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取名字,大俠幫忙,女兒取名字,大俠幫忙!

2023-02-06 06:05:04 字數 5367 閱讀 8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張沁瑜沁:

名詞形聲。從水,心聲。本義:沁水

同本義沁水,出上黨谷遠羊頭山,東南入河。――《說文》

即出今山西省沁源縣東北綿山東谷,南流至河南省武陟縣南入黃河

縣名動詞

①(香氣、液體等)滲入或透出:~人心脾|額上~出了汗珠。②《方》方向下垂:~著頭。③《方》往水裡放。(摘自商務印書館 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第1107頁)

吸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沁。――唐·韓愈 孟郊《同宿聯句》

詞語【沁人心脾】qìn rén xīn pǐ吸入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令人感到舒適。也形容優美的詩文、**等給人清新、爽朗的感受。

〖例句〗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從湖上飄來,愈往前走便愈分明地看出湖上的那一片墨綠。

瑜:基本字義

1. 美玉。

2. 〔~伽〕a.大乘佛教的派別之一,稱「瑜伽宗」;b.印度哲學的一派,此派注重調息、靜坐等修行方法。

3. 玉的光澤,喻優點:瑕~互見。瑕不掩~。

詳細字義

〈名〉1.

(形聲。從玉,俞聲。本義:美玉)

2. 同本義 [fine jade]

瑾瑜,美玉也。——《說文》

世子佩瑜玉。——《禮記·玉藻》

無所用之,碧瑜糞土也。——《淮南子·繆稱》

3. 又如:瑜玉(美玉);瑜珉(瑜,美玉;珉,似玉之石。比喻真偽、優劣);瑜珥(女子耳上的裝飾品);瑜佩(玉佩。亦借指戴玉佩的人)

4. 玉的光彩。比喻優點。亦形容美好 [jade's splendour]

象載瑜。——《漢書·禮樂志》。注:「美貌也。」

5. 又如:瑜百瑕一(比喻優點多而缺點少);瑜瑕(比喻優劣好壞);瑜璟(玉的光采)

6. [梵語]∶瑜伽 [yoga]

2樓:眼淚繁花似錦

張南惜,南是因為您所處的廣東是我國的南方,南方水資源相對豐富,希望您的孩子長大以後像水一般溫柔,純淨,惜在字典中的意思是. 愛,重視:愛~。

顧~。憐~。珍~。

希望弄弄的孩子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件細小的事物,珍惜每一次來之不易的成功,珍惜所有來之不易的事物。祝您的孩子平安快樂健康、

我想給女兒起名字,關於五行八字的理解,請大俠幫幫忙!

3樓:

芳菲: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想給我女兒取名字。姓張,名字張萌( ),要麼張( )茹。請大俠幫幫忙括號裡填個字。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張萌晗這個名字就挺好聽的

5樓:小小大雯子

張熙茹 文靜又不失氣勢 望採納

熙,光也

通「禧」。幸福;吉祥。

又有和悅,繁華之意

6樓:a莫名的青春

要麼就單名張萌或者叫萌萌,張涵茹也不錯哦

大俠們有木有好聽的女孩的名字 同事的女兒取名字了 命裡缺木 忘大俠們幫幫忙...在此謝過了... 5

給女兒取名字``大俠 請留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劉家千金起名

生辰八字與先天五行:

己丑|己巳|辛亥|丁酉|(生辰八字)

土土|土火|金水|火金|(天干+地支本氣)

〇金|〇金|〇木|〇〇|(+地支餘氣)有一木在地支餘氣中!

〇水|〇土|〇〇|〇〇|(+地支餘氣)

貴千金先天五行俱全,含有:

1木重3

2火重19.8

4土重28.5

4金重26.32

2水重10.6

劉家千金己丑霹靂火,火命。日元「辛金」,八字強。喜神:木。

起名:(以下姓名測評得分均為90——99.5)

劉芳菲(火木木)

劉芸菲(火木木)

劉原嘉(火木木)

劉芷萌(火木木)

劉芝華(火木水)

劉芸華(火木水)

測評打分:名典網——元亨網。

附錄一:名霸網部分文字姓名學釋義:

五行判定:《周易文字筆畫五行屬性字典》

劉: 劉為卯金刀,又劉為兵器名。五行屬火。

性剛毅、有魄力、固執、冷靜、積極、不輕易出手、必要時攻擊與反擊力均強。

自尊、自負、理想主義者。講求謀略、理智而有創意,對看不慣的人、事、物,言詞中往往帶點譏諷。個性開放,缺欠防人之心,不善偽裝,做事方多圓少,易意氣用事,六親無緣少助力,往往恩中帶怨。

此字刀筆甚重、需防對身體之傷害。

英敏之才,清雅伶俐.二子吉祥,中年勞苦,晚年吉祥之字。

芳:fāng

本義:花草。以眾香草之通稱。五行屬金。五行屬木。

有才華,魄力,無中生有,擅長邏輯思考,有自己的原則,臨危不亂,學習力強,生命力強,無所不在。柔軟度夠,具較強的親和力和接受力。然有觀風向的個性,有時略顯無主見。

易受情境影響而受感動。做事講究技巧,一般有病就發作。如為女性,婚後一般喜存私房錢。

英敏雅氣,多才溫和。出外吉祥,榮貴隆昌,環境良好之字。

菲:fēi

花草的香氣很濃。五行屬木。

芸:yún

香草也,乃似苜蓿之香草名。

生命力強,柔軟度夠,任人踐踏而永不低頭。具獨立自強的個性,遇困難易顯現其韌性。欠缺主張,具感性的一面,易受情境影響而受感動。

懂得保護自己,有點自私,一生感覺壓力很大,缺乏自信,人生有曲折與不順,行事作風不乾脆,表達方式拐彎抹角不夠果決,一般學有專精,宜朝專業發展,易得身心症。注意腳部傷害。

溫和賢淑,多才能幹。中年成功隆昌,清雅榮貴,出國之字。

萌:méng

幼年辛苦,英雄之格.中年小心,晚年吉祥之字。五行屬木。

嘉:jiā

和樂善美之意。五行屬木。

聰明,善良,固執,性剛,有主見,火爆,講話很衝,易犯上,精力充沛,意志力過人,虛張聲勢。不服輸,勞碌,衝動,喜愛工作,專注於工作。擅思考,無中生有,口才不錯,直言直語,嚴肅,冷靜,具有積蓄、吸收、儲物的能力,有時表現奢侈,高檔消費行為的傾向。

一般肚量有限,身材較好。

華:huā

為花的本義。像一棵樹上繁花盛開的樣子。五行屬水。

生命力強、柔軟度夠、韌性足、稍具土性與霸氣。具感性,對感情執著,易受感情傷害。情緒變化不定,高低起伏落差大。處事謹慎小心,愛面子。

人生有時如處十字路口,彷徨、猶豫。勝負繫於一念之間。

不穩定字形、十字多、身體筋骨及足部易受傷。時而穿著華麗,時而較隨便。

天生聰穎,多才賢能或有愛情厄,中年有災,晚年吉祥之字。

原:yuán

表示巖下有泉之義,本義指水源,引申為最初的、本來的和未加工等意。五行屬木。

穩重、有原則,遇事以不變應萬變,志向遠大,先安內後攘外,會照顧自己及家人,善於保護自己,善保密,心中有不為人知之事,積極勞碌,對環境順應性強,行事風格依自己的原則,外柔內剛,易怒易解,具自省能力,個性上開朗與憂鬱,積極與消極走兩個極端,經常有左右為難之事,取捨間頗費思量,顧此失彼。

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吉祥,晚年隆昌之字。

芝:zhī

乃靈芝之稱,服之輕身延年。五行屬木。

聰明,有才華,生命力強,柔軟度夠,任人踐踏而永不低頭,具有獨立自強的個性,遇困難顯現其韌性。想法不隨俗,經常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問題,人生有所曲折與不順的過程,彷徨,無助,有挫折感,懂得保護自己,行事作風不乾脆,善觀風向,具感性的一面,易受情境影響而感動。欠缺主張,一般有病就發作。

英雄豪爽,多才巧智.緣和四海.出外成功,清雅榮幸之字。

芷:zhǐ

白芷,乃可以入藥之多年生草木植物。

好動、勤快、敏感、柔軟度夠,具獨立自強的個性,遇困難容易顯現其韌性,個性倔強,善惡黑白分明,與人相處合則來,不合則去,善觀風向,欠缺主張,具感性的一面,易受情境影響而感動,易迷失方向。

溫和賢淑,多才多能,中年成功隆昌,環境良好之字。

附錄二:

姓名測評得分:

劉韻琳(火土木)75——90分

劉依婷(火土火)77——90分

測評打分:名典網——元亨網。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取一個好了,以後大量一定會換的,本名也就是諱名一般不會讓人知道= =

畢竟還有言靈,降頭啊,亂七八糟的東西存在= =

請懂起名的專家大俠幫我女兒取個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焦子榆:

姓名五行筆畫數分別是:12 3 13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為:19 21 16 34 14子:智勇雙全,清雅榮貴,晚年隆昌,女人溫和賢淑。

(水)榆:清雅容貴,有膽有識,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福壽興家。 (木)

10樓:糖糖稀飯娜

焦婧娟(女子有才能,秀麗美好)

焦瑤薈(美麗.聰明)

焦婉菲(美好,茂盛)

焦姝婷(美麗,美好)

11樓:姊汰兲眞

焦思燕 焦陽革思念李飛燕

焦愛燕 焦陽革深愛李飛燕

12樓:匿名使用者

焦紀燕小名和媽媽一樣也叫燕燕

13樓:浮草洋

焦思源,媛 結尾的字,我首推前者

14樓:奶茶加巧克力

焦懿祺(祺是吉祥的意思)

15樓:吃撐的麥麥

名字還是自己取會比較有意義吧..只是個代號,沒什麼關係的吧.只要包含你們自己對孩子的期望和愛就好了啊

給女孩取名字! 50

16樓:ghost寂寞

五行易學很少有人懂的,,懂的也多是**,而且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對吧!我覺得這名字挺好聽的,也很有氣場,不過氣質就欠缺一點,劉湘若、劉紫熙、劉睿芷。都很好啊,希望可以幫到你,採納吧,呵呵。

17樓:摩光譽

2023年7月16日壬寅時女孩取什麼名字好姓劉

18樓:

劉昭怡不算特別好,你可以找一下繁體筆畫相加為35劃的名字,比如 劉昭梵

19樓:似風飛塵

取劉昭怡很好。

我取的是劉昭雲,或劉昭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劉昭怡很好 但我覺得劉昭雪 很不錯

21樓:愛笑的眼睛

昭怡不錯。

劉昭宇,或劉昭媛可否。

幫女兒取名,幫女兒取名字

李雅顓 專 木 勝土 李雅冰 冰 水 水生木 幫女兒取名字 庚寅 丁亥 甲子 戊辰 2水2木1火2土1金,全。忌水木,喜火土金。命運裡需補土 金,名字可以加帶金字 玉字 車字 土字 山字 石字等偏旁部首的字,如金 釗 玉 寶 軍 佳 聖 山 石 屹 巖等,查查字典 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尋找符合的字 搭...

幫忙取名字,幫忙取名字

非要四個字的名字,我個人建議叫 梅尼布邢 不知道你是否滿意,望採納!爸爸姓梅,媽媽姓邢,想取個四個字的名字,跪求各位 出生時間什麼呢 名字影響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姻緣財壽,對人的各個方面都影響挺厲害的,應該謹慎,建議看看周隱禪先生的 正宗傳統命理起名 中國只有他那個是真的,在這裡面問很危險,都是好心,...

幫忙取名字幫忙取名字

林奕闖 林奕濤 林奕飛 林奕果 林奕燦 林奕俊 林奕貴 林奕郎 林奕偉 林奕海 林奕梓 林奕卿 林奕斌 林奕玟 林奕巨集 林奕勇 林奕眉 林奕曦 林奕磊 林奕彬 林奕飛 林奕琪 林奕廣 林奕果 林奕鋮 林奕傑 林奕潤 林奕亮 林奕華 林奕桐 林奕煜 林奕輝 林奕紹 林奕皓 林奕升 林奕禮 林奕成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