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風水的大俠幫忙取名字,請懂周易的人幫忙取一個好名字!!!!!!!!!!!!!!!!!

2021-05-04 15:19:01 字數 6803 閱讀 1467

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五行分析:八字偏強,八字喜「土」,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土」的字。

生肖分析:虎,起名宜有:山、玉、金、木、示、水、月、犭、馬、氵、釒等部首為吉。

五格分析:姓氏陳的五行屬性是火,姓名學筆畫是16畫。

陳桂宇 桂 宇

桂寶寶出生***,可引申出桂月,從中選桂字。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桂的部首為木。

宇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宇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桂表示芳香、桂花、桂冠;宇表示風度、儀容、天地,意義優美。

音律陳、桂、宇的讀音是chén、guì、yǔ,聲調為陽平、去聲、上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桂為左右結構,10畫;宇為上下結構,6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10-6,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桂魄 • 宇內」。成語蘭薰桂馥 玉宇瓊樓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恩銘 恩 銘

恩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恩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銘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釒部首為吉,銘的部首為釒。

字義恩表示情誼、恩義、恩德;銘表示銘刻、銘心、銘記,意義優美。

音律陳、恩、銘的讀音是chén、ēn、míng,聲調為陽平、陰平、陽平,音律較好。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恩為上下結構,10畫;銘為左右結構,11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10-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大恩大德銘記在心」。成語恩同山嶽 銘心鏤骨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立峰 立 峰

立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峰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峰字的五行屬性為土。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山部首為吉,峰的部首為山。

字義立表示立志、立功、立勳;峰表示高山、山頂、峰巒,意義優美。

音律陳、立、峰的讀音是chén、lì、fēng,聲調為陽平、去聲、陰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立為獨體字,5畫;峰為左右結構,10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5-10,五格較好。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群峰壁立 千山疊翠」。成語成家立計 躋峰造極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勇賢 勇 賢

勇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義勇軍進行曲,從中選勇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勇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賢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勇搭配。

字義勇表示果敢、勇毅、勇悍;賢表示人才、賢能、賢良,意義優美。

音律陳、勇、賢的讀音是chén、yǒng、xián,聲調為陽平、上聲、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勇為上下結構,9畫;賢為上下結構,8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9-15,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勇往直前的賢人」。成語精進勇猛 舉賢任能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金聖 金 聖

金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金色天安門城樓,從中選金字。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金部首為吉,金的部首為金。

聖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聖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金表示富貴、貴重、金鉦;聖表示聰明、高超、聖雄,意義優美。

音律陳、金、聖的讀音是chén、jīn、shèng,聲調為陽平、陰平、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金為上下結構,8畫;聖為上下結構,5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8-13,五格較好。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貴重 • 高超」。成語金榜題名 超凡入聖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卓山 卓 山

卓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山寶寶出生地為中國,可引申出黃山,從中選山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山字的五行屬性為土。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山部首為吉,山的部首為山。

字義卓表示高超、高明、高遠;山表示高聳、山水、山嶽,意義優美。

音律陳、卓、山的讀音是chén、zhuó、shān,聲調為陽平、陽平、陰平,音律較好。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卓為上下結構,8畫;山為獨體字,3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8-3,五格較好。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高遠 • 高聳」。成語高才卓識 篤定泰山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檢視詳細解釋及五行、屬相、星座、五格分析

陳偉月 偉 月

偉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偉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月寶寶出生***,從中選月字。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月部首為吉,月的部首為月。

字義偉表示高大、卓越、壯美;月表示月色、月光、月琴,意義優美。

音律陳、偉、月的讀音是chén、wěi、yuè,聲調為陽平、上聲、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偉為左右結構,6畫;月為獨體字,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1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日月光華耀大地 人民偉業譜新天」。成語雄偉壯觀 光風霽月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建勳 建 勳

建寶寶出生***,可引申出建酉,從中選建字。

勳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勳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建表示創設、建樹、建業;勳表示勳章、勳績、勳業,意義優美。

音律陳、建、勳的讀音是chén、jiàn、xūn,聲調為陽平、去聲、陰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建為半包圍結構,8畫;勳為左右結構,9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9-12,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建立功勳業績」。成語高屋建瓴 開國元勳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君嶽 君 嶽

君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嶽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嶽字的五行屬性為土。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虎,名字中應有山部首為吉,嶽的部首為山。

字義君表示君子、君子蘭、君子之交;嶽表示高山、嶽秀、嶽峙,意義優美。

音律陳、君、嶽的讀音是chén、jūn、yuè,聲調為陽平、陰平、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君為上下結構,7畫;嶽為上下結構,8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海嶽君親壽 鶯花天地春」。成語謙謙君子 四山五嶽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陳振友 振 友

振此字為美名騰推薦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友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土相助,友字的五行屬性為土。

字義振表示威震、興起、奮起;友表示和睦、友好、友直,意義優美。

音律陳、振、友的讀音是chén、zhèn、yǒu,聲調為陽平、去聲、上聲,音律較好。

字型陳為左右結構,7畫;振為左右結構,10畫;友為半包圍結構,4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16-11-4,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振興中華賽出水平友誼第一」。成語彈冠振衣 玉友金昆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2樓:成都風水

問得不專業!

懂風水的不一定會取名!

你沒註明出生地點,哪個敢取啊?

取名是一項繁瑣的工作,一般是要收費的。

請懂周易的人幫忙取一個好名字!!!!!!!!!!!!!!!!! 50

3樓:一片無心雲

一、命主出生

情況姓氏:張  性別:女

出生時間:公曆2023年4月28日6時0分

農曆:二回○一二年四答月初八日卯時

生辰八字:壬辰年 甲辰月 己未日 丁卯時

命局分析:八字命局中,日支未幫日元,時幹丁生日元,因此日主強,命局總評是強。

八字喜用神:日主強,八字硬,實用神為正官和正財。八字喜金水木,金水木就是此命的「喜神」。

姓氏張五行為火,姓名學筆畫11。此八字取名用字五行順序應為:火木水或火水金

以下名字都補益八字、數理得分高、有利本人,您可以從中選擇您喜歡的名字:

張曼倩(86分) 張耘爽(92分) 張賀鑠(91分) 張洪彩(92分) 張耘舒(90分) 張恆捷(90分) 張耘茲(90分) 張洪然(90分) 張驊詩(85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二○一二年四月初八日卯時。四柱:

壬辰 甲辰 己未 丁卯。五行天干缺金版,月令辰土,支3土1木,天干己土透權出,土旺無疑;甲木坐餘氣得卯根旺象,時幹丁火坐支卯木生身有氣;年幹壬雖坐水庫辰土,但支無水源,弱。用神水、木,忌火、土。

命象財生官格,事業有成,婚姻順利。取名以水、木合命五行需要,例張清源。用水補命局水弱之勢,水旺生木,則命局五行陰陽平衡,人生平順,平順則福也。

本人親算,如合意,勿忘好評!

幫忙取下名字(真正懂五行之類的人請進)

5樓:匿名使用者

任先生出生於庚申猴年的最後一天,第二天除夕,又趕上立春,辛酉雞年也就開始了。任先生庚申石榴木,木命。日元「壬水」。

任夫人出生於甲子鼠年重陽日。甲子海中金,金命。日元「庚金」。

任家千金出生於己丑牛年七夕節。己丑霹靂火,火命。日元「癸水」。

先看一家三口的日元關係:

爸爸:壬水;

媽媽:庚金;

寶寶:癸水。

一金生二水,和諧的一家。註定媽媽要為一家人作出最大奉獻。

再看一家三口的命理關係:

爸爸:石榴木,木命。

媽媽:海中金,金命。

寶寶:霹靂火,火命。

木生火,爸爸對女兒的愛可能更多一些,但千萬別溺愛。

火克金,女兒對媽媽可能要犯頂,發點脾氣,媽媽要有足夠的耐心。

金克木,媽媽對爸爸要經常「修理」,爸爸應當愉快接受。不經金琢削,木成不了材。

貴千金的生辰八字與先天五行:

己丑|壬申|癸卯|庚申|(生辰八字)

土土|水金|水木|金金|(天干+地支本氣)

〇金|〇水|〇〇|〇水|(+地支餘氣)

〇水|〇土|〇〇|〇土|(+地支餘氣)

納音五行八字四柱:

年柱己丑霹靂火

月柱壬申劍鋒金

日柱癸卯金箔金

時柱庚申石榴木

正五行測出先天五行含有:

1木(0甲木陽木森林木,1乙木陰木花草木)

0火(0丙火陽火太陽火,0丁火陰火燈盞火)

4土(2戊土陽土大地土,2己土陰土花園土)

4金(3庚金陽金斧鉞金,1辛金陰金首飾金)

5水(3壬水陽水大海水,2癸水陰水雨露水)

從正五行測算看來,任家千金先天五行火為零。是否命中缺火呢?否!

因為己丑年為霹靂火,火命年;己丑年出生的娃娃都是火命。說「火命」的寶寶「命裡缺火」,豈不自相矛盾?看先天五行應當正五行和納音五行結合著一起看才是。

任家千金霹靂火,火命。日元「癸水」,生於農曆七夕節。五行學認為此時的癸水須用丁火來調。丁火是陰火燈盞火,本命有霹靂火足矣。

任家千金先天五行中水呈強勢。強水得木,方洩其勢,所以主張用木。

任,筆畫:6;五行屬性:金。

6畫姓氏起名的滿分組合:6-9-6

6-9-6組合形成天格7金、人格15土、地格15土、外格7金、總格21木。

總格21木為甲木陽木森林木,正當其用。

在9畫字中,我們選中「姝」字,姝是美麗、美好、柔順女子的意思。

在6畫字中,選中「名」、「羽」、「安」、「伊」等字。

任姝羽五行分別是:金金土(一土生二金)

筆畫分別是:6 9 6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15(土) 15(土) 21(木) 7(金)

總評數理得分:100 分

任姝名(倒著念:名姝任)

五行分別是:金金水(二金生一水)

筆畫分別是:6 9 6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15(土) 15(土) 21(木) 7(金)

總評數理得分:100 分

任姝安、任姝伊

五行分別是:金金土

筆畫分別是:6 9 6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15(土) 15(土) 21(木) 7(金)

總評數理得分:100 分

看一下這些字在《姓名學》中的暗示涵義;

任:環境良好,有官格之字,學識淵博,中年成功隆昌之字。

姝:清雅秀氣,多才巧智.中年成功隆昌,榮貴賢淑之字。

羽:秀氣伶俐,一生溫和賢淑,中年成功,名利雙收之字。

名:出外逢貴得財,中年奔波勞苦,但名利雙收,晚年吉祥之字。

安:安詳平凡,一生清雅,口快心直,或克父之命,子孫興旺,幸福之字。

伊:一生清雅,榮貴,理智聰穎,中年成功榮昌,上下敦睦榮幸之字。

以上幾個得滿分的名字有無缺點呢?有。這就是五格剖象法對女性的限制。

五格剖象法認為21、23、33、39等對男性大吉大利的數理不適合女性,為什麼?太旺太強,女性承受不起。(那個年代男主外女主內,男尊女卑。

)從五格剖象法問世至今將近一百年過去了,世界變了,人的觀念改變了,婦女解放了,男女都一樣。這個歧視女性的起名法是否也得變一變呢?其實,許多朋友早就突破種種束縛自由起名,不也很好嗎?

附錄:任子涔

五行分別是:金水水

筆畫分別是:6 3 11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9(水) 14(火) 20(水) 12(木)

總評數理得分:43 分

任子熠五行分別是:金水火

筆畫分別是:6 3 15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9(水) 18(金) 24(火) 16(土)

總評數理得分:71 分

任子曰五行分別是:金水土

筆畫分別是:6 3 4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7(金) 9(水) 7(金) 13(火) 5(土)

總評數理得分:75 分

懂取名字的進來幫忙

黎欣妍 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 而如果給孩子所取名字富於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的話,這份名字的解釋就足以用來當作家訓指導教育孩子成長,對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有很大的裨益並留給子孫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紀念文字,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

女兒取名字,大俠幫忙,女兒取名字,大俠幫忙!

張沁瑜沁 名詞形聲。從水,心聲。本義 沁水 同本義沁水,出上黨谷遠羊頭山,東南入河。說文 即出今山西省沁源縣東北綿山東谷,南流至河南省武陟縣南入黃河 縣名動詞 香氣 液體等 滲入或透出 人心脾 額上 出了汗珠。方 方向下垂 著頭。方 往水裡放。摘自商務印書館 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第1107頁 吸水義...

請懂周易的朋友幫忙下測姻緣,請懂周易的朋友幫忙下八字測姻緣

甲方 公元1985年9月8日23時10分出生 一九八五年 七月 二十五日 子時 八字 乙丑 乙酉 辛亥 戊子 大運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丁丑 0 10 20 30 40 50 60 70 八字五行個數 本氣 2個金,2個木,2個水,0個火,2個土 八字五行得分 金 39 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