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是什麼樣的人?(根據原文填空)

2021-05-02 17:18:24 字數 982 閱讀 3814

1樓:科普小星球

1、他是我國近代科學技術的先驅者之一,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華鐵路第一人。

2、他是我國近代科學技術界的先驅,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傑出的鐵路工程技術專家。作為中國鐵路事業的先驅者,詹天佑被人們稱作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

3、詹天佑出身於平民之家,他將終生奉獻給中國交通事業,他是鐵路事業的科技驕子。 詹天佑是清末和**前期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中國人之一,至今他仍是最具世界影響力的中國歷史人物之一。

4、詹天佑是一介平民之子,天生本分,誠實堅毅,沒有染上投機鑽營的惡習,沒有領悟趨炎附勢的奸巧,不奔走於權貴之門,不混跡於風月之地,求學規矩勤勉,做事嚴謹認真,做人不卑不亢,創業兢兢業業。

5、詹天佑是一個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的老實人,享受過出洋時的榮耀,遭遇過回國時的落寞,做過默默無聞的教習,當過威風八面的朝官,被西方的同行嘲笑過,被祖國的同胞算計過,不管處於何種境地,他總是那樣堅定地前行。

6、詹天佑是一個自力更生、發憤圖強、不怕困難、艱苦奮鬥的人。他對我國人民和古代科學家、工程師的偉大精神傳統和創新才能的繼承和發揚,也是他遺留給我們今天科學技術界的偉大精神遺產。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祖國、有決心、有毅力、聰明、不怕困難,……很多很多的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為國、不怕困難)的詹天佑

我們老師寫給我們的重點啊..

4樓:忻含蓮

是一個愛國,聰明能幹,仔細認真的人。

《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體現出詹天佑:1.為國爭光的愛國思想。

2.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3.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

4.勇於創新的智慧才幹。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靚唔靚仔

中國近代鐵路的奠基人。發明了之字上山鐵路。

6樓:不是高老莊人

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根據這段對話大家覺得這個女孩是什麼樣的人

讓我看一段話抄就能猜測出他是什麼樣的人真的難為我了,但是我感覺她有一點想脫單的意向,與這句話包含的資訊量了,第一她聲音可能真的不好聽,第二她還沒有男朋友。如果你也單身,如果你對她有興趣那麼你的機會來了,可能她很好追 都是無奈的感覺,而且不大自信 開朗吧,應該是挺好相處的那種 我靠江澄咳咳咳咳咳咳 一...

蘇東坡是什麼樣的人,蘇軾是什麼樣的人

蘇軾生性放達,為人率真,深得道家風範。屬於豪放派的。蘇軾是一個敢於創造的人,也是一個重視發現和培養人才的人。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 詞 散文 書 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 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

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愛得自如,你受得幸福。不懂你的人,常是事倍功半,他愛得吃力,你受得辛苦。讓那個能懂你的人愛你。懂你的人,不說話也能明白你的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心有靈犀或許就是這樣吧!是你真正懂他的人,才是最懂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