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灰加水生成熟石灰的俗稱

2021-05-02 15:04:58 字數 702 閱讀 7724

1樓:

呵呵,工地才不進生石灰呢,除非是一般農民自己建房,也不便於運輸,一旦在運輸過程中下雨那車還不報廢嘍!

一般是一些建材商或生石灰生產單位自己消石灰變成灰膏,即便如此,還要將熟石灰放置一段生產使其更徹底的熟化,防止未與水反應的生石灰在牆體內或牆體表面與水反應膨脹影響強度和表面質量。

至於熟石灰真正的作用就是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而具有一定硬度且程白色。

生石灰變成熟石灰的生產過程就是消石灰或淋石灰、熟化石灰、泛石灰(好象沒有洗石灰這一說法),產品就是熟石灰或消石灰(產品與過程就是一個名稱)、石灰膏(工地上比較常用)。

2樓:喜報千萬家

燒礪灰.因為熟石灰俗稱是礪灰.

3樓:

我老爸說就叫石灰或者水石灰

我爸是工程專案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熟石灰就是ca(oh)2,生石灰是cao,碳酸鈣是石灰石。

蓋房子用的是熟石灰,正如8742508所說「建築工地進料時一般是生石灰(便於運輸),但要用水洗後變成熟石灰才使用」,因為如果直接用生石灰,在建好後遇到雨水會與水反應變成熟石灰,從而使牆面破裂出許多坑窪;熟石灰暴露於空氣中,吸收co2變為caco3,即石灰石,才具有一定硬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 ca(oh)2 叫 氫氧化鈣

鑑別熟石灰中混有少量生石灰,如何檢驗生石灰中是否混有熟石灰

生石灰一碰到水就變氫氧化鈣,這是最大難題。取一定量 如100g 混合固體,與過量碳酸鈉反應,全部生成碳酸鈣,過濾洗滌雜質,烘乾稱量碳酸鈣的質量,求得碳酸鈣的物質的量 假設全部成分為氧化鈣,計算出氧化鈣的質量為xg,假設全部為氫氧化鈣,計算出氫氧化鈣的質量為yg,100g落在x y之間,兩者均有。除去...

生石灰加入食品裡食品能食用嗎,生石灰可以食用嗎?

生石灰做乾燥劑需要包裝與食品分開才可以用。同意ls,生石灰做乾燥劑是要與食品分離的,但氧化鈣是可以作為食品工業用加工助劑使用的,參照gb2760 2011 請問工地裡的石灰可以食用嗎?可以拿來做食品原料嗎?20 不可以,工地裡很多是生石灰,就是氧化鈣,氧化鈣 水 氫氧化鈣,是個放熱反應,而且是大量的...

蝦塘用生石灰去除青苔一畝田用多少生石灰

一畝地抄蝦塘用二氧化氯要養殖消毒100克。紅黃色有強烈刺激性臭味氣體 11 時液化成紅棕色液體,59 時凝固成橙紅色晶體。有類似氯氣和硝酸的特殊刺激臭味。液體為紅褐色,固體為橙紅色。沸點11 相對蒸氣密度2.3g l。遇熱水則分解成次氯酸 氯氣 氧氣,受光也易分解,其溶液於冷暗處相對穩定。二氧化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