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遵義有哪些歷史人物和歷史事蹟

2021-05-04 00:47:17 字數 1585 閱讀 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佳答案紅軍長征事蹟:2023年9月至2023年夏,**革命根據地紅軍的第五次反「圍剿」作戰,在中革軍委博古等領導人實行軍事冒險主義、軍事保守主義的戰略指導下,屢戰失利,蘇區日益縮小,形勢日趨嚴重。

2023年10月10日夜間,中共**和紅軍總部悄然從瑞金出發,率領紅

一、三、

五、八、九軍團連同後方機關共8.6萬餘人進行戰略轉移,向湘西進發,開始了悲壯的、前途未卜的漫漫征程。

2023年至2023年,中國工農紅軍以血肉之軀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二萬五千里長徵。它那傳奇式的犧牲和堅韌不拔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始終是中國革命和建設賴以成功的基礎,它激勵著一個有12億人口的中國朝著一個無人能夠預言的未來前進。

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是舉世無雙的壯舉,它像一條永遠銘刻在地球上的紅飄帶,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象徵。

從2023年10月16日紅軍在江西渡過於都河,直至2023年10月紅軍三大主力勝利會師,中國工農紅軍從江西到陝北,歷時兩年整,行程上萬裡,其間經過無數次激烈的戰鬥。幾乎平均每天就有一次遭遇戰,路上行軍一共368天,餘下來的100天大多都在戰鬥中渡過。據美國著名記者**統計:

紅軍一共爬過了18條山脈,其中5條終年冰雪覆蓋;渡過24條河流;經過12個省份;佔領過62座城市;突破10個地方軍閥組織的包圍,此外還打敗或躲過追擊的**軍。平均每天行軍71華里,一支大軍及它的輜重要在一個地球上最險峻的地帶保持這樣的平均速度,可說近乎奇蹟。

長征一開始就遇到了最殘酷的一仗自2023年冬到2023年夏,蔣介石在江西連續發動四次對**蘇區的"圍剿",均告失敗。他接受了過去的教訓,改弦更張,放棄了長驅直入的作戰方式,調整部署,採取"穩紮狠打,步步為營,修碉築路,逐步推進"

貴州歷史名人 及其主要事蹟

歷史上收復臺灣的英雄有哪些人物?

2樓:小妖歷史

歷史上的鄭成功收復臺灣的故事家喻戶曉。歷史中我們都知道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臺灣的故事,那你知道鄭成功在收復臺灣之後境況如何嗎?

3樓:雪皇之殤

劉銘傳,他是臺灣的首任巡撫,不但打退了法國艦隊的進功,還練洋操,議鐵路,建臺省,為臺灣的現代化做出了貢獻。在他任職滿後,臺灣的人們送他「功在臺灣」。 還有蔣公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三國時代的衛溫;近代的:明朝的鄭成功;**的:陳儀將軍,2023年接受日本投降。

5樓:笑佛飛龍

劉銘傳,沈有容,鄭成功,施琅,還有蔣介石,他從日本人手裡收復臺灣

6樓:周生啊

鄭成功 施琅 陳儀 劉銘傳 衛溫 蔣介石 沈有容

7樓:小小孩溫馨

鄭成功、施琅都是收復臺灣的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從荷蘭手裡拿回來,蔣介石從日本手裡拿回來。其他的都是漢族內鬥

9樓:百有引力

沈有容,鄭成功,施琅

中國近代史上(即2023年--2023年)的偉大歷史人物或重大歷史事件,至少十個,並進行簡單的介紹。

有哪些歷史人物故事,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曹操小時候,曹操的叔父不喜歡曹操,常把曹操不認真學習的事情告訴曹嵩 曹父 曹操知道後便對叔父懷恨在心.一次,曹操見叔父來了,便馬上裝作口吐白沫倒在地上,叔父見狀趕緊告知曹嵩.曹嵩去看,卻見曹操在與同伴玩耍正高興,曹嵩問他,曹操說 叔父不喜歡我,所以給我造謠.曹嵩回去後就不再相信叔父了.中國五千年的歷...

《阿甘正傳》所涉及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

阿甘是一個美國人的典型,他的身上凝聚著美國的國民性,而且他還參與或版見證了美國權50年代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阿甘見證了黑人民權運動,上了越戰前線,目擊了水門事件,參與了開啟中美外交新紀元的乒乓球比賽 在流行文化方面,他是貓王最著名舞臺動作的老師,啟發了約翰 列儂最著名的歌曲,在長跑中發明了80年代美...

歷史人物故事和歷史典故,歷史人物故事?

蘇東坡四川眉山人,是我國北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學家。他不僅在詩文 書法 繪畫上造詣很深,而且對醫學 考古 水利等諸方面均有獨到的見解。由於他才華洋溢,萬古風流人物,因此在楹聯上也流傳他的一些故事。蘇東坡詩風豪邁清新,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有一天晚上,黃庭堅與蘇東坡飯後閒步,但見暮藹沉金,水天一色,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