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人的身高在180以上的居多

2021-05-02 16:54:38 字數 2777 閱讀 9352

1樓:罐裝快樂

俄羅斯人(**人)或俄羅斯民族(俄語:русские)是東斯拉夫人的一個族群,主要生活在俄羅斯及其鄰國,屬歐羅巴人種,具有這一人種的基本特徵:淺色皮肢,柔軟的波狀發,男子鬍鬚和體毛髮達,鼻窄且高高隆起,脣薄,直頜,面部輪廓清晰,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

但俄羅斯人還有自己的特點:北部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白海-波羅的海型別,身材中等,頭型較長,鼻子高突,鼻樑呈直形或凹形,頭髮和眼珠色淺。南方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中歐型別(或稱阿尓卑斯型別),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頭型寬短,臉寬,鼻高且大,髮色淡黃並呈波狀。

俄羅斯人男性平均身高175,排名世界20,所以你所說的180以上居多並不客觀。

人種本身的特點是一方面,除此之外,還主要和當地的熱量有關係,緯度越高的地區生物的形體也比低緯度地區的生物要大一些,主要是為了抵禦寒冷。而且俄羅斯人飲食結構以粗糧麵包,肉類、奶製品為主,為身體提供了大量熱量。也令其自身發育得更加健壯高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平均身高不是175嗎

3樓:天天聊聊

與他們的日常飲食,風俗習慣,所處的環境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

5樓:無愛到天明

呵呵,俄羅斯人平均身高在歐美算是矮的,你怕是沒見過活的俄羅斯人

6樓:魯修

俄羅斯族的俄羅斯人並不矮,平均身高在180左右。

但,俄羅斯這個國家,是包括多個民族組成的,參考:比中國56個少數民族還要多的多。

所以俄羅斯(國家)的平均生高,不高的原因。全國平均生高175-177。要這麼比較的話,其實俄羅斯人真的不算矮的。

俄羅斯人為什麼那麼高大

7樓:星光蝴蝶結

俄羅斯人屬於斯拉夫白種人,白種人的體態特徵是身材高大

,體毛較多。而且俄羅斯的大部分國土海拔緯度較高,天氣寒冷,俄羅斯人種必須身材高大,才能抵禦寒冷。

但俄羅斯人還有更細分的特點:北部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白海-波羅的海型別,身材中等,頭型較長,鼻子高突,鼻樑呈直形或凹形,頭髮和眼珠色淺。南方俄羅斯人屬歐羅巴人種中的中歐型別(或稱阿尓卑斯型別),身材中等或中等以上,頭型寬短,臉寬,鼻高且大,髮色淡黃並呈波狀。

8樓:科學普及交流

俄羅斯的大部分國土海拔緯度較高,天氣寒冷,俄羅斯人種必須身材高大,才能抵禦寒冷。

還有一個,是與遺傳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有

1、俄羅斯的大部分國土海拔緯度較高,天氣寒冷,俄羅斯人種須身材高大,才能抵禦寒冷。

2、俄羅斯國際代號「北極熊」。俄羅斯為世界國土第一大國。為了不被國土的龐大而造成自己心裡產生自己非常渺小的心理。須把自己弄**高馬大的進化要求。

他們的主要與他們的起源有關

起源現代俄羅斯民族是從過去東斯拉夫人中不同部落所組成的南北兩個民族混合組成的。基因分析證明現代俄羅斯人與波蘭人或烏克蘭人沒有多少區別(因為父系都被瑞典人換過血)。北歐的俄羅斯人和芬蘭-烏戈爾人也有許多基因類似處(現代芬蘭人也是原始芬蘭人跟瑞典人的混血)。

芬蘭-烏戈爾人曾經在俄羅斯歐洲部分的中北地區生活,在斯拉夫人北遷的過程中他們有些被同化。

除考古發掘外859年以前對俄羅斯前人的歷史所知甚少。《往年紀事》是從859年開始的。估計約於600年斯拉夫人在語言上**為南、西和東三個分支。

東斯拉夫人居住在西布格河和第聶伯河之間,也就是今天的烏克蘭。從1世紀到10世紀他們不斷和平地向波羅的海地區發展,同化當地的人,在波羅的海地區形成了不同的斯拉夫部落。後來白俄羅斯人和南俄羅斯人又形成了自己的語言分支和民族。

另一群斯拉夫人從6世紀開始從波美拉尼亞向東北波羅的海遷徙,他們遇到了瓦蘭結亞人並設立了重要的地區中心大諾夫哥羅德。這些斯拉夫人也在今天的特維爾州和別洛焦爾斯克地區定居。他們和芬蘭-烏戈爾人混合,形成了後來的北俄羅斯人,說北俄羅斯方言。

他們擴充套件到羅斯托夫附近,在數世紀後與其他被分隔開來的斯拉夫人又聯絡上了。但是在文化、傳統和方言上南北俄羅斯人依然有明顯的區別。南北俄羅斯人之間的區別甚至於大於南俄羅斯人與白俄羅斯人之間的區別。

因此一些俄羅斯歷史學家和人類學家把他們看作不同的民族。處於南北交界處的莫斯科和使用一些北部方言和一些南部方言成分的書面語言產生了統一的俄羅斯民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國際代號「北極熊」。

俄羅斯為世界國土第一大國。為了不被國土的龐大而造成自己心裡產生自己非常渺小的心理。

有必要把自己弄**高馬大的進化要求。

你沒看見俄羅斯的**都是粗獷的風格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的身高和咱們差不了多少真正高的在北方也就是北歐,歐洲越往北越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攝入量比較大,因為氣候寒冷;還有就是斯拉夫民族的遺傳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白人裡的侏儒國,平均身高世界前15都輪不到它,到中國這就成了高大的了,

但俄羅斯人比中國人高大是肯定的

世界各國身高排名前三名都是德國日耳曼民族

14樓:艾薩克_圖靈

寒冷地區進化的人都比較高,越靠近赤道越熱,個子也越小,越熱地區的人越需要散熱,產熱能力和人的體積正相關,散熱能力和人的表面積正相關,需要散熱就要增大表面積和體積的比例,體積和人的個頭三次方正比,表面積和人的個頭二次方正比,表面積和體積比例就和人的個頭的倒數正比,增大表面積和體積的比例就是增大個頭的倒數,就是減少個頭,對寒冷地區恰恰相反。

俄羅斯人善於打仗嗎,為什麼俄羅斯人長得那麼壯呢,天生就有那麼多肌肉,為什麼俄羅斯人打架那麼牛。打仗還不要命呢。這跟什麼

總的來說是 俄羅斯歷史上歷代沙皇都野心勃勃,從一個小小的莫斯科公國開疆擴土至現在的規模,都是靠打出來的 好戰,但不善戰,戰術水平很一般。為什麼俄羅斯人長得那麼壯呢,天生就有那麼多肌肉,為什麼俄羅斯人打架那麼牛。打仗還不要命呢。這跟什麼 基因!可以參考達爾文的進化論,俄羅斯人長期生活在寒冷環境下,一代...

俄羅斯人的頭髮是什麼顏色,俄羅斯人頭髮是什麼顏色的啊我很想染一個

是淺淡的金色,帶一點點白色。俄羅斯人頭髮為亞麻白我們語言班有好幾個俄羅斯人 中國人.俄羅斯人.美洲人的 頭髮及眼睛各是什麼顏色 中國人 黑髮 黃 棕黑色瞳孔 美洲 由於殖民與移民關係白種人與黑種人都有 南美洲和北美洲都是 南美洲白人大多髮色與眼睛偏黑,北美洲由於移民更多,金色 黑色 棕色 都有,眼睛...

俄羅斯人恨德國人嗎,俄羅斯人為什麼對德國人的劇烈仇恨?

應該沒有我們bai恨日本人那麼強烈du,其中有如zhi下原因 首先,同日本dao人不同,德國人不僅承專認了他屬們在二戰中的罪行,而且本國對納粹的態度非常明確。其次,德國作出了相應的戰爭賠償。第三,每年德國的總理都會對位於德國的蘇聯士兵墓敬獻花圈,施羅德還曾在墓前下跪。第四,經濟文化交流。俄羅斯人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