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是如何營救墨索里尼的,希特勒是怎麼解救墨索里尼的?

2021-03-04 05:10:59 字數 1598 閱讀 2303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希特勒獲悉墨索里尼的下落後,立即派飛機到那山頂上空偵察,並且判定用滑翔機運載部隊,大概可以登上那個頂峰,**義大利憲兵警衛隊,然後用一架小型費賽勒怪鳥式飛機把墨索里尼帶走。這個大膽的計劃於9月13日執行,領導者是希姆萊的黨衛隊裡一個知識分子出身的**,一個名叫奧托·斯科爾茲內的奧地利人。

為了保證營救成功,避免憲兵隊開槍傷人,斯科爾茲內在出發前特意綁架了一個義大利將軍,把他裝進自己的滑翔機裡。當他率領空運部隊在距山頂旅館100碼的地方降落時,他發現墨索里尼正在二樓的一個視窗滿懷希望地張望著。大部分義大利警衛一看見德**隊就逃人山中,少數沒逃的也在斯科爾茲內和墨索里尼的勸阻下沒有動用他們的**。

這個黨衛隊頭子把他抓來的將軍當作人質,推在自己隊伍的前面,大聲叫警衛們別向這個義大利將軍開槍。果然一滴血也沒有流。幾分鐘後,這個「領袖」被塞進那架小型飛機裡,從山頂一小塊盡是石頭的草坪上冒險起飛了。

他們先飛到羅馬,後來又把「領袖」送到慕尼黑同「元首」舉行了會談。墨索里尼十分感激希特勒的營救。

希特勒是怎麼解救墨索里尼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好~~

解救義大利**者墨索里尼的行動代號為「橡樹」

以下內容摘自維基百科:

橡樹行動(德文:unternehmen eiche)是一次發生在2023年9月12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為營救被軟禁在義大利大薩索峰帝王臺的義大利**者貝尼託·墨索里尼所發動以特種部隊空降突襲的軍事營救行動。行動成員由德國傘兵和部分帝國保安部黨衛隊成員組成,這次行動計劃由克特·司徒登制定,奧托·斯科爾茲內指揮實施。

奧托·斯科爾茲內根據截獲編碼的義大利內政部電臺訊息和空中偵察,確定墨索里尼被囚禁在大薩索峰帝王臺中旅館的位置。奧托·斯科爾茲內決定動用滑翔機運輸傘兵去營救墨索里尼,但是這種營救計劃存在著高風險,因為旅店後方的地面不適合滑翔機降落。奧托·斯科爾茲內部署了約100名的傘兵和12架滑翔機去執行營救任務。

兵力相當於旅館義大利守軍的2/3。在奧托·斯科爾茲內看來,突然襲擊的戰術以及德軍更具優勢的火力完全可以彌補人員上的不足。

奧托·斯科爾茲內其人

奧托·斯科爾茲內(otto skorzeny 2023年6月12日-2023年7月6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非常著名的德國特種部隊指揮官,指揮了幾次著名的行動;「歐洲第1惡漢」是他知名代表綽號。

奧托·斯科爾茲內是黨衛隊軍官,臉上有年輕時留下的刀疤,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奧托·斯科爾茲內指揮最著名的行動是救出被義大利人推翻並囚禁的墨索里尼。墨索里尼那時被囚禁在易守難攻的山中旅館,但奧托·斯科爾茲帶領傘兵空降在相當狹小的空降場之上,在沒開槍的情況下迅速解除了義大利軍隊武裝,並且帶著墨索里尼成功逃出。

另一次成功的作戰則是在突出部戰役之前,奧托·斯科爾茲內手下的部隊扮成美軍,破壞道路橋樑,成功讓美軍感到相當困擾,甚至連盟軍指揮官艾森豪都被迫留在自己的司令部中避免被德軍特種部隊奇襲刺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奧托·斯科爾茲囚禁一段時間之後被釋放,之後在西班牙度過餘生。

希望對你的問題有幫助

3樓:打傘和尚

墨索里尼被關在一城堡裡.希特勒派空降兵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德國的在義大利周圍的一隻駐軍把墨從義大利國王的手中救出的

希特勒是怎麼發展法西斯的,希特勒和法西斯的關係

1 千秋帝國 法西斯主義產生的歷史根源 說到希特勒,不能不說一個歷史名詞 德意志第三帝國 das dritte reich 1933年1月希特勒出任德國總理。7月他宣佈 納粹主義革命 已經完成,結束魏瑪共和國,建立 第三帝國 1939年7月,希特勒以元首的身份宣佈改稱 千秋帝國 大德意志帝國 德意志...

希特勒戰敗的主要原因,希特勒為什麼失敗

根本原因是戰爭的非正義性。希特勒為什麼失敗 因為他找了日本和義大利兩個坑比。在攻打德國時,希特勒的計劃是讓日本攻打蘇聯東南部地區,東西夾擊,這樣蘇聯就廢了。但是日本這個坑比不僅沒有攻打蘇聯東南部,還將美國 這個希特勒最不希望參戰的國家惹了。然後德軍閃電戰變成了消耗戰。義大利則是另一個坑比,義大利有一...

求希特勒和拿破崙的比較,求希特勒和拿破崙的比較

我會很客觀不帶主觀的說,普遍來講,希特勒更厲害!1.野心,拿破崙主要是被動防守,就是誰打他打誰順便把打敗的佔領了,但希特勒是主動出擊,歐洲打完打非洲,非洲打完打蘇聯,蘇聯打完就打美 嗯 沒成功,所以現在希特勒因為想要挑戰全世界比拿破崙形象差很多 2.精神,希特勒是純草根逆襲,靠的是強大的信念與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