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哪幾個部分組成,英國共分為哪幾個部分

2021-05-02 17:48:03 字數 5398 閱讀 7378

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英國由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組成。

英格蘭劃分為43個郡,蘇格蘭下設29個區和3個特別管轄區,北愛爾蘭下設26個區,威爾士下設22個區。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

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500萬,其中以英格蘭人(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體民族,佔全國總人口的佔83.9%。

2023年的光榮革命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18世紀60年代至19世紀30年代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工業革命的國家,國力迅速壯大。

18世紀至20世紀初期英國統治的領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和第一大殖民帝國,其殖民地面積等於本土的111倍,號稱日不落帝國。

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都取得了勝利,但國力嚴重受損。到20世紀下半葉大英帝國解體,資本主義世界霸權的地位被美國取代。不過,現在英國仍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有巨大影響力的大國。

2樓:孫老闆

英國是由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組成。

1、行政區劃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500萬,其中以英格蘭人(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體民族,佔全國總人口的佔83.9%。

2、地理位置

英國是位於西歐的一個島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共同組成的一個聯邦制島國。國土面積24.41萬平方公里(包括內陸水域)。

其中英格蘭地區13.04萬平方公里,蘇格蘭7.88萬平方公里,威爾士2.

08萬平方公里,北愛爾蘭1.41萬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1、英格蘭

英格蘭位於大不列顛島的東南部,蘇格蘭以南,威爾士以東,還包括懷特島、錫利群島和沿岸各小島,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在歷史上,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是以哈德良長城為界。

2、威爾士

威爾士東臨英格蘭,南臨布里斯托海峽,北與西濱臨愛爾蘭海,土地面積為20779平方公里,首府為加的夫(卡迪夫) (cardiff)。人口約309萬人。威爾士通往歐洲各市場的交通十分便捷,也有鐵路、公路直接通往英法海底隧道,新的歐洲鐵路貨運站也設在加的夫。

3、蘇格蘭

蘇格蘭在不列顛島北部,北、西臨大西洋,東瀕北海,南為英格蘭和愛爾蘭海。南北長441公里,東西寬248公里。面積77169平方公里,約佔大不列顛島面積的三分之一,若包括有人定居的島在內,面積為78772平方公里。

人口524.21萬,主要為凱爾特人, 首府愛丁堡。

4、北愛爾蘭

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首府是貝爾法斯特。面積14139 平方千米。地形中間低平,周圍多山。

主要河流有班恩河,上游的內伊湖,是英國最大的湖泊,屬冰蝕湖。面積1.4萬平方千米。

劃分為26個區。人口168.5萬(2023年),主要為愛爾蘭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其中大不列顛有3部分組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他們的首府分別為,倫敦,愛丁堡,加的夫。 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在另一個小一點的島上,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愛爾蘭首府都柏林。

聯合王國和愛爾蘭共和國共同組成了不列顛群島的大部分。北愛爾蘭想脫離聯合王國併入愛爾蘭共和國,這也是目前聯合王國內部的一個主要社會矛盾。  英國的國土由愛爾蘭東北部和整個大不列顛島及周圍的小島組成,分為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英格蘭4個地區。

其中北愛爾蘭位於愛爾蘭島,其他三個地區則位於英國大不列顛島本土人們習慣上把這三個地區叫做英倫三島。

英國共分為哪幾個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共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

england(英格蘭):英格蘭位於大不列顛島的東南部,蘇格蘭以南,威爾士以東,還包括懷特島、錫利群島和沿岸各小島,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是英國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在歷史上,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是以哈德良長城為界。

scotland(蘇格蘭):位於歐洲西部、不列顛島北部,南接英格蘭,東瀕北海,東北與西北分別與挪威、丹麥、冰島隔海相望,西臨大西洋。

wales(威爾士):東鄰英格蘭,西臨聖喬治海峽,南面布里斯托爾海峽,北靠愛爾蘭海,首府和第一大城是加的夫。

northern ireland(北愛爾蘭):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首府是貝爾法斯特。面積14139 平方千米。

地形中間低平,周圍多山。主要河流有班恩河,上游的內伊湖,是英國最大的湖泊,屬冰蝕湖。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東臨北海,面對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和挪威等國;西鄰愛爾蘭,橫隔大西洋與美國、加拿大遙遙相對;北過大西洋可達冰島;南穿英吉利海峽行33公里即為法國。國土面積24.

41萬平方公里(包括內陸水域)。其中英格蘭地區13.04萬平方公里,蘇格蘭7.

88萬平方公里,威爾士2.08萬平方公里,北愛爾蘭1.41萬平方公里。

5樓:寒窗百年仍未中

英國分為

great britain 大不列顛 和

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great britain 大不列顛又分 england英格蘭,scotland蘇格蘭,wales威爾士,加上northern ireland 北愛爾蘭,一共四部分。

6樓:歷史ab面

英國為什麼會分為四個部分?

英國包括哪幾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分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

英國以前僅指英格蘭,英國這個稱呼就是因此而來的,但其現在的全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簡稱聯合王國,英文縮寫為uk,首都倫敦,分為4個部分,即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然而這只是本土。

另外還有領地,託管地等,這些屬於英聯邦,比如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現在也是英聯邦成員,它們尊英國女王為國家名義上的最高元首。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英國包括四個countries,但政治、文化、經濟中心基本上都集中在英格蘭,所以對英格蘭的瞭解比對其他三地更加重要。

英格蘭東南部為全英最富有的地區,主要經濟特點是第三產業,大部分的富人退休後就住在這裡。越往北上,工業化程度越明顯,人民也越貧窮。倫敦身為首都固然最富庶,物質極大豐富,但貧富差距懸殊,存在階級、種族矛盾,並不是居家生活的首選地區。

9樓:

英國包括了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

大氣是由哪幾個部分組成的?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球的大氣層由五大層構成,層與層之間有些有明顯的界限或過渡層。大氣沒有外邊緣——只是向外逐漸變薄,直到距地表3100英里(5000千米)的地方,再向外則是真空了。以此為邊界向內延伸便是外逸層,它主要是由氫原子組成。

大氣中原子間由於離得很遠,所以很難相互碰撞,甚至在繞地球一週之後也不會碰到其他原子。這些原子以驚人的速度運動,溫度高達4500°f(2500℃)。

貼近地表處,大氣密度增大,氣壓隨各大氣層氣體的增多而升高。在外逸層之下是電離層。

在電離層的底部,兩氣體分子之間的距離超過0.5英里(0.8千米)。接下來便是大氣層的中間層,由氦原子和氧原子組成。在這一層中,如果沒有特殊的裝置仍無法呼吸。

接下來是平流層。平流層含有能吸收來自太陽紫外線的臭氧層。在這一層中,不時的會出現一些高聳的雲層,由於對流作用使得這一層很平靜,適合於飛機飛行。

11樓:幸運的盈盈

大氣是由氮氣、氧氣、二氧化碳、和其他一些微量元素組成,在60km以下為中性分子,90km以上為電離狀態,在高層分子中還有原子狀態的成分存在。按層次分,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熱層和散逸層。

英國是由哪四個部分組成?

12樓:hao大森

它由南部及中部的英格蘭,西南部的威爾士和北部的蘇格蘭、北愛爾蘭四個地區組成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

英國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人口超過6400萬,以英格蘭人為主體民族。

英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英聯邦元首國、八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13樓:局曼粟陽波

英國分為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四部分。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

ofgreat

britain

andnorthern

ireland),通稱英國,又稱聯合王國(united

kingdom),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以及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

,總人口超過6500萬,以英格蘭人(盎格魯-撒克遜人)為主體民族。

2023年的光榮革命確立英國君主立憲政體,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首先完成工業革命,國力迅速壯大。18世紀至20世紀初期英國統治的領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號稱日不落帝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都取得了勝利,但國力嚴重受損。

到20世紀下半葉大英帝國解體,資本主義世界霸主的地位被美國取代。不過,現在英國仍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有巨大影響力的大國

。英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

作為英聯邦元首國、八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英國同時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英國由哪幾部分組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全稱

復:大不列顛

制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其中大bai不列du顛有3部分組成,zhi

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他dao們的首府分別為,倫敦,愛丁堡,加的夫。

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在另一個小一點的島上,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愛爾蘭首府都柏林。

聯合王國和愛爾蘭共和國共同組成了不列顛群島的大部分。北愛爾蘭想脫離聯合王國併入愛爾蘭共和國,這也是目前聯合王國內部的一個主要社會矛盾。

英國的國土由愛爾蘭東北部和整個大不列顛島及周圍的小島組成,分為蘇格蘭,威爾士,北愛爾蘭,英格蘭4個地區。其中北愛爾蘭位於愛爾蘭島,其他三個地區則位於英國大不列顛島本土人們習慣上把這三個地區叫做英倫三島。

英國分為幾部分,英國共分為哪幾個部分

東南西北屬於您,紅中發財偏愛您,三六九萬順著您,二五八條跟著您,一四七筒圍著您,槓上開花美壞您,海底撈月樂翻您。我靠,一個人玩兒的麻將啊,都祝福到這個份兒上了,別人還有法打嗎?春春,打麻將時要靠好運氣的,牌技佔一半兒,運氣很重要。祝你好運連連吧。花生也愛你。英國共分為哪幾個部分 英國共分為四個部分分...

中國分為哪幾個地區中國共分為哪幾個區域每個區域所包含的省市

中國分為六大地區,東北地區 遼寧,吉林,內蒙古,黑龍江。華北地區 北京,天津,河北,山東。西北地區 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東南地區 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安徽,江西。華南地區 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西南地區 四川,重慶,廣西,貴州,雲南,東北華北西北屬於北方,東南華南西南屬於...

手機由哪幾個部分組成各部分有哪些功能

顯示器 cpu rom 天線 主機板 speaker ear jack motor shielding case。其他外露原件 test port sim card connector battery connector charger connector 我一般會選牌子 然後再瞭解其他各方面 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