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5-04 12:09:46 字數 6232 閱讀 8859

1樓:

水產養殖成本高,但消費面很廣,主要是要頭腦靈活,不跟風,善於開發新品,相信利潤會很可觀。但是也要做好虧本的心裡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在發展,養殖業發展還是有的,但是成本同樣高。

3樓:li順玉

個人不推薦你,據我所瞭解,現在的我水產品養殖業喜歡僱傭那些有經驗的老手,而不是大學畢業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全省沿海經濟開發的推進,我國海洋經濟結構的優化升級,加之全國海洋漁業資源的限制捕撈,水產養殖業會成為朝陽產業,對技術和人才的需求...

5樓:

我就是水產養殖專業畢業的,說實話不推薦,這個專業畢業後如果想找對口單位只能去水產飼料、水產藥品、或者考公務員(招聘該專業的單位特別少),就業機會倒是很多,不過不能吃苦的還是不要選,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低。本科一般4000一個月,碩士6000-8000,只有博士才稍微高點,有1-3w,所以要學這個就得讀到博士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特別是畢業後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基本上都是供不應求,很多企業都缺少專業的水產人員,缺口特別大,雖然工作大多集是獸藥廠、水質改良劑廠、獸藥直營店、飼料廠這一類的企業的職位,以業務員和技術員為主。這類工作的特點是初期很辛苦,收入不高,但是隻要堅持下來,收入會逐漸增加的,並且辛苦程度也會下降。

請問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深海小丑魚

水產養殖專業培養具備水生動物和植物的繁殖、育種和增養殖技術,具備水產動物營養與飼料、病蟲害防治、漁業水域環境調控、水產養殖企業經營管理等方面知識,能在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技術開發、管理等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就業去向主要分為5類:

水產(飼料)企業 ,一般進入市場部,工資在5k+,主要靠提成(業績很重要,要想業績高就會很辛苦,經常出差),或者進入技術部,相對穩定,但可能會加班或者倒班;如果能力特別突出,混到管理層,那升職加薪就妥妥的。

國家機關單位、事業單位,一般可以進入水產漁政部門或科研單位(如省農科院、市級農林科學院的水產研究所等等),工資3k左右,不過福利待遇較好,事業單位可以做科研專案增加收入,工資也會隨著你的工齡和職稱的上升而增加。工作比較穩定,但也賺不了大錢。

自主創業。這個就看個人能力了,一般不推薦畢業就出來創業,現在創業成功率不足5%,如果你對自己的專案信心超過50%,而且又找得到投資的話可以搏一搏。

繼續深造。包括留學,讀研究生,畢業後主要進科研單位、高校等,不過現在很多高校都要求要海龜博士了。

畢業後從事非本專業工作。這個選擇就太多了,不一一列舉。

基本方向就這些,看你自己選擇了,其他專業也應該差不多,而且很多學校是可以轉專業的,你可以先進校看看再決定。

8樓:聞風戲浪

這個行業人才不多,但很搶手。一般專業知識過硬的日後都自已創業了。薪水6000-60000都有看你學的怎樣了。

不要全方位的學,要注重水質處理,病害防治,病理分析處理,養殖系統學習 ,育種保種,英語等學好就可以縱橫江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建議女生學水產養殖專業,這個專業屬於農業類專業,畢業後除非是轉行,不然在水產行業內找工作,一般都不太理想,風吹日晒不符合愛美之心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專業畢業後工作很好找,但是工作的薪水並不像樓上說的那麼高,樓上的也太樂觀了。

我畢業10年也只不過月薪3500,你剛畢業能拿到3000,除非你是坐業務的,還要坐的好才行。

就我所知,剛畢業的時候,很多人受不了苦工資也少,都轉行了,現在我接觸的剛畢業的新人,平均都是拿1500元,比較新手對公司坐不出什麼貢獻,還要慢慢培養,公司肯定不願意給多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本專業,畢業後一般去飼料公司,本科剛出去每月3000包吃包住是比較高的,年末獎金約2w,補貼不定

一般本科畢業考研的比較多,浙江海洋的水產是全國也是排的上號的,在前十名

畢業後可以選擇考研留下來科研或者直接去飼料公司,生物公司說白了,一句話,還是看個人能力的

12樓:漁父

水產行業,現在是整個行業都缺人,就業前景非常好!但就是累!

13樓:投筆從漁

本人水產專業碩士。要說就業的話,工作很好找,很多要人的地方,但是大部分工作待遇相對較低,工作環境不太好。跑魚塘蝦塘和漁民打交道

14樓:亭臺小榭

我也是學水產養殖的就業一般好找工作,就是有點累有尤其銷售。做的好一個月3000塊但是剛出來很少一般2000左右(華東),我現在大三了基本上班上同學都考研了,而且很容易考。研究生一個月做營養剛出來工資一般5-6千到後面一般1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個專來的人很少,而且就業形勢不是很樂觀,大部分是飼料廠兼售後,還有藥廠。還有這個專業比較辛苦。能堅持做這個專業的百分之十不到。工作薪水剛出來一般二千左右吧

要是你考研,搞理論研究,這方面的人才倒還是需要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16樓:危霜季湛霞

主要到水產養殖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水產養殖開發、管理等工作。

17樓:鄲君性冰

我是專業做水產養殖的

我覺得你可以先去一些水產養殖公司

從頭開始做起

千萬不要去賣飼料

我們認識很多賣飼料的

多是水產養殖業畢業的

太可惜那樣雖然可以認識很多搞養殖的

但是其實是學不到人家的精華的

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養殖技術

並且有一天可以對自己有幫助

一定要去成熟的養殖企業去實習

工作學到實用的技術

以後可以自己去創業

說實話中國人真是很多的

養殖業是很有前途的

利潤很高的

估計3年時間夠多了

好好積累

然後創業

絕對很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qq?我也不小心被浙江海洋學院水產養殖錄取了

19樓:小東西大個頭

我今年也被浙江海洋學院水產養殖學錄取了。校友啊!說不定還同學。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被那學校錄取了,我兩專業一樣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換專業吧。沒多少人學這個的。

水產養殖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bai殖專業就業前景:

隨著全省du沿海經濟開zhi

發的推進,我國海洋經dao濟結構的優化回升級,加之全國海洋漁業資答源的限制捕撈,水產養殖業會成為朝陽產業,對技術和人才的需求將越來越多,海洋特色明顯的水產養殖專業畢業生的前景會越來越好。近些年,全國水產養殖生產保持著較好的發展勢頭:養殖規模進一步擴大,結構調整取得新進展;漁業重點省的優勢養殖區域和主導養殖品種正在逐步形成;水產養殖經濟執行基本平穩,水產養殖產品**上升,比較效益進一步提高,有利促進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

水產品市場需求的增加帶動了水產養殖業的快速發展,從而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條件。

就業方向:

水產養殖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到有關院校從事教學科研工作;漁業行政機關、水產技術推廣站、漁政監督管理站、動物檢驗檢疫部門、名優特水產品良種場、養殖場、飼料加工廠、水產品加工廠、水產公司、休閒漁業基地等行政、事業和企業單位從事技術推廣、應用以及生產經營、銷售、管理等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一般,看看國內和沿海地區就可以瞭解到,結合自己的個人發展方向和地區,你可以做出符合自己的要求。

24樓:思華_邢

這個問題很抄多人都襲在問,其實水產專業聽起來很low,事實也是這樣。大富大貴很難,餓死也不現實,相比較那些生物技術類的聽起來高大上的專業要好很多。但是女孩子在這個專業是不太合適的,畢竟和一線生產聯絡比較緊。

可以和你們的師兄師姐多多交流,會有很多好的建議給你的

25樓:荊綺玉蓋潔

你可以先去復一些水產

養殖公司制

從頭開始做起

千萬不要去賣飼料

我們認識很多賣飼料的

多是水產養殖業畢業的

太可惜那樣雖然可以認識很多搞養殖的

但是其實是學不到人家的精華的

如果你想好好學習養殖技術

並且有一天可以對自己有幫助

一定要去成熟的養殖企業去實習

工作學到實用的技術

以後可以自己去創業

說實話中國人真是很多的

養殖業是很有前途的

利潤很高的

估計3年時間夠多了

好好積累

然後創業

絕對很不錯的

26樓:反正黑白

最好有 「地利」條件

27樓:臺躍象茗

個人來認為前景很好

,不論是源就業還是創業。因為我就是學這個的,個人深有體會。觀賞魚的話首先你要確定是定位,是高檔產品紅龍魚之類的,還是中檔還是抵擋幾塊一條的,其次你要對你確定的品種有絕對的瞭解和鑑賞能力及養殖能力。

你產品定位的同時要了解你那個城市的觀賞魚市場的情況以及人們的消費能力,如果小城市的話估計沒有幾個人會買幾千幾萬塊錢的魚,如果是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的話賣低擋的魚就太虧本了。

28樓:玲無敵

請問小姐姐現在在讀什麼專業了?

水產養殖這個專業怎麼樣,有前途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專業,就業方向:水產技術推廣站、名優特水產品良種場、養殖場、飼料加工廠版、水產品加工權廠、水產公司、休閒漁業基地等企業單位從事技術推廣、應用以及生產經營、銷售、管理等工作。

水產養殖業,對技術和人才的需求較大。有利促進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隨著水產品市場需求的增加帶動了水產養殖業的快速發展,從而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條件。

水產養殖專業就業方向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學這個專業的,還不知道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

我老家在東南沿海,整片的都是「專

水產養殖」區域屬,

基本上囊括了這個專業的所有就業崗位。

1:水產藥物的研究、生產、銷售。比如,魚類有部分爛身的病,而3毛錢一包的呋喃西林粉對於這種爛身有防治作用,於是乎,大量生產,包裝一下,市場裡叫做「黃粉」,而**卻比呋喃西林翻了十幾倍——五塊錢一包。

2:水產種類的開發:比如n年前,蒼魚是在鹹海水中才有的魚類,近年來經過陸續的轉化,可以適應淡水養殖了。

3:特種水產養殖:大凡水生動物,養多了、養好了,都是有很可觀經濟效益的。

比如水蛭、水蛇。全球最大的水蛭養殖研究基地在俄羅斯,如果可能,你完全可以搞一箇中國最大的水蛭基地出來。水蛭素具有很強的抗凝作用,對各種血栓有奇效。

4:普通水產養殖:根據市場需要,該整一批非洲鯽魚苗的時候,就要整一批,順應市場。承包的池塘還可以兼養些鴨子,等等。

5:不管是什麼,水產這個專業搞好的話,效益還是比較可觀滴。

我家裡也有搞這個專業的,不過沒有到本科教育,就是農業學校裡的「畜牧獸醫與水產」這個中專專業,也很實用。應付一般的魚類疾病沒問題了。

31樓:第28只烊

今年9月去西南大學學水產,我也很迷

水產養殖學 這個專業好就業嗎

32樓:月醉瀟湘

水產養殖學專業就業前copy景

隨著全省沿海經濟開發的推進,我國海洋經濟結構的優化升級,加之全國海洋漁業資源的限制捕撈,水產養殖業會成為朝陽產業,對技術和人才的需求將越來越多,海洋特色明顯的水產養殖專業畢業生的前景會越來越好。近些年,全國水產養殖生產保持著較好的發展勢頭:養殖規模進一步擴大,結構調整取得新進展;漁業重點省的優勢養殖區域和主導養殖品種正在逐步形成;水產養殖經濟執行基本平穩,水產養殖產品**上升,比較效益進一步提高,有利促進農業結構調整和農民增收。

水產品市場需求的增加帶動了水產養殖業的快速發展,從而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良好的就業條件。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國家對農業的不斷重視,水產養殖業地位越來越高,行業發展空間也越來越大,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從每年的人才需求看,畢業生數量總是滿足不了行業人才需求的數量,因而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美術專業就業前景,美術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傳播學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傳播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我自己學的是新聞傳播專業,現在還沒畢業,今年出來實習,自己找了一家北京的公司,還可以,本人覺得傳播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它的就業面特別廣,無論哪一個公司它都需要會做宣傳的人才,而且現在公司的宣傳部門逐漸細分 比如網路運營,新 運營等,這些部門都需要傳播學專業的人才,但是也就由於傳播學就業面廣...

保險學專業就業前景保險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隨著中國金融國際化程序的加快,特別是中國加入wto五年來,中國的金融業加速了發展和擴張,金融市場發展迅速,尤其是金融 保險企業等機構的迅速發展,需要大量保險方面的專業人才。近年來,保險業作為中國經濟中最具活力和發展前景的行業之一,以遠高於其他行業的速度 年均20 30 迅猛擴張。按照這樣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