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可以穿越時間和空間的侷限嗎?怎麼樣的愛才是永恆

2021-05-02 17:15:08 字數 2570 閱讀 2192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子書(五十四)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尋找一個彼此相愛的人,而婚姻只有愛是不夠的,必須要找個正確的人。愛的過程是欣賞、喜歡到迷戀,遇到一個彼此吸引並喜歡的異性不難,難的是永久保持這種彼此喜歡並且在很久之後仍覺得這種選擇是正確的。見多了曾經的轟轟烈烈在平淡的日子裡消磨得沒了色彩,激情的山盟海誓被殘酷的現實擊得粉碎,華麗風光的背後難掩虛榮消散後的愁雲。

為什麼初識時的豪情萬丈會轉為婚後的淡然又闇然?為什麼戀愛時的甜言蜜語到婚後就變成了不耐煩?為什麼熱戀時的一時不見如隔三秋到婚後打個**都越來越簡略?

為什麼兩個深愛的、相約彼此牽手一生的男女會反目成仇?愛情到底是什麼?到底什麼樣的感覺才是愛?

別林斯基說:「愛情,是兩個相似的天性,在無限感覺中的和諧交融,在生活及忠實、善良、美麗事物方面的和諧與默契。」人們總是誤把如痴如醉、瘋狂的愛戀和入迷看作是愛情的表現,可實際上這隻能證明這些男女多麼寂寞,墜入情網,那不叫愛情。

年輕時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他的外表、談吐、風度、社會地位,甚至還有財富、個人前途等等,但過許多年後終會明白,這些東西都是外在的東西,不是人的靈魂本身。

成熟的感情不是過家家,更不是一見鍾情,說到底兩個人結婚其實就是兩種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的契合,但要懂得這個道理不簡單。幸福的婚姻其實都相似,那就是兩個人存在默契。之所以產生「默契」,是由於彼此有相同或者相近的「三觀」,在生活目標、婚姻責任、雙方角色、道德水準等方面,能形成共識,不苛求一樣(完全一致的很少),但至少要相容。

沒有這個共識,同一件事,不同思維方式的人,能得出完全不同的結論,雞同鴨講,生活總是處於一種矛盾和衝突之中,你認為很正常的東西對方認為不可理喻,你認為不能忍受的東西對方卻習以為常,齟齬不斷,一輩子痛苦不堪。

美滿婚姻具備的要素:門當戶對、性別角色正常、家庭文化相當、互尊、互愛、互敬、信任、親密無間等。女人嫁人嫁給什麼呢?

嫁給性格、嫁給懂你、嫁給舒適(也就是經濟實力吧)。男人呢,除了經濟實力不做特別考慮之外,也是如此:娶的是性格、娶的是理解、娶的是女人和女人的溫柔體貼。

「門當戶對」很不為現代年輕男女所認同,但「兩個相似的天性」恐怕真的只在相似的家庭環境中才能培養出更多相近的地方。現代女性很有講究女權的勢頭,但女權不是粗暴、生硬、男人婆、壞脾氣和任性蠻橫的代名詞,許多強勢女人得不到婚姻的幸福,主要原因便是角色定位的差異從中作亂,家庭裡男人需要的是共同生活的女人而不是有能力有作為的女領導。

弗洛伊德理論認為,人的個性和世界觀形成於6歲之前,所以遇到某人你並不完全接受他時,別幻想著你能改變他,你根本就改變不了。要麼接受他,要麼放棄他。

愛情是純潔的不會附帶任何外界條件的,而婚姻是有物質屬性的。小夫妻也做好了共同奮鬥親手創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心理準備的,無奈貧賤夫妻百事哀,吵著吵著就把感情吵沒了,怨恨憎惡與日俱增。婚姻的經營是一場磨合,磨合的過程有人幾乎沒感受到,有人卻是痛徹心扉的。

家庭背景,脾氣性格,尤其是平時意識不到的性格弱點對人的支配、對異性心理的瞭解、人生觀、金錢觀等,都是重要的因素。婚姻中的男女會形成一個磁場,如果是良性的互動,那麼磨合的齒輪會越來越好,雙方都得到了滿足和幸福;而如果是惡性的互動,只會帶來惡性的迴圈,哪怕曾有過再多的恩情,也無法抵擋這惡性迴圈的殺傷力!

好品性有可能是裝出來的。一個好男人、一個好女人不等於一個好丈夫一個好妻子。理念裡好像是不好的人、品質惡劣的人婚姻沒有好下場,其實不然,有時鄰里街坊都討厭的兩口子卻自己過的挺開心的。

很多人在社交公共場合表現的很好,是大家公認的好男人、好女人;或者說在工作單位、在職場也有不如意,不過為了前途錢途都能壓抑自己個性中的惡與衝動,維持自己好人的一面。但回到家庭,則不需要偽裝、不需要再戴面具,自己個性脾氣中的真實與不受抑制就會跑出來,所以有很多在工作時象只乖貓的人,回到家也可能變成老虎。

優越感終會成為愛情殺手。一方因為有較好的家庭出身、經濟收入、漂亮的外表、光鮮的經歷,在相處中總是不自覺的佔上風,流露出一中自我優越感,愛情是一種欣賞,但不會有人欣賞和崇拜這種優越感。優越感意味著你比她高一等,她低你一等,你高階,她不那麼高階,你素質高,她素質低,總之她總是不如你,她總是在你面前低三分。

結果便是要麼她忍氣吞聲加固自己堅強的自卑,要麼頑強拼搏直到足夠強大然後演繹另個版本的陳世美,承受不了,便只好上演勞燕分飛的通俗版了。

真正的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愛是一輩子的事,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所以,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牽手》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2013.11.04

時間,空間,愛情,時間和空間的存在,到底會對愛情產生一些什麼問題?

這三者沒有關係 只要是真正的愛情還會怕時間嗎?還會怕彼此的空間阻礙只要是真正的愛情那麼它的時間就是 永生永世 趁自己還有猶豫的力量,趕緊去斬斷沒有結果的所有.最怕的是,以後真的把所有的困難都克服了,才會發現一直鼓舞著自己走到現在的力量 不是愛情,而是,不甘心.總會有人因為覺得已經堅持了這麼長時間,不...

時間和距離可以打敗愛情嗎,時間和距離真的可以打敗愛情嗎?

1全部日久生情,同樣,日久也會見人心。距離產生美,距離也會產生小三。是真愛就不會在意時間與空間的距離 心在一起愛就會在一起 彼此就可以互相取暖!緣靠天定,份靠己為。用心經營你的愛情就一定能得償所願。感情是一種付出,而不是一種得到,也不應計較對方能給你多少,因為你本來就一無所有.世間沒有天生就契合的兩...

時間可以證明愛情嗎,時間能證明愛情麼?

距離是真愛的考驗,由時間作為答案 為了你深愛的人,請做出點犧牲,守住你們的愛情 否則怎麼能談得上真正的愛情 你可以忘記以前的誓言,但要記住自己的真心。撫心自問,你是否愛的那麼深?你願意讓兩個人都受傷嗎?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生活不是一個人好好的活 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過 但是一些客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