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吃什麼,中秋節吃什麼食物

2021-05-02 19:29:55 字數 1177 閱讀 9268

1樓:尚正吉鴻信

吃月餅中秋吃月餅,是我國流傳已久的傳統風俗。風清月朗、桂香沁人,家家嘗月餅、賞月亮,喜慶團圓,別有風味。月餅作為一種形如圓月,內含佳餡的食品,在北宋時期就已出現。

詩人兼美食家蘇東坡就有「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的詩句。而作為一種食品,稱為「月餅」,則始見於南宋《武林舊事·蒸作飲食》。當時,杭州民間就有「又月餅相饋,取中秋團圓之意」。

到了元朝末年,月餅已成為中秋節日美點。

吃鴨子我國雲南的仫佬族鄉親都要在八月十五這天買餅子,殺鴨子,歡度這個傳統節日。為了紀念以遊村賣糖動員鄉親殺番鬼佬的賣糖佬一家三人,仫佬人每年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要買餅子、殺鴨子,以此教育後代不要忘記反抗侵略的鬥爭。

2樓:洛克尼亞

我買了十幾種口味的月餅

中秋節吃什麼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要問中秋習俗吃什麼,其實在中秋節這一天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飲食習俗。那麼中秋習俗吃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我國人民過中秋都有吃月餅的習俗,俗話中有:「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月餅」一詞,最早見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樑錄》中,那時,它也只是象菱花餅一樣的餅形食品。

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的象徵。

人們經常在中秋時吃月餅賞桂花,食用桂花製作的各種食品,以糕點、糖果最為多見。中秋之夜,仰望著月中丹桂,聞著陣陣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歡慶閤家甜甜蜜蜜,已成為節日一種美的享受。

中秋食藕,也是寄團圓之意也,尤其是吃「藕盒子」。江浙人多將藕切片,每兩片間下端相連,中間夾肉、文蛤等調製而成的餡,外拖面煎至金黃,此又稱藕餅,與月餅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這些,還有吃鴨肉的習俗;在廣東許多地方,中秋節還有吃螺螄的習慣;在江浙一帶,有中秋節吃芋頭和大閘蟹的習俗;四川人過中秋除了吃

4樓:所涵滌

跟韓國國會vv廣告一樣一樣兒我喜歡?、這些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彩頭雁,大吉大利好彩頭!團圓時刻吃點這個一起沾沾喜氣!

6樓:

中秋節吃什麼?八月15吃月餅。還有西瓜。

7樓:蒿洽

桂花糕、桂花酒、田螺、月餅、鴨肉、南瓜、烤肉。

中秋節要吃什麼水果,中秋節可以吃什麼水果

中秋食物中除了月餅 桂花酒 芋頭 田螺外,最少不了的就是水果了。但是這也是有講究的哦!中秋吃水果有八切忌 忌不清洗 不削皮 忌用酒精消毒 冠心病人忌多吃 忌飯後立即吃 未熟的水果忌入冰箱儲存 吃水果後忌不瀨口 老年人忌多吃水果罐頭 忌用果味維生素c代替水果。下面介紹幾種水果的知識 1.蘋果 果汁可止...

為什麼中秋節叫中秋節,中秋節為什麼被稱為「中秋節」,名字是怎麼來的?

中秋節的來歷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傳說是為了紀念嫦娥。中秋 一詞,最早見於 周禮 因為這天是秋天之中 大概是這樣!1423546563520 中秋節,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 八月節 八月半 月夕 月節,...

中秋節什麼顏色,中秋節適合的顏色

中秋節是 金色抄的。中秋節起源於上古時代,普及於漢代,定型於唐朝初年,盛行於宋朝以後。中秋節是秋季時令習俗的綜合,其所包含的節俗因素,大都有古老的淵源。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為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祈盼豐收 幸福,成為豐富多彩 彌足珍貴的文化遺產。擴充套件資料 中秋節是上古天象崇拜 敬月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