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動物 植物有什麼變化,在不同的季節裡,動植物有什麼變化

2021-05-04 03:52:05 字數 1542 閱讀 3852

1樓:

動物一般採取冬眠

植物降低體內自由水與結合水的比例來減少體內

的化學反應防寒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動物冬眠,還有些動物身體的脂肪層大大加厚。

植物掉落葉片是一種防寒措施,還有降低體內自由水與結合水的比例,以免防止細胞內水分結冰造成凍害。高寒地區的植物,本身葉片被有絨毛,或是厚的木栓層等,都是一種應對的措施

3樓:閃翼

北風吹,冬天到,小動物過冬方法妙。

燕子飛到南方去,青蛙、小蛇睡大覺。

小兔、小狗和小貓,悄悄換上新皮襖。

聰明可愛的小動物,保護自己本領高。

小青蛙,到了冬天為了生存,我們就鑽進泥土裡冬眠,以此來躲避寒冷。等到第二年春天,氣溫升高後,再出來活動。

小山鼠,到了冬天,我就鑽進樹洞裡,用大尾巴堵住洞口,一睡就是6個月。春暖花開後才醒來,恢復活動。

蛇寶寶,在冬天,我們可以鑽到1米多深的石縫、洞穴或土層冬眠,即使外面是嚴寒的天氣,也不至於凍死。我們一睡就是5個多月,第二年,天氣暖和了,我們又照常出來活動。

熊寶貝,從夏季開始,我們就大量捕食,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天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就相當多了。於是我們顯得肥肥胖胖的,然後躲在洞穴裡呼呼大睡,等春天來了才醒來。

鹿、虎、狍、野豬、狼、豹

4樓:咔咔立

植物冬眠有些會長出冬天的**葉。

在不同的季節裡,動植物有什麼變化

5樓:楊必宇

在自然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不同的季節裡,不同的動植物將有不同的變化。先說動物,以我國北方的動物為例,為了適應冬季的寒冷,不同的動物採用了不同的策略。

候鳥採用遷徙的辦法躲避了寒冷。

有些不具備長途遷徙的動物,如熊、蝙蝠、刺蝟、青蛙、蛇等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就是這些動物對冬季寒冷的一種適應,這就是冬眠策略。可見氣候使動物進化出了特殊的本能。

1、冬眠的動物,蛇、北極熊等,從睡夢之中醒來,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久違的陽光,開始在四處活動,覓食。

2、不冬眠的動物,小貓小狗,享受陽光的恣意愛撫,嗅嗅花草,在空地上撒歡。

動植物不同季節有什麼變化

6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在自然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不同的季節裡,不同的動植物將有不同的變化。先說動物,以我國北方的動物為例,為了適應冬季的寒冷,不同的動物採用了不同的策略。

候鳥採用遷徙的辦法躲避了寒冷。有些不具備長途遷徙的動物,如熊、蝙蝠、刺蝟、青蛙、蛇等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就是這些動物對冬季寒冷的一種適應,這就是冬眠策略。可見氣候使動物進化出了特殊的本能。

再說植物,以我國北方的楊樹、柳樹、榆樹等落葉樹木為例,秋冬落葉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渡過寒冷季節的一種適應。到了春季天氣變暖,它們又重新披上了綠裝。這一習性是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

可見氣候使植物進化出了特殊的本能。

不同季節裡動物植物有什麼變化,動植物不同季節有什麼變化

在自然界,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不同的季節裡,不同的動植物將有不同的變化。先說動物,以我國北方的動物為例,為了適應冬季的寒冷,不同的動物採用了不同的策略。候鳥採用遷徙的辦法躲避了寒冷。有些不具備長途遷徙的動物,如熊 蝙蝠 刺蝟 青蛙 蛇等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就是這些動物對冬季寒冷的...

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快

大部分草本植物開始發黃枯萎 大部分樹木葉子開始發黃脫落,小部分葉子開始變紅 樹木果實 種子等基本成熟 秋天來了,動植物有什麼變化?常綠植物沒什麼變化,落葉樹的葉子有的黃了有的紅了,開始落葉了,秋天開花的菊花 風信子等也開始開花了。有的動物準備為冬眠儲存食物,有的動物在尋找食物和配偶。秋天,動植物有什...

冬天有什麼植物,冬天有幾種植物

冬天開的花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臘梅因為在冬天開放而被稱作冬梅。蠟梅花開春前,為百花之先,特別是虎蹄梅,農曆十月即放花,故人稱早梅。臘梅先花後葉,花與葉不相見,臘梅花開之時枝幹枯瘦,故又名乾枝梅。二,鶴望蘭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 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 雄蕊與花瓣等長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