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 克隆的問題,急求《克隆人的倫理問題》閱讀答案

2021-05-04 18:29:02 字數 749 閱讀 9124

1樓:無聊之壬

克隆技術

克隆技術即無性繁殖技術。通常的有性生殖是由雌雄交配,精子和卵子結合發育成胚胎,經妊娠後產出新的個體。克隆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一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

這種以ハ赴

2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簡單講就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繁殖方式。但克隆與無性繁殖是不同的。無性繁殖是指不經過雌雄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只由一個生物體產生後代的生殖方式,常見的有孢子生殖、出芽生殖和**生殖。

由植物的根、莖、葉等經過壓條或嫁接等方式產生新個體也叫無性繁殖。綿羊、猴子和牛等動物沒有人工操作是不能進行無性繁殖的。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

克隆的基本過程是先將含有遺傳物質的供體細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細胞核的卵細胞中,利用微電流刺激等使兩者融合為一體,然後促使這一新細胞**繁殖發育成胚胎,當胚胎髮育到一定程度後,再被植入動物子宮中使動物懷孕,便可產下與提供細胞者基因相同的動物。這一過程中如果對供體細胞進行基因改造,那麼無性繁殖的動物後代基因就會發生相同的變化。

急求《克隆人的倫理問題》閱讀答案

3樓:小倩兒七七

【克隆人的倫理問題】同步練習

《克隆技術的倫理問題》課件分析

克隆人的好處

再醫學上有好處,克隆人雖然有很多壞處但 他也可以使許多沒有生育能力的人完成夢想 現在科學界把克隆分為 性克隆和生殖性克隆兩種。前者是利用胚胎幹細胞克隆人體器官,供醫學研究 解決器官移植供體不足問題,這是國際科學界和倫理學界都支援的,但有一個前提,就是用於 性克隆的胚胎不能超出妊娠14天這一界限。而對...

關於《星戰前傳2克隆人的進攻》中的小疑問

10年前的阿納金就是塔圖因星球那個飛車比賽的小男孩。他們後來變成了戀人關係。關於 星戰前傳2克隆人的進攻 中的一個小疑問 星球大戰2克隆人的進攻裡,裡面的克隆人軍隊是怎麼來?到底是誰讓製造的?就是那個西迪斯搞的,杜克也是他的人,他直接或授意造了機器人和克隆人,然後導演了克隆人和機器人戰爭,最終控制了...

辯論賽,關於克隆人有利於人類發展的好處,我是正方,請大家

比如說在生物上和畜牧業上 好,我支援,克隆人可以擇優劣汰,取其nb的人來成批的克隆,並加以管制,為國家所用,發揮他們聰明的腦瓜門子為國家做貢獻!大學生辯論賽,求100個辯題 找了一些,你可以根據自身要求,自己選擇一下 個人的命運是由個人掌握 個人的命運是由社會掌握 便利器具便利 便利器具不便利 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