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管俄羅斯人叫毛子為什麼管俄國人叫毛子

2021-03-04 09:31:49 字數 3395 閱讀 9465

1樓:辛泓

毛子索倫語

吃人的獸

類似的如狍子

象鹿的獸

毛子、狍子在通古斯語言中是單獨詞 都是某獸的意思

以上都為音譯 毛 狍都是漢語中固有的詞類比音譯

以上都屬於通古斯語言在漢語中的借用

通古斯語言比較原始、簡單

俄羅斯人到東北的時候 因路途遙遠 食物斷絕 地理條件不熟 不易尋找食物 和當地人又語言不通 形象差異大 他們本身又是到處搶劫 但東北地廣人稀 無法弄到食物 就開始「吃人」 不僅吃當地他們能碰到的東北各族 死掉的自己人也吃

當時的索倫人 也是初次和俄羅斯人打交道的通古斯族人

不認為他們是人 而是某種野獸,用自己的語言 稱之為「毛子」就是「吃人的獸」

漢譯為羅剎鬼 也是吃人的鬼 的意思

後來漢人遷入 形成東北話 通古斯諸族對 各類漢人沒有見過的稱謂也就傳了下來 並形成了漢語的習慣 加上了一個老 字 就成了 現在說的 **子

至於老的意思 東北話裡很多帶老 這個字的 有時在原有名次的基礎上 加強程度的意思 應該是東北話裡的一個特色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毛子原來是統稱西方白人

的!因為中國與俄羅斯接壤,離其他白人國家遠。所以在英國沒有侵略中國前,我國接觸的人一般是**人。所以**人是**子。

後來清**被西方白人國家打怕了,就不敢再稱呼他們為毛子或洋夷了!

再後來十月革命爆發了。西方國家不喜歡共產主義的蘇聯。中國的軍閥**,蔣介石**又是親西方的。

所以蘇聯又被叫做**子,但英,美西方人本來就和中國人接觸時間短。中國**又不敢得罪他們。所以不叫**子。

到解放後和蘇聯好的時候又不叫**子。後來和蘇聯老翻,到現在又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把這提出來到處用!

其實**子的意思就是指的毛很多的人——白人。

白人在清朝前期就會被叫做毛子或**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早年的羅斯人滿身長毛,(性激素亢奮)因此東北人叫他們「毛子」。

上海叫他們「羅宋癟三」。

為什麼管**人叫毛子

4樓:遠山雲煙

**人胸部、腿部體毛很長。

5樓:動漫破顏拳

**子,或簡稱毛子。是中國人對俄羅斯人的俗稱。

產生背景:清末產生的詞彙,用以稱呼當時的洋人。

簡述:**子是清朝後期開始中國北方,尤其是東北地區出現的一個名詞,用以代指俄羅斯人,是中國百姓對於外國侵略者的一種蔑稱。

**子由來背景:

沙皇**最初源於莫斯科公國,經過不斷的擴張,到彼得一世和葉卡捷琳娜女皇時期成為橫跨歐亞的大帝國,此時的沙俄已將元代時屬於中國領土的嶺北行省和遼陽行省大片土地據為己有,並逐漸開始與我國的清王朝產生領土爭端和地區衝突,清朝後期,國力衰落,沙皇**乘機南下,強迫清**割讓黑龍江 外興安嶺以北原屬中國滿族 蒙古族等少數民族世代居住的大片領土,並開始向東北腹地滲透,瘋狂攫取利益。 在不斷入侵我國的過程中沙俄製造了包括江東六十四屯 海蘭泡在內的多起**, 殘忍殺害包括漢族在內的當地各民族同胞, 沙俄的野蠻侵略行徑激起了中國老百姓的憤慨, **子一詞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人們結合俄羅斯人的外貌特徵和性情而產生的。

為什麼中國人把俄羅斯人叫做**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地處緯度比較高,氣候寒冷,體毛一般都比緯度低的長,起碼比我們中緯度的長(當然~這是指一般情況)而且以前來中國的俄羅斯人都上了一定的年紀了(你無奶油會叫一個毛都未生齊的小孩做**子吧!)所以就叫他們**子了。

為什麼很多老一輩的中國人都喜歡稱俄羅斯人為**子?

7樓:冷眼觀娛樂圈

現在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一直在變化著,但是,在老一輩眼裡,俄羅斯人是被稱為**子的。為什麼很多老一輩的中國人都喜歡稱俄羅斯人為**子?

**子(簡稱毛子)是清朝後期開始中國北方,尤其是東北地區出現的一個名詞,用以代指俄羅斯人,是中國百姓對於外國侵略者的一種蔑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蔑稱呢?首先就是因為他們侵略過我們,對我麼的東北地區佔領,佔領以後就掠奪物質,而不是進行對佔領的地區進行改造和發展,所以,老一輩人不喜歡他們。

其次就是為了完全奴化這個地區的人民,製造瞭如江東六十四屯**、海蘭泡**等**手無寸鐵的中國平民的事件。這樣的血海深仇,豈可不記住?一個偉人說過:

忘記歷史等於背叛,不過這個人是一個俄羅斯人!不管怎樣,我們要記住,我們不僅僅記住日本的殘暴,還有這些俄羅斯人的**!所以,老人們願意稱呼這些人為**子!

第三個原因就是一部分人認為是俄羅斯人的胸毛濃密,而且長。另一部分人認為是俄羅斯人的體毛濃密,而且長。這個個人覺得不是很準確,不僅僅俄羅斯人是這樣的,歐洲人的特徵基本上都這樣的,但是隻將俄羅斯人叫這個稱呼,可能跟他們的身體特徵關係不大,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不管是什麼原因,北極熊的人不是好惹的,但是,他們的罪行也是不能忘記的,雖然當過我們的老大哥,但是也威脅過我們,所以,記住你的好,也會記住你的壞!你覺得俄羅斯人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基本上都有胸毛,再加上那一臉的絡腮鬍子,像一個毛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中國人對於侵略者的一種蔑稱。

10樓:琦琦的顏色

俄羅斯人屬於東亞地區的白種人,他們與亞洲人相比,毛髮淺,體毛濃密,所以被形容為毛子,然後就這麼一直叫下去了。

11樓:指南針指北針

中國人對於侵略者一直都是這樣的稱呼,比如日本人就是小日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候的俄羅斯跟中國是很好的夥伴。

13樓:小小時光

估計是因為他們的毛髮比較長,然後就這樣稱呼了。

14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俄羅斯人的毛髮比較厚,可能是這個原因。

15樓:快樂肥宅

這可能是一種比較友好的稱呼吧。

**人為啥被稱毛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對**人的稱呼,帶有輕蔑的意思。

**人不分男女,通常胳膊上、腿上、胸前體毛都比較多,所以叫他們「**子」。對於中國人與**人通婚的後代,叫做「二毛子、三毛子」等等。

至於棒子有多種說法,有說是當時很多韓國人逃荒到東北,持棒乞討的(方言:窮棒子);也有說他們跟在日本人後面為虎作倀經常拿棒子打中國人、搶奪中國人的土地;還有說法是這些人比較「楞」,象棒槌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小時候看俄羅斯女的好看,還挺喜歡這國家的。現在因為領導人的原因,無愛了。

俄羅斯人恨德國人嗎,俄羅斯人為什麼對德國人的劇烈仇恨?

應該沒有我們bai恨日本人那麼強烈du,其中有如zhi下原因 首先,同日本dao人不同,德國人不僅承專認了他屬們在二戰中的罪行,而且本國對納粹的態度非常明確。其次,德國作出了相應的戰爭賠償。第三,每年德國的總理都會對位於德國的蘇聯士兵墓敬獻花圈,施羅德還曾在墓前下跪。第四,經濟文化交流。俄羅斯人為什...

為什麼俄羅斯人與美國人總是充滿敵意

利益。冷戰時期,意識形態是利益爭奪的藉口。蘇聯解體後,這個藉口不存在了,但矛盾沒有絲毫減少,美國不允許有地區性大國存在,蘇聯時代勢均力敵,美國還有所顧忌,對俄羅斯的打壓更直接了。最近有又在喬治亞問題上劍拔弩張。所以,根本不是意識形態問題,說白了還是生存空間的爭奪。有的時候聽說的和實際的是有差距的.中...

為什麼去俄羅斯旅遊的中國人不如去日韓 東南亞的多呢

這個問題好簡單呀,東南亞國家都便宜,去俄羅斯貴呀 3月份剛從俄羅斯旅游回來,很美,值得一去 好像沒啥可以看的。都是歷史。今年6月份去的俄羅斯遊覽了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兩座城市,尤為喜歡的是聖彼得堡,喜歡她厚重的歷史及文化積澱,葉卡特琳娜宮和夏宮美輪美奐,徜徉在聖彼得堡古老的街道上心裡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