原畫師很少,並且其所應用的行業都是很火爆的行業,所以其薪資水平還是非常可觀的,一般達到月薪一萬是沒有問題的。當然你能力不行,那就不好說了。

遊戲崗位:原畫角色設計師、原畫場景設計師、遊戲ui設計師、遊戲美宣圖

動畫崗位:動畫角色設計師、動畫繪畫師

插畫崗位:插畫師、兒童插畫、教科書插畫

影視崗位:場景概念設計師、分鏡繪畫師

漫畫崗位:漫畫繪畫師、漫畫角色設計師、漫畫助手

2023年初,由伽馬資料、前程無憂、畫素種籽三方合作釋出了一份關於《2023年中國遊戲人才薪資調查報告》,報告從遊戲從業者的崗位、類別、區域等多個維度分析證實,遊戲成最撈金行業,平均月薪過萬,領跑文化行業!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2036.1億,同比增長23.0%。

經過連續多年的高速增長,遊戲產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間接帶動了從業者薪酬的增長。

報告顯示,2023年,遊戲產業從業者的平均月薪超過一萬元,在文化傳媒類產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伽馬資料在此次調研中發現,遊戲設計類職位是多數企業最緊缺的職位,企業為這些職位需求提供的薪資半數以上月薪過萬,原畫師的薪資在行業內高居榜首。

除了可觀的薪資,原畫師還有哪些優勢呢

不管是網遊、頁遊還是手遊,都需要遊戲原畫這一環節,所以可想而知原畫師是當今遊戲行業的緊缺人才,目前全國的原畫人才僅36萬,隨著遊戲行業的蓬勃發展,未來3-5年內原畫人才的缺口將高達150萬。

對於一名原畫師來說,畫畫僅僅是表達想法的工具,他們擁有無窮的創造力、前衛的審美、廣博的知識面和設計師的思維方式。他們的創作往往決定了作品的的整體風格,這就註定了原畫師是不會被輕易替代的。

智慧手機的普及讓不同年齡、性別、民族、收入的人群都成為了遊戲玩家,可以說,遊戲的市場幾乎是無限的,因此遊戲原畫師不僅這幾年會受到追捧,未來10年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其實,原畫師是個非常棒的職業,就業範圍很廣,退能養家餬口做外包,進能如同「風暴之子」王煒先生那般,在當年遊戲行業最頂端的暴雪娛樂,留下又一段華人畫師的佳話。

對於未來的原畫師們,有以下幾個主要的職業規劃方向可以作為參考:

工作內容包括場景原畫、角色原畫、宣傳原畫等崗位,這是比較常見的就業去向。

國內的一、二線遊戲公司,不管是端遊、手遊還是頁遊收入都很穩定,專案收益較好一般還會有專案獎金。

如果個人意識比較優秀,晉升也會比較快。通常是初級原畫師-原畫師-組長-主美-藝術總監這樣一個晉升流程,如果懂得策劃又有技術意識能玩轉引擎,成為製作人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外包公司一般是根據個人專業能力多勞多得,實力和效率跟薪酬成正比,績效至上,工作強度比較大,但也正是由於這樣的壓力驅使,自身水平也會提升比較快。

如果有意進入外包公司,一定要選擇一家能接到的專案種類比較豐富,製作難度在自身所能駕馭的範圍之上,能夠有經驗豐富的專案負責人或組長帶領你一起攻克難關的公司。

自己在家接外包,有穩定的各種外單資源,長期與各種外包編輯、發包人有頻繁的工作往來。這樣的自由soho職業人,除了遊戲原畫、卡牌、宣傳海報、同人繪本等,能力強的畫師還會接影視概念設計之類的高階專案外包。

目前在我國有超過3.5億的青少年動漫讀者和觀眾,是全球最大的動漫目標的消費市場,發展潛力很大。

總體來說,選擇原畫師的工作可能會有些辛苦,但是這個行業能帶給你的物質收穫與職業發展是其他行業無法比擬的。

大多數人都是為了兒時的夢想來到這個行業的,能夠用畫筆創造出夢想中的世界,把創造美和快樂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目標來追求,那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3樓:奇天cg學院

培訓原畫六個月是否好找工作情況而定。

如果是繪畫零基礎或者基礎比較薄弱去學習原畫,需要從最基礎的素描速寫學起,至少1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有機會入行。

如果有一定的基礎,在找到正規的培訓班的前提下,自己每天保持6小時的有效練習才會提升繪畫水平。

4樓:裡顏

因為原畫行業雖然很吃香 但是門檻很高呀!別人從小學習到大的跟你幾個月的肯定不一樣呀 我的建議是還是系統專業的繼續學習 !

5樓:鄧曉寧樑錦

原畫本來就是所有遊戲美術職能裡面最難的職能原畫是靠設計靈感,這個是要慢慢積累,不是短期可以培訓出來的;

原畫培訓機構應該在入學前對美術基礎進行考察,如果不適合學原畫,應該建議學生學3d角色或者其他職能。

再者培訓機構不夠專業,現在很多培訓機構原畫老師都是教怎麼畫,不教怎麼設計,所以必要也難成大器。

親,培訓完後可以來成都完美世界給我投遞簡歷和作品哈。

6樓:畫軍師

智慧手機的普及讓不同年齡、性別、民族、收入的人群都成為了遊戲玩家,也給原畫師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改變。許多企業在挖掘有潛力的原畫師,以至於原畫師這個行業一度出現了斷層。可以說,遊戲的市場幾乎是無限的,因此遊戲原畫師不僅這幾年會受到追捧,未來10年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其實,原畫師是個非常棒的職業,就業範圍很廣,退能養家餬口做外包,

不管是網遊、頁遊還是手遊,都需要遊戲原畫這一環節,所以可想而知原畫師是當今遊戲行業的緊缺人才,目前全國的原畫人才僅36萬,隨著遊戲行業的蓬勃發展,未來3-5年內原畫人才的缺口將高達150萬。對於一名原畫師來說,畫畫僅僅是表達想法的工具,他們擁有無窮的創造力、前衛的審美、廣博的知識面和設計師的思維方式。他們的創作往往決定了作品的的整體風格,這就註定了原畫師是不會被輕易替代的。

對於未來的原畫師們,有以下幾個主要的職業規劃方向可以作為參考:工作內容包括場景原畫、角色原畫、宣傳原畫等崗位,這是比較常見的就業去向。國內的

一、二線遊戲公司,不管是端遊、手遊還是頁遊收入都很穩定,專案收益較好一般還會有專案獎金。

如果個人意識比較優秀,晉升也會比較快。通常是初級原畫師-原畫師-組長-主美-藝術總監這樣一個晉升流程,如果懂得策劃又有技術意識能玩轉引擎,成為製作人也不是不可能的。在外包公司一般是根據個人專業能力多勞多得,實力和效率跟薪酬成正比,績效至上,工作強度比較大,但也正是由於這樣的壓力驅使,自身水平也會提升比較快。

原畫師的薪資這一塊,是和很多的因素有關的,比如說所在的城市、所在公司的規模與前景、個人的工作經驗及能力、個人的繪畫風格與現在的市場需求等等。所以,真要確切的說起薪資待遇,並不容易。

我大概說一個平均的情況吧,像遊戲原畫的話,國內的平均薪資差不多在10000/月左右,當然,能力非常出眾並且工作經驗豐富的高階原畫師差不多在2w-3w的水準。要說剛入行或者實習階段,薪資待遇這一塊就各不相同了,就像我剛才說的,所在城市、公司規模以及前景、個人能力等等因素都會有影響。

之前就有人在網上晒出原畫師的工資,差不多是3萬+,而且還不是最頂尖的。原畫在動畫製作中處於核心地位,原畫師通過姿勢和動作讓角活起來,賦予它性格和個人的表達,表達它的意志和情感,真正有靈魂的好動畫,是需要好的原畫師實現的。所以說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不愁沒有高工資的。

但是想要自身值錢,不斷地提高自己就是必須的。

學習遊戲原畫根據我的經驗,以及對很多自學的小夥伴的瞭解,實在不建議大家自學的,真的是說多了都是淚啊,如果大家不相信可以自己自學一段時間試一下,我只能說,精神可嘉啊。老話說的好,只有借鑑別人的經驗,才能成就自己的強大,我每天晚上8點免費直播講原畫板繪知識,你自學一個月學會的東西,我一節課就能讓你學的很好的,每天都有很多人過來聽我的課的,因為講的通俗易懂,想聽的同學可以進入我的位新(諧音):在前邊一組是:

w9,在後邊的一組是:kaka,把以上兩組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聰明的人知道什麼叫借力打力不費力奧。

一些想自學的同學,內心還是充滿了糾結,為什麼我就不能自學呢?我不信,我不信,好的,下面我給出大家答案.

1 、知識碎片化,不成體系。

自學者**碎片化的網路遊戲原畫教程,不繫統,浮於表面,學完還是一知半解,很難學會,入不了行。

2 、時間週期長,所學知識容易過時。

自學通常需要至少 3 一 5 年以上學習時間,持續加倍的練習,常常練習到深夜,若意志力不夠強則難以堅持。且花費長時間自學即使掌握知識技能,隨著時代快速發展,所學的東西可能已經被市場淘汰,無法匹配市場機遇。

3 、自學無法參加專案實訓,鍛鍊上崗技能。

如果想要從事遊戲原畫相關的工作並且希望有一個不錯的待遇的話,個人的能力首先要過關,從真實或虛擬市場專案中操練的效果是最直接有效的。團隊協作能力也非常重要,現在的商業專案都需要多人配合才能完成。而自學無法瞭解真實的市場專案,無法掌握實訓技能,同時缺乏交流和溝通的經驗。

遊戲原畫作為遊戲專案中將策劃的文字轉化為參考影象的關鍵角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是承上啟下的重要崗位了。遊戲原畫的設計統一了整個遊戲專案的美學和設計方向,確定了遊戲的表現風格,貫穿了遊戲製作的始終。

( 1 )若學習角色原畫,可選擇任職遊戲角色原畫師、遊戲美術渲染畫師、動畫角色原畫師、影視角色原畫師等。

( 2 )若學習場景原畫,可選擇任職遊戲場景原畫師、影視場景原畫師、動畫場景原畫師等。

( 3 )擅長線稿和賽璐璐,可以從事職業漫畫師。

(4)綜合能力較強,可作為商業插畫師,為王者榮耀或者lol繪製插畫。

(5)若往管理者方向發展,可任職主美、組長、總監等高層職位。

如果你足夠努力的話,升薪會非常快,偶爾接個外包收入相當可觀了。

(1)第一類遊手好閒型。

這種型別基本上中小型公司和養老公司比較多,主要表現就是上班畫畫,吃,聊天。下班立刻就跑。回去玩遊戲或者逛街啥的,基本不畫畫。

(2)第二類興趣使然型。

這種型別屬於天賦型,上班抽空就摸魚畫自己喜歡畫的東西。下班基本撒手沒.. 跟哈士奇似的..

我在外包公司工作就有個這樣的人物,遇到自己喜歡的專案加班不要命。遇到不喜歡的專案, 別說下班。就是上班都在摸魚畫***....

(3)第三種努力奮鬥型。

這種主要表現就是上班認真畫畫,回家還報了n個大神的網路班。每天3點睡覺8點起床。這種人進步也很快。短時間在公司也能成個小神。

(4)第四類顧家型。

這類主要就分男女了。女性特別是年齡比較大的。基本上早早就回家喂孩子做飯啥的。畢竟你再女強人。喂孩子男人來不了啊.....。

為什麼找工作難找,為什麼找工作難找!

朋友一看這個問題你是個大學生吧,我也和你一樣問過自己很多遍,這個問題,其實不是工作難找而是對於一個人的思維性,目標性的問題,工作當今社會倒處都是隻是看你願不願去做而已,舉個列子一個月1500掃大街的保潔工作你去嗎 服務員1600一個月包吃住福利都有你去嗎。不是沒工作而是對這份工作的看待,和你的人生目...

現在本地人為什麼這麼難找工作呢你們都有什麼看法

樹挪死,人挪活bai.人是活du的,不一定非要在一個地方求zhi生存dao,有適合自己發展的內地方就去哪容裡.要不怎麼會有外來的和尚好唸經.很多單位和公司不喜歡用本地人,這和管理有很大關係,首先外地人的要求不會比本地人高,外地人會更加珍惜他的工作而好好幹,本地人因為自己覺得處於優勢,此處不留爺自有留...

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學歷,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看學歷?

找工作都需要學歷的原因是,一是文化內涵和自身修養要達到這個條件。有的人學歷在高品行不行也是枉然。雖然說學歷並不等於能力,但是找工作的話還是要看學歷的學歷是人的一個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是很難應對將來是很難應對將來的變化的尤其是在工作能力方面。不可否認的是學歷高的人,他的學習能力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