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快

2021-03-04 00:27:57 字數 2222 閱讀 1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草本植物開始發黃枯萎

大部分樹木葉子開始發黃脫落,小部分葉子開始變紅

樹木果實、種子等基本成熟

秋天來了,動植物有什麼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植物沒什麼變化,落葉樹的葉子有的黃了有的紅了,開始落葉了,秋天開花的菊花、風信子等也開始開花了。有的動物準備為冬眠儲存食物,有的動物在尋找食物和配偶。

3樓:姓名載入中

秋天,動植物有什麼變化主要體現在自然景觀和動物上。自然景觀最明顯的變化在樹木上面,城市裡會開始清掃大量的落葉,山區則湧進不少觀賞紅葉的遊客們。秋天秋高氣爽、有冬眠習性的動物身體開始發生變化,哺乳動物開始儲備冬天的食品。

昆蟲開始向越冬蟲態變化,落葉植物開始落葉,常綠植物的葉片開始變厚變小。秋天,又稱秋季,一年四季的第三季,由夏季到冬季的過渡季,北半球為9至11月,南半球為3至5月,天文為秋分到冬至。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雁向南飛去,菊花,風信子也開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越來越瘦

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 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溫差變大時,葉子會變色,有的變黃、有的變紅,呈現色彩繽紛的景色。

秋天的植物有哪些變化

7樓:時無間

多年生植物的葉子會漸漸變色、枯萎、飄落,只留下枝幹度過冬天。而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將會步入它們生命的終結,整個枯萎至死去。

落葉是一種自然現象,一般秋天,大部分落葉植物、樹木開始落葉,葉子枯黃、捲曲,從樹上落下。每逢秋季,由於氣溫較低,雨水減少,使得植物的根部吸收作用降低,植物體得到的水分與無機鹽大減,從而不能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騰作用等生理活動。

如果繼續保留葉,就會蒸騰出大量水分,威脅植物生存。當度過寒冷與乾旱之後,新的葉片便會長出。

擴充套件資料

在自然情況下,水溫愈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愈高。隨著秋冬季節溫度的降低,水中溶解氧的含量也會相對地回升,因此相較於春夏,對水培植物換水的頻率應適當減少。小容器可以7-10天換一次水,中大容器可以3-4周換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秋冬季節的變化:

(1)一年生的植株會枯萎死亡;

(2)落葉樹的葉子漸漸變黃、變紅,並掉落下來,常綠樹幾乎不變;

(3)一些植物在秋季有開始生長、開花;

(4)一些植物的果實在秋季成熟、種子開始傳播。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的不斷運動使的植物會有週期性的變化春天雨

秋天葉色變化的植物有哪些、

10樓:路戍人

楓、櫨、烏桕、樺等樹葉在秋天都會變紅。

樹葉中的葉綠素在秋天來臨之際通常會產生分解,樹葉中的養分也會重新分配到樹幹和樹根,以幫助樹木度過陽光稀少的冬季。樹葉失去葉綠素之後,其中原本就存在的黃色的類胡蘿蔔素會顯露出來,這是一些樹木的葉子在秋季泛黃的原因。樹葉變紅則主要是由花青素所導致的,這種色素通常在秋季到來時才由樹葉產生。

最新研究顯示,土壤越貧瘠,樹木就越需要從樹葉中獲取養分,樹葉在秋天就越容易變紅。國科學家威廉·奧克指出,貧瘠土壤上生長的樹木對養分的需求更高,它們的樹葉之所以更容易變紅,是因為花青素可能起到類似防晒劑的保護作用,能夠在秋季避免樹葉因受陽光損害而過早凋落,從而使樹木能夠從樹葉中汲取更多養分。

11樓:好靜不好動

很多植物都有變化的,多數是變黃,

深秋葉色變紅或紫色

的樹種有:柿、櫻花、漆樹、花楸、衛矛、山楂、黃連木、地錦、元寶楓等。秋天葉色變黃或黃褐色的有:銀杏、鵝掌楸、白樺、水杉、楸樹、複葉槭、核桃等。

觀賞樹種。

12樓:一米陽光

楓樹會的,變成火紅色;還有銀杏,變成燦黃色;

13樓:酥油珊

很多植物都有變化的,多數是變黃

秋天有哪些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 逐漸變涼 早晚溫差變大 空氣溼度逐漸變小

15樓:手機使用者

果園豐收、菊花怒放等

秋天來了,動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秋天植物有什麼變化

秋天,動植物有什麼變化主要體現在自然景觀和動物上。自然景觀最明顯的變化在樹木上面,城市裡會開始清掃大量的落葉,山區則湧進不少觀賞紅葉的遊客們。秋天秋高氣爽 有冬眠習性的動物身體開始發生變化,哺乳動物開始儲備冬天的食品。昆蟲開始向越冬蟲態變化,落葉植物開始落葉,常綠植物的葉片開始變厚變小。秋天,又稱秋...

關於秋天植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植物的什麼詞語有哪些

1 香山紅葉,讀作xi ng sh n h ng y 例句 校園是詩,校園是畫。校園是一條歷史長河,校園是香山紅葉似火。這裡是詩的海洋,這裡是花的樂園,我們在這裡耕耘,我們在這裡收穫。2 丹桂飄香,讀作d n gu pi o xi ng 例句 秋天,丹桂飄香,金黃而豐腴,是一個五穀收穫的季節,也是一...

秋天有哪些植物不落葉,秋天落葉的植物有哪些?

松樹 柏樹 樟樹 女貞樹 黃楊 海桐 廣玉蘭 山茶花 杜鵑花 桔子 構骨 繼木 衛矛 橡皮樹 羅漢松 瑞香 南洋杉 巴西鐵 蘇鐵 米籽蘭 桂花 月桂等。樹木上葉片都有一定的生活期,生活期的長短因植物不同而異。每片樹葉達到一定的年齡就要脫落,松柏樹也不例外。它的樹葉也是要衰落的,只不過是松柏樹的葉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