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最大的有多少噸,一天能吃多少食物,它比世界上最大的藍鯨有

2021-05-04 00:54:54 字數 2567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一共有兩種大象——棲息在非洲撒哈拉南部的非洲象和棲息在印度及東南亞的亞洲象。

非洲象是最大的陸生動物,身高達到4米,體重超過6000千克。一頭大象一天大概要吃350千克食物,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藍鯨.一頭藍鯨重124噸,比一頭大象體重的25倍少1噸。

2樓:糖o0o糖

20000公斤 200kg 170 噸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體重可達198噸.藍鯨的體重相當於36頭大象的體重.一頭大象的體重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大象的體重大約是5.5噸。198/36=5.5(噸)。

大象分為:亞洲象和非洲象。非洲象又分為:

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非洲草原象是三種象中體型最大的。成年非洲草原雄象高於3.

5米,最高更可達4.1米。體重約為4至5噸,最重記錄有10噸。

它們的長牙最高記錄有102.7千克重。

亞洲象體長5~6米,身高2.1~3.6米,體重達3~5噸。非洲森林象體型小於非洲草原象和亞洲象,平均體重只有3.5噸左右,平均身高2.5米,是現存最小的象類。

藍鯨平均長度約25米,最高紀錄為33.5米左右。雌鯨大於雄鯨。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4樓:匿名使用者

5.5噸。

198/36=5.5噸。

亞洲象肩高3.7至4.1米。體重3至5噸,非洲象肩高4.3至4.5米體重5.5至8噸,非洲森林象平均肩高不超過2.7米,體重3.5噸。

象頭大,耳大如扇,四肢粗大如圓柱以支援巨大身體,膝關節不能自由屈伸,鼻長几乎與體長相等,呈圓筒狀,伸屈自如;

象鼻全部是由肌肉組成的,鼻孔開口在末端,鼻尖有指狀突起,能揀拾物品,象鼻非常靈活自如,可以撿拾重達1噸的物體,也可以撿拾花生那樣小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藍鯨比大象大那麼多的原因

在地球上,陸地生物中體型最大的動物要屬大象了,成年的大象體長大約在3~5米,體重可以達到8~10噸。而海洋裡體型最大的生物就是藍鯨了,根據目前的資料顯示,一頭藍鯨的重量可以達到150噸,是一頭大象的15倍。而且它的身長可以長到30幾米,在海面上就相當於一座小島了。

一些陸地動物和海洋動物的身體結構就明白了。陸地動物的體重全部要骨骼來承受,所以體重越大骨骼承受的壓力就越大。而且體重也依靠身體內的器官和肌肉來承擔,所以一種動物的身體承受壓力是有限度的,超過了這個限度之後動物就走不動了,甚至有生命危險。

再反過來看看海洋生物,它們生活在佔地球面積大約70%的海洋裡,海洋給它們提供了巨大的浮力,所以它們在水裡面是不會承受太大的壓力的。陸地生物不僅沒有其他作用力提供,還要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因此承受的壓力要比海洋動物多得多。這樣一來鯨魚完全不用擔心身體重力的問題,而且身體外還有水壓保護著它們,所以它們才會長這麼大。

而且科學家發現有些海洋動物體內是沒有生長抑制因子的,這才是它們能夠長到這麼大的原因。有古生物學家也認為,在六千多萬年前消失的恐龍身體內也是沒有生長抑制因子的,所以才會有長達七八米的恐龍出現。那麼它們在陸地上不也會承受巨大的身體壓力嗎?

古生物學家認為體型巨大的恐龍大部分時間還是待在水裡面的,它們的生活方式和現在的河馬有點相似。

5樓:匿名使用者

198÷36=5.5(噸)

6樓:

198÷36=5.5(噸);

答:一頭大象的體重是5.5噸.

7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的體重相當於一百頭老虎。

8樓:

7.74×22=160.28(噸)答:藍鯨的體重大約是160.28噸

最大藍鯨的體重大約有多少噸呢?

9樓:好想吃一吃

藍鯨大約170噸那麼重,它的心大約有544.3斤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125000千克,相當於23頭大象的體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約200噸(最大值).外國發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噸

世界上最重的鯨魚有多重?

13樓:衡衡坨

藍鯨是世界上copy最重的鯨魚,2023年,在南大西洋bai南喬治亞du島的格呂特維齊一隻擱淺的藍zhi鯨體長33.58米,但是當時dao沒有測量體重,相信應該超過200噸,因為在這之後,2023年捕獲了長度為27.6米的雌性藍鯨,體重為190噸,另外在藍鯨中,雌性體型要大於雄性,藍鯨平均體重為150,000-180,000千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一隻重190噸、

copy長度為27.6米的雌性藍鯨於2023年**獲。

2023年,在南大西洋南喬治亞島的格呂特維齊一隻擱淺的藍鯨體長33.58米。藍鯨也是地球上出現過的最大動物。

(當時沒有測量體重,相信應該超過200噸。另外在鬚鯨中,雌性體型要大於雄性。)

野生老虎一天要吃多少東西,老虎一天能吃多少肉

老虎屬食肉動物,捕獵多種類的動物為食糧,一般習慣在黎明至日落期間捕食,主要以大型哺乳動物如豬 鹿 羚羊 水牛及印度野牛為食物。老虎能捕食比本身體型更大的獵物,一頭重約一百至二百五十公斤的老虎可捕獵一頭重達九百公斤的印度野牛。野外的老虎每一次能進食四十公斤的肉類.老虎一天能吃多少肉 記者來到青島森林野...

那麼兔子一天能吃多少根草,兔子一天吃多少提摩西草?

什麼草?大小?粗細?家兔最好節制點,家兔吃東西是不知道什麼是吃飽的,一直吃到撐,然後,因為胃蠕動不了,而慢慢撐死 吃太多,就需要主人用手揉兔子的腹部,幫助消化食物 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在保證兔子買來時候沒有疾病的前提下 注意餵食是否清潔,注意兔子窩是否清潔乾燥和通風,其中餵食時候特別需要注意蔬菜及青草...

人一天能吃多少麵粉,一個人一天能吃多少麵粉?

麵粉吃多了,對人有壞處。營養的不均衡導致我們出現的慢性病的高發。1 因為麵食裡面主要含有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會導致我們人體內產生較多的脂肪,引起肥胖。另外一個呢,我們人體該需要的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它的 就會減少。2 每天麵食的量,就是每天半斤到八兩之間就可以了。菜建議每天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