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抓到要不要打針,被自家狗狗抓了一條痕跡,但沒有出血,要不要去打針?

2021-05-04 18:30:09 字數 1438 閱讀 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狗抓傷,要根據狗狗的健康情況和個人的受傷程度確定是否打針。正在接種疫苗期間或接種後短期內如果被一般健康犬抓傷,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被狂犬或者可疑狂犬抓傷可於0、7天注射兩針。距上次注射超過一年者則要全程接種5針。

建議你立即去醫院處理傷口,及時打狂犬疫苗。

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2樓:牽春雨

狗抓到臉,打過狗針可不可以吃雞呢?

3樓:平沙後生

如果你覺得有必要的話那就去打吧。呵呵,像我這種農村人都不知道被狗抓了多少次了,都沒有打過一針。也沒什麼事啊。

4樓:逝水

以防萬一還是去打針好些,狂犬病檢查不出的,最好在24小時內打。

5樓:哈哈_花花世界

一定要得,不然會有細菌,對身體不好

6樓:巨人殺手

沒有出血,也有可能有肉眼無法看到的微小傷口。可能傷及真皮層,按分級處理原則,需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時還需注射狂犬病被動免疫製劑。

自己正確處理傷口很重要。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區域性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是下述方法處理。1.

立即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汙血或用火罐撥毒,但絕不能用嘴去吸傷口處的汙血。 2.用20%的肥皂水徹底清洗,再用清水洗淨,關鍵是洗的方法。

因為傷口像瓣膜一樣多半是閉合著,所以必須掰開傷口進行沖洗。用自來水對著傷口沖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衝洗乾淨,這樣才能儘量防止感染繼用2%-3%碘酒或75%酒精區域性消毒。 3.

區域性傷口原則上不縫合、不包紮、不塗軟膏、不用粉劑以利傷口排毒,如傷及頭面部,或傷口大且深,傷及大血管需要縫合包紮時,應以不妨礙引流,保證充分沖洗和消毒為前提,做抗血清處理後即可縫合。 4.同時使用破傷風抗毒素和其他抗感染處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但注射部位應與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錯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的健康寵物體內是不攜帶病毒的。但是不論抓傷還是咬傷都要消毒,如果被外面不知來路的流浪動物咬了一定要打針,因為不能確定它是否已經感染——成都臻愛寵物醫院24小時逸都路分院

8樓:

我三天前被我家的狗抓破點皮沒有出血拿碘酒消毒了還需要打疫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的潛伏期通常是1-3個月,少數頭面部嚴重咬傷的潛伏期可能短至7天,只有不到總數的1%的潛伏期可能大於一年。

被自家狗狗抓了一條痕跡,但沒有出血,要不要去打針?

被狗狗咬到,破皮沒出血要不要打針

是你家養的小狗沒多大關係,不是野狗和的病的小狗就沒多大事了,做些專簡單的處理就屬可以了,如用肥皂水清洗一下。不要有心裡負擔,都咬你好幾天了,現在打狂犬疫苗也沒用。令外告訴你,除兒童和孕期婦女打狂犬疫苗要注意。你是去年的打疫苗的藥效只能維持一年,這回被咬了這回還的打,狂犬疫苗不是打完一針就能終身免疫的...

被自家狗子抓傷了,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

自家的狗和人都打過狂犬育苗,應該不氕得狂犬病,但是抓傷了,而且還有出血的現象出現,是要打破傷風針的,萬萬不可大意。被自家狗子抓傷也一定去醫院檢查一下打菌苗才好。首先清洗,消毒,如果狗狗定期打疫苗的話還好,如果沒有的話要儘早去定點醫院打狂犬疫苗了 被自家狗狗抓傷怎麼辦?20 1 就地及時在咬傷後幾分鐘...

被貓抓了很小的傷口,出了點血,要不要打針

需要去打 狂犬疫苗,以防萬一!狂犬疫苗是人用精製vero細胞狂犬病疫苗及精製地鼠腎細胞,狂犬病疫苗均為輕度混濁白色液體,久放形成可搖散的沉澱,含硫柳汞防腐劑。狂犬疫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疫苗,最早製造狂犬疫苗的是法國的巴斯德。1882年它成功地應用連續傳代減弱病毒毒力的方法,用適應毒種來製造疫苗。我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