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通風空調怎樣區分中低壓和高壓系統

2021-05-04 15:45:11 字數 3898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出口到冷凝器進口,屬高壓系統,冷凝器出口到膨脹閥(或毛細管)進口屬中壓系統,膨脹閥(或毛細管)出口到壓縮機進口屬低壓系統。

2樓:年虎

採自gb50243-2002,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與空調工程的風管系統按其工作壓力(p)可劃分為:

低壓系統(p≤500pa)、中壓系統(500<p≤l500pa)與高壓系統(p>l500pa)三個類別,有淨化要求的1~5級為高壓,6~9級按壓力大小來劃分!!

4樓:東海劍客

參考: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和質量驗收規範gb50243-2002

通風與空調系統怎麼劃分高中低壓

5樓:

參考規範

《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表4.1.5

風管系統工作壓力

≤500pa,低壓

500~1500pa,中壓

>1500pa,高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表4.1.5風管系統工作壓力

≤500pa,低壓

500~1500pa,中壓

>1500pa,高壓

,暖通空調的風管根據系統工作壓力分為低壓系統 中壓系統 高壓系統,我想請問這個系統壓力,我在圖上怎麼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在施工說明中寫明系統壓力如何分,或直接寫參照暖通施工驗收規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標,這些事施工單位的事,應該是施工單位根據你裝置的壓力,自己選,

從排煙風管尺寸區分是中低壓還是高壓系統

9樓:豆村長de草

低壓系統風管小於

bai或等於500pa,中

壓風du管系統為大於500pa小於zhi

dao等於1500pa,高壓回風管為大於1500pa小於等於3000pa,風管尺寸答與壓力沒有直接關係。其實壓力主要是決定風管的厚度(與尺寸也有關係),壓力與風管厚度(及尺寸)關係請參考《通風管道技術規程》。

高壓控制系統的工作原理為:上位機根據相應的公式計算出靜電力驅動所需的控制電壓,經過usb,傳輸給數字訊號處理器來控制d/a轉換晶片輸出,d/a轉換後輸出電壓經過高壓放大施加到微感測器電極上。下圖為控制系統原理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系統風管小於

bai或等於500pa,中du壓風管系zhi統為大於500pa小於等於dao1500pa,高壓風管專為大於1500pa小於等於3000pa,風

屬管尺寸與壓力沒有直接關係。其實壓力主要是決定風管的厚度(與尺寸也有關係),壓力與風管厚度(及尺寸)關係請參考《通風管道技術規程》。

11樓:火樹木林

低壓bai

系統du

風管小於

zhi或等於500pa,中壓風管系統為大於dao500pa小於等於1500pa,高壓內風管為大於1500pa小於等於3000pa,風管尺寸容與壓力沒有直接關係。

防排煙系統,都是由送排風管道、管井、防火閥、門開關裝置、送、排風機等裝置組成。 防煙系統設定形式 樓梯間正壓。機械排煙系統的排煙量與防煙分割槽有著直接的關係。

高層建築的防煙設施應分為機械加壓送風的防煙設施和可開啟外窗的自然排煙設施。高層建築的排煙設施應分為機械排煙設施和可開啟外窗的自然排煙設施。

12樓:暖通油煙排放吧

查規範吧,尺寸在高低壓的系統都有啊。壓力和尺寸沒關係,是風管所在的系統不一樣,比如強排煙和送排風規範上就有不同。看書,手冊吧。

風管壓力的高、中、低壓如何分類?

13樓:

壓力≤500pa:低壓系統

500pa《壓力≤1500pa:中壓系統

壓力》1500pa:高壓系統

詳見《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43-2002》表4.1.5

風管系統的工作壓力劃分:低壓 中壓 高壓

14樓:95局外

是相對壓力,可以理解為是風管內部與外部的壓差;

當風機停止運轉時,整個系統與外界一樣都是一個大氣壓,沒有壓差,空氣是不會流動的,

當風機運轉時(假設該風機的機外靜壓為150pa),那麼風機出口與系統的出風口就有了150pa的壓差,而這個壓差就是一般所說系統的工作壓力,而判定系統的壓力等級就根據這個壓差也就是裝置的機外靜壓來判斷,與大氣壓無關是相對壓力,可以理解為是風管內部與外部的壓差;

當風機停止運轉時,整個系統與外界一樣都是一個大氣壓,沒有壓差,空氣是不會流動的,

當風機運轉時(假設該風機的機外靜壓為150pa),那麼風機出口與系統的出風口就有了150pa的壓差,而這個壓差就是一般所說系統的工作壓力,而判定系統的壓力等級就根據這個壓差也就是裝置的機外靜壓來判斷,與大氣壓無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管系統的工作壓力劃分:微壓、低壓、中壓、高壓

參考規範《通風與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43-2016表4.1.4

風管系統工作壓力

p≤125pa,微壓125pa<p≤500pa,低壓500pa<p≤1500pa,中壓1500pa<p≤2500,高壓

空調的高壓管和低壓管怎樣區分?

16樓:lin夕子

空調製冷時製冷時細管為高壓管,粗管為低壓管。高壓管是壓縮機到散熱網之間的空調管,低

壓管是蒸發器到壓縮機之間的空調管。

高壓和低壓的管路各有一個加氣嘴,高壓的是標記「h」,低壓的標記是「l」。這個就可以區分高低壓的方法。

空調高壓管和低壓管是連線室內外機系統用的,裡面跟整個管路系統都充滿了製冷劑,一旦壓縮機工作後會形成一個封閉的迴路,壓縮機壓縮出的製冷劑通過冷凝器冷凝放熱。

節流部件降低壓力後從高壓管經過,進入室內機蒸發器完成蒸發吸熱,再通過低壓管被壓縮機吸入,然後往復迴圈,制熱時候製冷劑流向正好相反,通過吸熱、放熱達到製冷和制熱的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粗一點的是低壓管,細一點的是高壓管。一般加註口上有標示,l是低壓,h是高壓。著車開空調的情況下在低壓管加。這個每個車不一樣加的也不一樣啊,500毫升左右吧。

18樓:安同壽

普遍的情況是:在製冷進行的過程之中,小管是高壓管,而大管是低壓管;

在制熱的過程中,小管是低壓管而大管是高壓管,與上面正好相反;

簡單的說就是:製冷小管高壓,大管低壓,制熱相反;

空調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製冷劑在液態和氣態兩種狀態下不斷地轉換實現製冷的目的;

製冷劑在常溫和正常氣壓下是以氣態形式存在,要把氣態的製冷劑轉變為液態製冷劑就需要通過壓縮機對氣態製冷劑進行加壓使之成為液態製冷劑,液態製冷劑通過高壓管(細管)流向室內機;

而室內機蒸發器的管路直徑變粗,這時進入蒸發器的液態製冷劑迅速膨脹並逐步氣化,在這一轉換過程中製冷劑需要吸收大量的熱能,而這個熱能就是來自被吸入室內機的空氣,被吸收熱能的空氣溫度降低後,又被室內機的風扇吹回室內,室內的空氣在不斷地經過室內機進行迴圈,不斷地不吸收熱能使得室內的溫度逐漸的降低。同時已經氣化的製冷劑通過低壓管(粗管)被壓縮機再吸入到壓縮機進行壓縮,在壓縮的過程中釋放出熱能,形成液態製冷劑;

迴圈往復就是空調的工作原理和以及高壓管和低壓管區分方法的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小管高壓,大管低壓,制熱是相反的!

如何區分中低壓閥門

閥門按承壓分 一般的手冊上分類如下 真空閥 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低壓閥 公稱壓力pn 小於1.6mpa的閥門。中壓閥 公稱壓力pn 2.5 6.4mpa的閥門。高壓閥 公稱壓力pn10.0 80.0mpa的閥門。超高壓閥 公稱壓力pn大於100mpa的閥門。在使用中我們也會發現大部分普通閥...

低壓壓力高出高壓壓力是什麼故障,請問空調上的氟利昂壓力,高低壓壓力,各是指什麼?請具體說明,謝謝!

您說的是空調裡的高壓管路的壓力和低壓管路的壓力吧,這種現象是壓縮機有問題,你檢查一下壓縮機。空調裡面有膨脹閥式和孔管式控制的,你看是那中型別的。請問空調上的氟利昂壓力,高低壓壓力,各是指什麼?請具體說明,謝謝!一.高低壓壓力 1.高壓壓力 指壓縮 機出力將製冷劑 氟利昂 壓縮,壓縮後的壓力相對較高....

怎樣區分空調的匹數,怎麼識別空調的大小匹數?

製冷量2500w為一匹,小於的就是小一匹空調,大於的就是大一匹空調,製冷量3200w的是1.25匹空調,也叫小1.5匹空調,製冷量3500w的是1.5匹空調,製冷量4600瓦的是小兩匹空調,製冷量5000瓦的是兩匹空調。購買空調應根據房間的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 樓層 朝向 房間高度等綜合因素來確定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