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大臣解晉是如何死的,明代才子解縉是怎麼死的

2021-05-04 16:06:46 字數 677 閱讀 3890

1樓:金果

明朝大臣解晉是被埋入雪堆凍死的。

解縉這個人從小就是神童,生而秀異,穎敏絕倫,在明史上是個集詩文和書法大成之人。其文雅勁奇古,詩豪放羊瞻,書小楷精絕,行、草皆佳。狂草名一時,然縱蕩無法。

但凡這類年幼就名噪全國的人,骨子裡的才氣放逸,桀驁不馴,是後天名就者無法接近和比肩的。

但有一點不好,這樣的品性,不加自修,很容易木秀於林,風必摧之,所以他的下場就很悽慘。雖然他主持撰修《永樂大典》名流千古,但最終還是被錦衣衛活埋雪中而死,年僅四十七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成祖的時候,解縉因為支援皇長子(也就是後來的明仁宗)朱高熾,而得罪了皇次子朱高煦,更引得了明成祖的反感,將他貶到廣西,後來他私下謁見太子,被明成祖關進監獄。後來成祖又想起了解縉,加以詢問,朱高煦得知此事,害怕成祖重新起用解縉,於是買通錦衣衛都指揮僉事紀綱,密令用酒將其灌醉,而後拖到積雪中活活凍死。

所以解縉是被凍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晉人品不行,太圓滑,自以為是,伴君如伴虎這個道理他應該不懂。再說遇到了朱棣這種人當皇上,解晉他自然長久不了,朱棣可是很聰明的人,,

明代才子解縉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三大才子之一的解縉,到底因何原因而死?

你知道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嗎,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

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 解縉兩次是怎麼改的對聯 解縉敏對的故事 千年老樹為衣架 萬里長江作浴盆 明朝解縉七歲時,隨父親去長江洗澡,父親脫下衣服掛在老樹上說了上聯,解縉即答了下聯。明代學士解縉的故事 解縉巧對諷權貴 明朝翰林大學士解縉堪稱詩詞...

寒蟬鳴泣之時 解厄醒篇最後沙都子是怎麼死的

電視動畫 寒蟬鳴泣之時解 解厄醒篇最後沙都子被山狗追殺,途中從橋上掉落而昏迷,因而免於終末作戰,後來在醫院裡死亡。劇情介紹 昭和58年初夏,在遠離都市的山中小村雛見澤,從早到晚夏蟬們都在歡快地合唱它們的主題曲。圭 一 禮奈 魅音 沙都子 梨花 詩音等社團成員明快的聲音,也在雛見澤上空迴盪。然而,梨花...

越國範大夫是如何死的,石買是怎麼死的?是勾踐殺死的?

范蠡,字少伯,春秋末期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經濟學家。在輔佐越王勾踐滅吳後,范蠡以為大名之下,難以久居,遂乘舟泛海而去。後至齊,父子戮力耕作,致產數十萬。齊人聞其賢,使為相。范蠡辭去相職,定居於陶 今山東定陶西北 經商積資鉅萬,稱 陶朱公 再後來可能是老死的!這是一個比較圓滿的傳說,正史中並沒有關於範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