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時交了定金,但是合同裡有霸王條款我拒籤,算我違約嗎?租房交了定金,籤合同時房東不提供證件

2021-05-02 12:06:34 字數 1638 閱讀 7715

1樓:

1.不算2.以你的描述合同上的條文不一定有效,可參考二房東3.

房東拒絕協商你可以拿回定金的4.不提供證件,你也可以有理由退款,這是對方的責任5.可以,可以通過保留音訊資料作為證據,在出現違約時進行維權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算。定金不是所有情況下都不能退的,雙方有協商並簽訂合同的義務,如果因一方個人的原因導致籤不了合同算那方違約,雙方不能就合同條款達成一致的情況下不存在違約責任,房主應退還定金。2,房主有義務出示房產所有權證明,不能出示或拒絕出示的是違約行為,承擔違約責任。

3,錄音這塊兒國內沒有禁止,可以留存錄音作為證據。

3樓:

如果合同中出現那樣的話屬於顯示公平的合同,民法中屬於撤銷的合同。(顯失公平的合同是指一方當事人利用優勢或對方缺乏經驗,在訂立合同時致使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明顯違反公平、等價有償原則的合同。)

你有權撤銷合同,撤銷後合同自始無效,雙倍定金賠償義務不復存在,你不構成任何違約。簽約時的錄音以及相關合同內容,都可以作為證據在維權的時候使用的。

我想問一下,就是我交了租房定金,但是並未籤租房合同,等到第二天籤合同時發現不少霸王條款我不能接受,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要看你碰上的是什麼樣的人……

交了租房定金之後,多長時間不籤合同算違約?違約金如何算?**急等!!!! 50

5樓:高昂雄雞

如果定金收條上沒有註明簽訂合同

的時間,可以適當延長簽訂合同的時間,但超過合理期限出租人可以另行簽訂租賃合同,定金不予退還。這個合理期限一週已經差不多了。不清楚你交了多少定金,摺合租金有沒有一週的租金?

如果超過一週的租金,那麼你還可以要求適當再延長一下,否則可能別人已經出租了。

6樓:李永輝律師

您好,這個要看你們對簽署合同是如何約定的了。您的行為是職務行為,責任後果應由單位承擔。建議您向單位提出書面的關於儘快決定是否租房的報告,報告應明確如果單位拖延,造成的後果包括但不限於定金被沒收,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金的責任由單位承擔。

在租房合同中哪些屬於霸王條款,我可以不遵守嗎?

7樓:網牛先生

霸王條款一般認定的五個地方:

一是減免責任,逃避經營者應盡的義務。

二是違反法律規定,任意擴大經營者許可權。

三是排除、剝奪消費者的權利。

四是權利義務不對等,任意加重消費者責任。

五是利用模糊條款掌控最終解釋權。

所以你要看一下您所認為的霸王條款 是不是真的是法律意義上的霸王條款。

比如,租房都有違約金,不到期退房需要交兩個月的違約金。如果合同只有承租方的違約而沒有出租方的違約,那麼就有利於您。如果合同上是有雙方的違約條款,那麼就是公平的。不算霸王條款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當時如果覺得這是霸王條款可以不租或者與甲方商議修改條款 但是如果你一旦租下就表明你同意所有條款 如果你不遵守既代表觸犯條款 這是一個法制社會不是耍賴的社會

9樓:v都是

你籤合同的時候就看好的,你簽字了就必須遵守的額。

租房子 我又不想租了 沒簽合同 交了定金能退嗎

華律網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買2手房交了定金簽了合同,但是沒寫多久內必須過戶,現在房主一直拖,電話不接,怎麼

如果抄你交了定金,而房主拖延,拒襲 絕過戶,屬於違約行為。對於房東的違約,你可以保留通知過的證據,如錄音,憶遞等,然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解除合同,雙倍賠償你的定金。沒有定多久必須過戶,不影響你的主張。你可以通bai知要求對 方協助du你辦理過程手續且你自己也準備好zhi購房款,dao但要給對方...

交了定金沒簽合同是違約嗎,交付的定金能退回嗎

租房時交了定金如果沒有簽訂定金合同,你可以以無法對租房合同協商一致的理由要求退還定金。但是,也不是絕對地不能要回定金,在下面三種情況下有要回的可能性 1 交付定金的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即18週歲以下的人 年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但以自己的勞動作為主要生活 的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