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過的衣服要不要重洗,剛洗好的衣服被雨淋了,要重新洗嗎

2021-03-29 00:46:54 字數 6086 閱讀 4311

1樓:我還學習

應該要,因為現在各地的汙染都比較嚴重,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質,對衣服、對**都會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你平常一樣洗啊 雨就是水啊。

3樓:溫未鹹曼青

用的,現在的雨都偏酸性

4樓:崇皛晉萊

需要重新清洗,雨水是由於空氣中的水氣附著在大氣裡的浮塵顆粒上形成冰晶,然後聚集形成較大的冰粒,一旦上升氣流託不住就會落到地面,冰粒在降落過程中,會融化成為水滴(沒有融化的大顆粒就是冰雹),因此雨水含有一些雜質,所以淋過雨的衣物最好重新清洗,尤其是內衣

5樓:昨日

衣服被雨水淋過的話,建議不要超過隔天才去洗,

原因:因為雨水原本應該是中性的,就像是蒸餾水一樣的,之所以顯酸性是因為有些氣體溶解在裡面了,空氣中有大量的co2,煤炭等燃燒產生的so2,汽車尾氣中的nxoy等等。

這些氣體溶解在裡面之後,這雨就呈酸性了。因為雨水呈酸性,所以,衣服被雨水淋到的話就會慢慢被腐蝕,會破壞衣服,沒洗的話還會變黃。

剛洗好的衣服被雨淋了,要重新洗嗎- -

6樓:yang天下大本營

需要重bai新洗一遍。

衣服反正du溼了,最好用zhi水沖洗下,dao雨裡含有酸性物

版質,對**不好權。

洗完的衣服被雨水淋溼了,我建議你最好重新洗一遍,因為雨水裡含有雜質和酸性物質對人的**是有一定損害的。

剛洗完衣服被雨淋過,還是需要重新洗洗的,因為下雨時颳風,所以下雨衣服會有很多細菌或是髒髒東西,衣服淋雨必須再洗。

雨水是地上的水蒸發而形成的,再和空氣中的各種化學元素結合,所以它並不純淨,一般都會含有酸性物質。

被雨淋溼的衣物如不及時清洗,一會對**產生刺激,易患**病,使**瘙癢;二會易產生不好聞的味道,使別人覺得你很懶很髒,不願接近你;三會對衣物本身產生腐蝕,脫色等。

7樓:哈哈哈哈哦了

需要源重新洗的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有少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還有空氣中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

形成降水的粒子被稱為降水粒子,而狹義上液相降水就是雨滴,而雨滴是由的雲滴的增長過程而形成的。

c**,雲凝結核,即cloud condensation nuclei,又稱大氣凝結核。大氣中的水汽能在其上凝結而成小水滴的懸浮微粒,通常稱凝結核。由於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都能在不同程度上起凝結核的作用,所以大氣凝結核和大氣氣溶膠微粒實際上是同義詞。

大氣凝結核由固態物質、溶液滴或兩者的混合物組成,其化學成分很複雜,最常見的是氯、氮、碳、鎂、鈉、鈣等化合物。

對於清潔地區(受海洋性影響的島嶼、大陸架,人類工業活動較少的地區 -- 北極,南極之類的),c** 的濃度較低,凝結核成分單一,空氣清潔,雨滴稍微乾淨些。

而對於汙染地區、大陸性氣團 c** 濃度很高,再加上汙染物溼沉降過程,最後還有各種無機鹽、有機物、沙塵、微生物形成的雨滴……推薦還是觀賞,不要再想著收集起來泡茶了。

雲凝結核(c**)簡介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反正溼了,最好用水沖洗下!雨裡含有酸性物質,對**不好!謝謝採納!

9樓:編織個謊言

不用~但要再手動擰乾水滴或機器甩幹~攤開繼續晾著就行無影響~

淋過雨水的衣服要不要重新洗

10樓:ds喜歡張小帥

洗好的衣服被雨水淋溼了,需要重新洗一遍。

雨水中有很多髒東西,對**不好。雨水泡過衣服,衣服幹後會有異味的。雨水含有大量的細菌,淋落到衣服上,將細菌衣服上,如果不洗穿上容易導致人體溼邪入侵,疾病纏身。

雨水,或帶有細菌病毒,易感染。尤其是在國內工業汙染或霧霾嚴重的環境裡。雨水的成分主要是水(化學成份h2o),有少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會形成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的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還有空氣中的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

11樓:y丶

需要重新清洗一次。

雨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看起來是很乾淨,其實它中間是夾雜著一些塵埃或者是其他的浮塵、細菌或者是寄生生物,等落到地面的時候,就已經不乾淨了。因此衣服要是被雨淋了,就需要再洗一遍,尤其是內衣。

被雨水淋過的衣服不僅不會變得乾淨,不洗,直接的晾晒,晾乾了會產生異味,被淋過的衣服和沒有被淋過的衣服,不洗的話,晾乾了是會有色差的。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化學式h2o),有少量二氧化硫(化學式so2)、二氧化氮(化學式no2),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空氣中本身就還有各種的雜質和浮塵,直接穿被淋過的衣服對**不好。

被雨淋過的衣服,不適合一直溼潤的放著。這是因為雨水裡面含有的雜質有多種,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細菌是會快速的繁殖,衣服裡面的黴菌也會大量的繁殖,會將酸性物質排出來,聞起來就會有臭味了。所以淋雨過後的衣服,還是要清洗一遍,以免產生難聞的異味。

12樓:梅梅雪雪

淋過雨水的衣服一定要重新洗,因為: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化學式h2o),有少量二氧化硫(化學式so2)、二氧化氮(化學式no2),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還有空氣中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

雨水附著到衣物上對身體很不好

13樓:海葵

要洗,因為現在城市裡雨水大多呈酸性,有些衣服易被腐蝕

14樓:謊歌唱不休

一定要重新洗 因為雨水能落到身上 是經過很漫長的「路程」 其間附著了很多髒東西

15樓:幽幽

要洗! 求求給我一點金幣!!!

新衣服,新買的衣服,要不要先洗再穿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新買的衣服建議清洗後再穿。

若衣服沒有明顯汙漬,可以把洗衣液加入盆中,稀釋後浸泡20分鐘正常洗滌。

若衣服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7樓:謇痴彌駿琛

新衣服買回來建議先洗了再穿,因為通常衣服中都有甲醛與npe,如果是含量超標的衣服會影響人體的健康。而且只有洗了才知道衣服有沒有褪色的現象,衣物褪色也會引起病變的。

18樓:奇葩冷知識

衣服在印染的過程中是需要甲醛的,因為需要它來固色和防皺,**和非**衣服的區別,除了衣料質量,一個重要指標就是甲醛含量多少,眾所周知,甲醛對身體不好,所以大家買了新衣服後,一定要記得先清洗再穿哦!

19樓:閔邵鄺陽

是的,新衣服的話建議先洗再穿。就清水洗就好,牛仔褲的話建議別爆晒。

牛仔褲加鹽的話會減少退色的成量。

回答:歐韓服裝專賣mm

被雨淋了的衣服需要重新洗一下嗎

20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需要。淋過雨後的衣服也要做好及時消毒,因為雨中帶有大氣層中的各種汙染物。有時雨太大很多人都是趟水回家,身上沾滿了街道上各種汙物混雜在一起的雨水。

回家後需及時脫掉衣服,然後與其他衣服分開放。另外,清洗時要用消毒液浸泡之後才能徹底殺菌。

淋雨後保健:

經期女性千萬別趟水:處於經期的女性不要趟渾濁的雨水。因為經期趟水特別容易引發急性附件炎,下腹疼痛腫脹、月經失調、淋漓不斷,嚴重的還會導致崩漏。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洗一下既能把雨中那些灰塵洗去,又能讓衣服更乾淨。

22樓:白羊草莓醬妹

肯定呀!雨水還是酸性的

為什麼洗過了的衣服被雨淋了要重洗?

23樓:小敏美衣閣

要洗的,因為雨中含有空氣中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有少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

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二氧化氮是酸雨的成因之一 ,二氧化氮在高溫下呈棕紅色是有毒氣體。

在常溫(0~21.5℃)二氧化氮與四氧化二氮混合而共存。有毒。

有刺激性 ,酸雨會侵蝕許多建築物,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洗了再穿。

擴充套件資料:

二氧化硫:

當二氧化硫溶於水中,會形成亞硫酸。若把亞硫酸進一步在pm2.5存在的條件下氧化,便會迅速高效生成硫酸(酸雨的主要成分)。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二氧化硫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二氧化氮:

健康危害:氮氧化物主要損害呼吸道。吸入初期僅有輕微的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狀,如咽部不適、乾咳等。

常數小時至十幾小時或更長時間潛伏期後發生遲發性肺水腫、**呼吸窘迫綜合徵,出現胸悶、呼吸窘迫、咳嗽、咯泡沫痰、紫紺等。

可併發氣胸及縱隔氣腫。肺水腫消退後兩週左右可出現遲發性阻塞性細支氣管炎。

慢性影響:主要表現為神經衰弱綜合徵及慢性呼吸道炎證。個別病例出現肺纖維化。可引起牙齒酸蝕症。

24樓:微樂與你同在

原因一:空氣較髒雨水就不清潔了,衣服也就髒了,所以要洗;

原因二:雨水淋溼的地方和未被淋到的地方,不洗的話會出現不同的色差。

綜上所述,被雨淋的衣服還是重新洗一下比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雨水會腐蝕衣服,再者雨水把空氣中的灰塵都澆落到衣服上了,衣服也髒了。

26樓:鑽石糖糖

雨水是酸性的,對衣服有腐蝕性

27樓:滿山肖笑柳

雨水含酸性物質,就跟一樓一樣會腐蝕衣服,最好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好了

洗好的衣服被雨水淋溼了,需要重新洗一遍嗎?

28樓:秀我

還是要重新洗一遍的。

被雨淋的衣服是需要重洗的,雨水裡面一般夾雜了很多汙染物質和病菌,都落在衣服上了,是很髒的,就算出了太陽晒乾了,只是蒸發了水分,還是會有一些髒的物質殘留在上面,穿起來跟**直接接觸不好,衣服還可能有異味,而且雨水一般呈酸性,對衣服有腐蝕作用,可能會使衣服變色,所以要及時洗掉衣服上的雨水。

重新洗的時候,不要為了圖方便就用清水過一下,這樣還是很難洗掉那些汙染物和病菌的,所以即使重新洗最好還是按照正常的洗滌順序用洗衣液、洗衣粉或者洗衣皁再洗一遍。

不光是衣服淋雨了需要重洗,如果人在外面淋雨了,也需要「重洗」,回到家最好先換衣服洗個熱水澡,洗澡不僅是將身上洗乾淨了,而且要讓身體暖和起來,那些雨水貼在身上會覺得很冷,淋雨容易受涼,可以多喝點熱水,做好預防感冒的準備哦!

擴充套件資料

雨水的主要成分

雨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化學式h2o),有少量二氧化硫(化學式so2)、二氧化氮(化學式no2),通常雨水的ph值約為5.6,ph值小於5.6的雨水為酸雨,如遇雷雨,雨水中會含有少量臭氧分子(因閃電造成),還有空氣中各種各樣的雜質和浮塵。

剛換盆的花要不要澆水剛栽的花要不要澆水

給君子蘭換盆後,是馬上澆水好?還是等兩天澆水好?切記別弄錯!要看是什麼植物了。一般都不用澆水,除非是喜溼的植物。仙人掌之類的植物不需要澆水,多肉植物換盆的話可以用溼土,那麼也可以不用澆水的。像是仙人掌這種不喜溼的植物是不需要澆水的。對於剛換盆的仙人掌,只需將花土填滿花盆即可,是不需要澆水的。仙人掌作...

新買的圍巾要洗嗎?新買的圍巾要不要洗

新買的圍巾要洗,但是具體用冷水還是溫水,要看圍巾的材質。絲質的,羊毛的都不建議用熱水洗。尼龍的,一般材質的圍巾,溫水 冷水都可以。具體要看圍巾所附標籤的洗滌要求。材料 中性洗滌劑 不含酶 盆子,溫水,柔軟劑,大毛巾,洗衣機。1 準備一盆30度左右的溫水。2 把圍巾放入清水中按壓,讓其充分吸收水分,全...

要不要去一家新開的公司工作,剛畢業要不要去一家新成立的公司

沒註冊這個就很不好說,說不定哪一天老闆就跑了,結果你的薪水沒拿到。新公司機會是比較多,關鍵是看你自己願不願意賭一把。如果我是你,我應該會去,因為說不定這真是個機會,想得太多反而什麼也做不成。看工作環境,待遇,福利,發展機會,勞動合同等等,主要還是看自己想不想在那兒做。剛畢業要不要去一家新成立的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