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科技成就,2009中國科技成就

2021-05-04 18:27:57 字數 1501 閱讀 4189

1樓:匿名使用者

1、「天河一號」成為全球最快超級計算機:11月17日,國際超級計算機top500組織正式釋出第36屆世界超級計算機500強排名榜。由國防科技大學研製、安裝在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系統,以峰值速度4700萬億次、持續速度2566萬億次每秒浮點運算的優異效能位居世界第一,取得了我國自主研製超級計算機綜合技術水平進入世界領先行列的歷史性突破。

2、實驗快堆實現首次臨界:由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自主研發的中國第一座快中子反應堆——中國實驗快堆在7月21日上午9點50分實現首次臨界。這一成果標誌著我國***先進核能系統技術實現了重大突破,我國由此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掌握快堆研發技術的國家之一。

中國實驗快堆熱功率為65兆瓦,電功率20兆瓦。

3、2023年6月4日,目前國際上口徑最大的大視場望遠鏡、國家重大科學工程——大天區面積多目標光纖光譜天文望遠鏡(lamost)專案在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興隆觀測基地通過國家竣工驗收。這是參觀者在**天文望遠鏡部分裝置。lamost突破了國際上半個世紀以來天文望遠鏡大口徑和大視場難以兼備的瓶頸,是一架我國自主創新設計、在技術上極具挑戰性的大視場兼備大口徑光學天文望遠鏡,也是世界上光譜獲取率最高的望遠鏡。

4、2023年7月18日,「大洋一號」科考船從廣州起航,執行我國第21次、也是迄今規模最大、參與人員最多、持續時間最長、採用科技最新的大洋科考行動。本次大洋科考行動要持續318天,航程約3.5萬海里,分為8個航段,科考調查區域涉及三大洋。

本航次主要目標以多金屬硫化物、富鈷結殼和多金屬結核等海底礦產資源綜合調查為主,兼顧海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調查研究。

5、其他的還有:

(1)重離子加速器冷卻儲存環(hirfl-csr)工程;

(2)萬噸級「煤制乙二醇」技術攻關研究;

(3)視覺化鑄鍛技術研究;

(4)雞傳染性喉氣管炎重組雞痘病毒基因工程疫苗;

(5)gp96新型乙肝**性疫苗;

(6)發動機用強化傳熱冷卻液奈米流體的研究與開發;

(7)s模式航管雷達在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中的應用等。

2樓:僕悠雅

重離子加速器冷卻儲存環(hirfl-csr)工程萬噸級「煤制乙二醇」技術攻關研究

視覺化鑄鍛技術研究

雞傳染性喉氣管炎重組雞痘病毒基因工程疫苗

gp96新型乙肝**性疫苗

發動機用強化傳熱冷卻液奈米流體的研究與開發s模式航管雷達在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中的應用

3樓:絕地無殤

調頻同步廣播技術的發展與產業、漢信碼為載體的新生兒疾病篩查管理系統、雞傳染性喉氣管炎重組雞痘病毒基因工程疫苗、滅活輪狀病毒疫苗p[8]g1和p[2]g3的大量製備、gp96新型乙肝**性疫苗、大豆優質、高產、多抗分子聚合育種的研究 、油菜素類固醇調控棉花纖維產量和品質形成的分子機制與分子改良研究、發動機用強化傳熱冷卻液奈米流體的研究與開發、中高溫太陽能熱管接收器的開發與研製、國產環氧瀝青混凝土在鋼橋面鋪裝中的應用技術、s模式航管雷達在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中的應用等。

2023年中國經濟成就

2019中國男籃青年隊大名單,2009中國男籃青年隊大名單

廣東 朱芳雨 杜鋒 王仕鵬 陳江華 周鵬 東莞 邱彪 張凱 江蘇 胡雪峰 易立 遼寧 張慶鵬 李曉旭 八一 王磊 王治郅 新疆 徐國翀 浙江 丁錦輝 上海 劉煒 籃網 易建聯 火箭 姚明 湖人 孫悅 本次中國籃協還組建了中國男籃二隊,目的是為了備戰年底的東亞運動會。而一隊和二隊的名單也將會隨著球員的...

明清以前中國科技成就輝煌,但明清以後科技在世界上逐漸落伍了,請簡要分析逐漸

因為明朝時,皇帝設定特務機構,使人民的思想束縛,不敢創新。到了清朝,又實行閉關鎖國政策,使我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明清時期中國科技為什麼在世界上落落伍了 首先,中國的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人們在勞動中改造工具的動力沒有,因此,不需要進行過多的技術改造 其次,明清時期閉關鎖國政策.中國長時間與西方世界分離...

2023年中國銀行利率是多少,2023年中國銀行利率是多少?

1 活期利率是 0.36 2 整存整取,也就是你說的定期利率如下 三個月為 1.71 六個有為 1.98 一年為 2.25 二年為 2.79 三年為 3.33 五年為 3.60 3 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利率如下 一年為 1.71 三年為 1.98 五年為 2.25 4 定活兩便利率如下 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