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有怎樣的第一次試著寫一段話

2021-05-03 21:08:17 字數 2650 閱讀 2604

1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第一次自己出遠門為題,圍繞自己第一次出遠門前身邊人對自己的關懷以及種種,表達第一次出遠門的真實情感。

正文:從出生到現在,我經歷了無數個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說話、第一次上學,但令我記憶深刻的,就是第一次自己出遠門。

再過一天,我就要去廣州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遠門。在家裡,我收拾了行李,明天準備出發。

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心裡有些好奇,也有些害怕。第二天早晨,爸爸媽媽把我送到了機場。我坐上了飛機,看著爸爸媽媽離我越來越遠了,我的臉上不由得掉下了眼淚。

機場空空蕩蕩的,幾片樹葉在地上滾來滾去的,一陣風吹過,我的心也涼了。一路上我在想媽媽做的面,媽媽對我的愛,而這種愛就像那天空上的月亮,無論直到**,永遠都那麼溫柔地關愛著你。下了飛機,我先給媽媽打了個**,告訴她我安全到達了。

到了晚上,每當我睡覺前,總能想起媽媽。在被子裡哭。外面下起了大雨,也颳起風來,雨水打在玻璃上,如同打在我的心裡,我擔心媽媽身體不好,想到這眼淚一滴一滴掉在地上,給她打**每天問問她。

一個月過去了,我還牽掛著媽媽,最後一天,我非常開心,因為明天就要見到媽媽了。我們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在大巴車上,我多想讓車開到最快,因為這樣能早見到媽媽。到機場我跑到候機室等待著,已經晚上九點半了,我們這班飛機晚點了,我的心涼了,就如同外面的寒風刺進心裡。

十點十分時,飛機終於到了,外面下著小雨。很快我們辦理完登機手續登上了飛機。又過了半小時飛機起飛了,大家都很累,在飛機上小睡一會,我卻沒有睡意,望著外面漆黑的雨夜,我的思緒早已飛到了家鄉,飛到爸爸媽媽身邊。

不知不覺中在天上飛了兩個多小時,從舷窗往下望,星星點點,越來越近,最後看到高樓大廈,燈火通明,飛機已到了島城上方,我無心欣賞這美好的夜景,只想回到媽媽身邊,很快飛機平安著陸。

下了飛機我飛快走向出口,邊走邊向外張望,已經深夜了,外面卻站了很多接機人員,從人群中我一眼望到了爸爸媽媽,我的心如同這平安著陸的飛機放了下來。爸爸媽媽接我們回家後給我做了最好吃的東西,我吃到了這一個月以來最可口的飯菜……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遠門,我明白了:最遠的這段距離叫作思念。

2樓:開心點哦耶

我感覺我的第一次字應該是去幼兒園了,獨自一個人去幼兒園,感覺還是非常光榮的事情,想想

3樓:

我人生當中第一次做飯。從小就看著母親每天為這個家而忙碌著,打掃衛生,洗衣做飯還要上班,每天都過得非常的匆忙。沒有時間收拾,自己生病了也要為我們這個家做飯洗衣服。

所以為了減輕媽媽的壓力,我已經長大了,想要嘗試著做一次飯給媽媽吃。

4樓:

當心中有話而又不能也不願意向別人傾訴的時候,會試著寫一些話,自己的心事說給自己聽,更容易獲得平靜。

5樓:天使小姝穎

還沒完,至少到現在 沒有遺憾 因為生命太短,沒有時間留給遺憾。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6樓:百里阿生

早上一起床,媽媽就讓我給家人做煎雞蛋。

我先**,然後放油。等油燒熱了,我小心翼翼的把雞蛋放入熱油鍋裡,緊張的心都快從嘴裡跳出來了!煎了一會,雞蛋凝固了,變成了可愛「太陽蛋」,我剛要剷出來,媽媽說:

「還沒放鹽呢!」我用手捏了一點鹽。剷出來一嘗,很好吃!

然後,我問妹妹吃不吃,她說:「吃。」我又煎了一個。

其實,做飯並不可怕,什麼事只要掌握了,都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

你的一生有怎樣的第一次試著寫一段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創作思路:

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瞭解。

正文:

我感覺我的第一次字應該是去幼兒園了,獨自一個人去幼兒園,感覺還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晚上,我正吃著水果,無意間聽到水龍頭滴水的聲音,我起身去看看,發現洗衣池的水龍頭沒關,裡面泡著髒衣服。看著媽媽正在忙著其他的事,心想:媽媽這麼辛苦,每天的家務多到做不完,不如我來把這些衣服洗了吧!

想到這裡,我捲起袖子,開始洗起衣服來。

想著媽媽平時洗衣服的樣子:把搓衣板放在池子中間,再把衣服放在上面,倒點洗衣服,用刷子大力的來du刷,有些比較難洗的地方,我就用手搓,就這樣一件一件的洗著。過一會,衣服全都洗完了一遍,然後我再用清水把衣服上殘留的洗衣粉弄乾淨,終於衣服洗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一生中最難忘的第一次的事情試著寫一段話,比如說第一次考了100分,比如說第一次坐火車比一次第一次坐飛機等等。

9樓:易吻易親

我的一生有怎麼樣的第一次試著寫一段話,按自己想到的和做過的寫了一篇日記。

10樓:火腿蛋肉炒飯

我的一生有著無數突破的第一次,不斷打破紀錄不斷創造新的第一次

11樓:佴覓露

寫一段話,我一生寫了好幾段話呢,可不止一段話,每一段話都非常非常的多

12樓:倫幼柏

特別難過的時候,就想寫一句話來釋放一下,讓別人都知道我的難過

人生的第一次選擇初中作文,關於人生的第一次選擇為話題作文初三

在我們的人生中總有第一次,有些第一次,已經變成了自己的一部分,變成了無數次。第一次笑,第一次哭,第一次換牙,第一次 看,還不止這些,就好像那些在天邊閃閃發亮的星星數不清,可它們會讓你記住你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坐大巴車去寧海,你有過嗎?我想應該沒有,在我的記憶之中我平常都是和媽媽一起的坐大巴車去的,...

人生有多少個第一次,人生中有多少個第一次

n個第一次 但每個都需要去珍惜!很多啊 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經歷了 你在意多少個第一次就有多少個 嘎嘎 人生第一次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人生中有多少個第一次 10 人生之路長漫漫,人生又很短暫。每一天 每一刻都不能重來,所以你也可以理解為每時每刻都是第一次,因為每時每刻都不一樣。人生很長也很短,從出生到現在...

怎樣跟第一次談話的人溝通

如何與人溝通 人際關係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種重要資源,從不同的人那裡,你能得到各種不同的東西。財富 知識 經驗 快樂 悲傷等等。而在商場上人際關係更是非常重要。一個生意人怎樣獲得工作上必需的情報呢?我們所知的最有效的方法是 1 經常看報 2 與人建立良好關係 3 養成讀書的習慣。換句話說,生意人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