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被甩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過

2021-05-02 15:37:49 字數 3435 閱讀 61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多人的心理,都有想佔主導權的意圖。也就是說無論什麼事,都想自己說了算。

即使沒有很多人聽自己的,也想在自己家裡說了算,愛情更是如此。

朋友圈有個小夥子,前不久看他天天在跟女朋友秀恩愛。

每天都會發跟女朋友的日常,一起逛街買衣服一起去吃飯,秀情侶裝秀情侶鞋。

看樣子很恩愛很深情,當然,文字配得也很深情,這個小夥子可能有些才氣,所以這些恩愛秀得還蠻美好。

表達的大多是那種「我今生只愛你,遇上你是我的最大的幸運」之類的感覺。

明明覺得還挺美好,還有點招人羨慕,可惜沒過幾天,畫風就突然變了。

兩個人突然鬧了分手,原因是小夥子的手機被女朋友看了,在凌晨五點的時候。

估計看了之後,就提出了分手,並且讓他滾。

當然,這些都是小夥子的朋友圈發出來的已知內容,未知內容也能猜到一些。比如說被發現後,辯解解釋,女朋友肯定不信不接受。

至於被看到的內容,按小夥子的說說內容推斷,是一些跟別的女性有不普通的聊天內容。

對此,他的解釋是自己撩別人,或別人撩自己,都是玩笑,都不是當真的,只有現在秀的這個才是真愛。

無論如何,解釋想必是沒起作用,他被趕走,一路朋友圈刷屏,追憶從前,惋惜「被誤解」,解釋和自我澄清齊頭並進。

這狀態,越看越覺得有點像自我表演,如同他前面的秀恩愛,彷彿也是一種自我陶醉式的表演。

物件未必重要,只要可以滿足他拿出來秀,拿得出手就好。他自己則需要一個深情的姿態,彷彿這樣就可以了。

就如同很多人對初戀放不下,其實多半也是因為放不下那個時代。如果初戀物件換個人選,你也許仍然會懷念。

那個情緒有些失控的失戀小夥子,最大的煎熬大概不是失去那個人本身,可能只是接受不了這種突如其來的被分手。

明明他在這段感情中形象深情又完美的,自己都覺得挺美好的,昭告世人時,也是肯定引來許多羨慕嫉妒恨的。

而且他也算是處在一個比較主動的層面,他付出愛,也在接受愛。

可是這突如其來的被拆穿,就如同卸下了他虛假的面具,卸下了深情的面具,變成了一個負心人。

他接受不了這樣的設定,不肯承認自己是那個負心的人,所以反覆在朋友圈裡以各種婉轉或直接的方式澄清自己。

極力表達自己是一個專一的人,是一個從小到大並不喜歡跟很多人交往接觸的人。

雖然他依舊寫得深情款款,委屈不已,但我覺得可能收效甚微,那個讓他滾的前女友看到他這些內容,有可能更生氣更厭煩,除非她愛得被動又卑微。

要不他的那些表達,只會起負面的作用,只會讓前女友覺得他更虛偽。

有時候,明明是自己辜負了對方,做錯了事情,但是對方提出分手時,自己卻因為猝不及防不能接受,原因就是主導權一下子被對方拿去了。

如果是自己在外面有了曖昧物件,經常會跟別的女孩子聊來聊去。突然有天覺得有固定女朋友並不好,所以自己提出分手,那他就自己仍然佔著主導權。

甚至會想,在前女友那裡,他還是完美深情的形象,可以天衣無縫地換人。

而其他的曖昧物件都還在等著自己,那樣,他就是那個有準備的人,他就不會那麼難受。

夏日的午後,在民宿的天台,沐浴陽光,聆聽海風的聲音。時光,如此靜美。

總之,他所有的深情和所有的傷悲,可能都**於他對自己形象的沉迷,而不是對那個相愛物件的沉迷。

我想,一個堅決讓他滾的女孩子,在發現他有曖昧物件就讓他走了,就要跟他分手,那麼這個女孩子一定是堅決的,是有主意的,是能看清他人虛偽和麵具的人。

所以小夥子才會這樣持續的表達煎熬,持續覺得不舒服受打擊。

如果女孩子很淡定,很冷漠,很決絕,那小夥子估計就還得承受一段時間的煎熬了。

只是他這場煎熬,也有獨自演戲的成份,想要演一個自己並沒有做錯、而是被誤解的形象。

而其實,本身就是他錯了。因為只有真正讓人不得不誤會的聊天內容,才會上升到馬上分手的程度。

不然沒有幾個被秀恩愛的女孩子會突然提出分手,並讓男朋友滾。

其實做錯了也不要緊,道歉就好了。如果道歉不被接受,那就自己接受這樣的結果。

知趣一點沉默一點,如果持續去把自己演繹成一個受傷的角色,反而顯得處境更尷尬。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2樓:四而而已

或許原來愛的太累。我們總是誇張各種自以為是的感受,但是等到真的發生了,發現並沒有想象的困難,這就是人的矯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難過不能一時感受到,需要一段時間之後。我猜現在的感覺是:太好了!男的失戀和女的不一樣,一般是一個月以後開始難過了。

4樓:百度

因為這段關係你付出的不夠多,看的比較淡,所以不會太難受。如果你很在意對方,過程中付出很多,就很難放下

5樓:三三十九六

因為愛的不深,所以恨的就少,所以就沒有那麼難過。還有就是自己的希望不大,所以失望也小。不難過是好事,還是認真向前看,美好的感覺就來了。

6樓:

因為愛情在你的心中並沒有佔據很大的空間,你是一個比較理性的人,不像那些感情氾濫的人,他們的情感就很充。

7樓:

因為你也沒有刻骨銘心的去愛過對方,否則的話你會實心裂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甩了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過,是因為你不愛他。

9樓:昂平凡

說明你們感情並深,關係不太好。所以分與不分無所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能自己的內心也沒有那麼在乎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也不是很喜歡對方那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自己也知道這份愛情不能長久了。

13樓:

因為你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愛他。

14樓:力挽狂瀾

可能你愛的並不是那麼深吧

15樓:

因為你的心裡已經有了底線。

16樓:扈靈杉

因為,不夠喜歡,愛的不夠多

17樓:勞涵易

各種細節都暗示著結果,在之前已感受到

18樓:

可能是沒有那麼喜歡,也可能是積攢了態度失望,分開是想了好久的結果,也可能你太過理性,不是不難過,是情緒都在積壓著

《五猖會》中為什麼「我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

19樓:飛哦天

當初興高采烈想去看熱鬧也不過是孩子心性,本來興致滿滿,卻被父親兜頭一棒,因而掃了興致、意興闌珊。即使後來如願去了,也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快樂心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盼望**迎神賽會,心情急切興奮,父親強迫我背誦《鑑略》要求背完才能去看五猖會,《鑑略》十分枯燥,我背誦的過程非常緊張,害怕艱難,給我產生心理陰影,看會的心情全無,指出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束縛和摧殘。

如果你愛的人,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好,那該怎麼辦

沒有人是完美的,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如果他不愛我,我就選擇離開他 愛他的人.管這些做什麼 為什麼女生會問我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並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優秀,那麼好,你會怎麼辦?我跟 可能她以前經歷過什麼事 沒有告訴你 那是影響她在你心裡形象的事 所以才會那麼說 滿意請採納 她的意思是問你看重 中 ...

在攝影史上中國並沒有太大貢獻為什麼

給中國做了貢獻就行了,你還想給外國作貢獻啊,人家也不認同啊!和將近180年的世界攝影史相比,中國攝影真正的歷史還很短,雖然自1844年于勒 埃及爾的 兩廣總督耆英像 以來,攝影術傳入中國已有170多年,但由於史料欠缺,理論乏陳,治史無人,中國攝影的歷史還很不清晰,我們只能大致談論 攝影 戰地攝影 新...

為什麼學校內部的湖泊並沒有設定安全設施?

在我國有湖泊的學校一般都是大學院校,一般湖泊邊還是會設定護欄的。為什麼有些學校內部的湖泊沒有設定安全設施呢?大學校區的湖泊一般是供大家欣賞的,大部分是人工湖泊,水位設定都是比較淺的,而且大學生的安全意識比較強,而且有一定的自我保護能力。所以大學學校內部的湖泊沒有設定安全設施,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