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的顏色為什麼不一樣,海水的顏色為什麼不一樣

2021-05-02 11:38:55 字數 5294 閱讀 8028

1樓:科幻怪怪

銀心質量比太陽大無數倍,萬有引力引力產生的能量比太陽大無數倍,溫度比太陽高無數倍,因此銀心發出光的顏色比太陽冷,即銀心發出藍色的光。由於銀心和太陽相隔兩、三萬光年的距離中有無數億星星,就像一層非常厚實的隔離網,使之藍光產生無數次折射、反射,這樣到達地球空間的藍光就會沒有方向性,成為地球的無影光源,所以藍光只要空間不封閉,就不受任何遮擋,因此不受雲彩影響。但是隔離網和距離使藍光非常非常弱,但是天空的厚度早已滿足視覺,所以能看見銀心發出的藍光。

由***的水深,也使透過的藍光滿足視覺要求,所以大海多數是藍色的。

地表有的是紅土層,有的是黃土層,還有北大荒的黑土地,等等,地表顏色幾乎稱得上是五顏六色。那麼海底的表面也絕非一個顏色,也會像陸地顏色,有紅、有黑,甚至比陸地顏色還要豐富多采。海底的這些顏色,有的把藍色覆蓋,有的被藍色覆蓋,還有產生新的複色,所以使海水的顏色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是透明體,當太陽光透射進海水時,好像三稜鏡一樣,白光被分解成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線,海水能吸收大部分紅、橙、黃光線,而較少吸收藍、紫色光,所以藍、紫光能透射進很深的海里。

在海水裡也是這樣,紅、橙、黃光的波長比較長,能較多地繞過海水分子而很少被散射;藍、紫光的波長比海水分子短,所以藍紫光就容易被海水分子散射出來而進入人的眼裡,由於人眼對紫光的感受能力較低,因此看到的海水是深藍色的。

我國南海很深,海水含鹽分多,促使泥沙沉澱而透明度高,所以南海呈現蔚藍色;東海比較淺,淺海底繁生著許多綠色的海藻,所以東海看上去就變成了綠色的;黃海也比較淺,加之長江、黃河、海河、遼河等大河流每年挾帶大量的泥沙流入黃海,使黃海變成渾濁的黃色。地處印度洋西北部的紅海,海水溫度高,非常適宜海藻繁殖,大批藍綠藻死後變為紅褐色漂浮在海面上,所以人眼看到的是紅色的大海。

3樓:王新勝田小鳳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升高。到一定的深度 綠光 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 水分子 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人們自然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紫光波長最短,散射和反射應當最強烈,為什麼海水不帶紫色呢?實驗表明,人眼對紫光很不敏感,因此對海水反射的紫光視而不見。所以海水不呈現 紫色 ,完全是因為人眼沒有如實反映情況的緣故。

水分子對於可見光中各種波長不同的光線(指紅、橙、黃、綠、青、藍、紫)散射作用(指光束在媒質中前進時,部分光線離原來方向而分散傳播的現象)的強弱不同,對於波長短的(如綠、青、藍等)其散射作用遠比波長長的光(如紅、橙色)的散射作用強。再加上散射作用的強弱與光程的長短也有關。在水層較淺時,可見光中各種波長的光幾乎都能透過,散射作用也不顯著。

因此,水是無色透明的。當水較深時,由於散射作用顯著,水就顯出淺藍綠色。水中溶有空氣越多越偏綠色。

水更深時會出現深藍色甚至顯黑色。海水較深時顯藍色,就是這個緣故。

4樓:仁欽

1. 水對於各種光線的吸收是有選擇的,不 同深度的海水,吸收不同波長的光線。光 線裡的紅橙色長光波,海水吸收得多,但 反射得少,對短波部分的藍青色光波,海 水吸收得少,卻反射得多。

這樣,映入人 們眼簾的海水就成了蔚藍色。 2. 在阿拉伯半島和非洲東北部之間,有一 個狹長的海域,海水呈現殷紅色,這就是 有名的紅海。

據科學家研究,這是因為那 裡的海水溫度和鹽度都比一般海水高,非 常適合一種叫藍綠藻的海藻生長繁殖。這 種藻類的名字雖然叫藍綠藻,然而它卻是 一種紅色的海藻,它在這特有的暖水環境 裡繁殖生長,年復一年,它細胞裡的藻紅 素就把海面染成了紅色。 3.

在歐洲東南部和小亞細亞之間有一個內 海,那裡卻又是另一番景象:海水的顏色 是黑色的。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海—黑 海。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化學角度,海水所含物質種類對顏色有影響;

從物理角度,不同海水吸收與折射光波波長不同,造成不同顏色;

同時不同區域海水錶面蒸發的水蒸氣的密度和含量往往不同,會對光造成不同程度的散射,顯現不同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反射和折射的原因。而且和海水密度也有關係。波長比海水分子短,所以藍紫光就容易被海水分子散射出來而進入人的眼裡,由於人眼對紫光的感受能力較低,因此看到的海水是深藍色的。

7樓:夜雨刺客

還有一點,海水的深度不同,顏色也會不同,近海海是淺藍的,遠海海是深藍色的。

8樓:金州城外

第一決定因素是水的深度,所謂藍海艦隊,就是在深海大洋作戰的。

第二因素,是水的雜質成分,主要是顆粒物尺寸不同,散射光線頻率不同,紅光基本不散射。

第三就是有色雜質了,河口的黃湯,赤潮之類的。

9樓:飛翔

因為海底高低不平,所以海水的顏色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不同的海水對陽光的反射能力不同,反射到人眼裡就不同啦

11樓:西班牙外貿

是因為海底的深度以及光線所致

12樓:小雅如斯

因為光的反射所以海成藍色,但是因為溫差,地理等因素,反射的光呈現不同的顏色。

13樓:

一、大氣層的顏色 受反射的影響,使海水成色

二、水質的原因(水是無色 無味的)

14樓:橙家一

因為所在的地理位置不同,日光強弱和大海深淺的問題造成了這樣的顏色不同,或者是泥沙過度下沉大海所造成的

15樓:興華者

海水的成分不一樣,吸收的光譜不同,便呈現不同的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海水有深淺,造成了光線折射的不同,看上去就呈現出不同的顏色了。

海水顏色為什麼不同

17樓:寒山燈火明

海水會呈現出藍色是因為光的色散現象造成的,可見光中波長較短的藍紫色光在進入大氣、海水時容易被散射從而使大海天空呈現藍色,並不是因為光的反射,分界線是因為空氣和海水對光的散射能力不一樣自然會有顏色深淺不一樣的現象。

身邊的海水較淺散射現象不明顯,因此會呈現透明或其它顏色。

而你覺得遠方比較高,那是因為地球是圓的,也只有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面前我們才能這樣切實體會這一點,,,

此外,真心羨慕你,我一直想去看海,但是一直沒機會,,,,,,遺憾啊!

18樓:位瑞彩

海水的顏色為什麼不同...有兩種回答: 1.因為海的深度不同,陽光照過來,顏色自然也就不同。 2.因為水汙染,比如石油洩漏、赤潮 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于海洋深淺不易,光線的反射、折射會造成顏色不同

有些海洋中藻類的也影響還睡的顏色

海水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顏色?

2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水對於各種光來線的自吸收是有選擇的,bai

不同深度的海du

水,吸收不同波長的光zhi線。光線裡的紅dao橙色長光波,海水吸收得多,但反射得少,對短波部分的藍青色光波,海水吸收得少,卻反射得多。這樣,映入人們眼簾的海水就成了蔚藍色。

在阿拉伯半島和非洲東北部之間,有一個狹長的海域,海水呈現殷紅色,這就是有名的紅海。

據科學家研究,這是因為那裡的海水溫度和鹽度都比一般海水高,非常適合一種叫藍綠藻的海藻生長繁殖。這種藻類的名字雖然叫藍綠藻,然而它卻是一種紅色的海藻,它在這特有的暖水環境裡繁殖生長,年復一年,它細胞裡的藻紅素就把海面染成了紅色。

在歐洲東南部和小亞細亞之間有一個內海,那裡卻又是另一番景象:海水的顏色是黑色的。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海——黑海。

原來,黑海的地形和其他海區不同,它幾乎成了一個孤立的海盆。上層水溫較高,且堆積著大量的淡水。而200米以下的海水層裡,卻是溫度低,鹽度大,上下層之間形成了一個屏障,叫做密度躍層,它使得上下層海水不能發生交換,處於跟外界隔絕的下層海水,氧氣奇缺,加上硫細菌的作用,高濃度的硫化氫氣體把海底淤泥染成了黑色。

這就是在海邊或海上看黑海是黑色的,而海水卻是無色透明的原因。

21樓:甕淳毛敏達

海水的bai顏色一般為淺藍色du

的,並且海越深,這種藍zhi顏色越深dao,關於成版因尚無定論

但是近海

權由於陸地的影響,海水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至於天氣變化出現的顏色,那應該是由於海水反射的光波長是相對固定的,但是由於空氣也會反射太陽光,而且不同天氣下能夠透過大氣到達海面的光不同,使得入射海水的光組成成分不一樣,因此反射的也就有所差別

比如天氣晴好的時候,太陽光受大氣削弱很小,太陽光幾乎可以直接射到海洋表面,海洋會顯現正常的顏色

但天氣陰沉的時候,太陽光被大氣大量反射,到達地面的光很少而且單色光構成比例會出現變化,海水的顏色就會很深

為什麼海水會有不同的顏色?

22樓:易書科技

海水對於各來種光線的吸收是有源選擇的,不

bai同深度的海水du,吸收不同波長的zhi光線。光線裡的紅橙色長dao光波,海水吸收得多,但反射得少;而短波部分的藍青色光波,海水吸收得少,卻反射得多,這樣,映人人們眼簾的海水就成了蔚藍色。

在阿拉伯半島和非洲東北部之間有一個狹長的海域,海水呈現殷紅色,這就是有名的紅海。據科學家研究,是因那裡的海水溫度和鹽度都比一般海水高,非常適合一種叫藍綠藻的海藻生長繁殖。這種藻類的名字雖然叫藍綠藻,然而它卻是一種紅色的海藻,它在這特有的暖水環境裡繁殖生長,年復一年,細胞裡的藻紅素就把海面染成了紅色。

在歐洲東南部和小亞細亞之間有一個內海,那裡卻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大海的顏色是一片黑色。原來,它的地形和其他海區不同,它幾乎是一個孤立的海盆,上層水溫較高,且有大量的淡水;而200米以下的海水層裡,卻是溫度低、鹽度大,上下層之間形成了一個屏障,叫做密度躍層,使得上下層海水不能發生交換。

處於與外界隔絕的下層海水,氧氣奇缺,加上硫細菌的作用,高濃度的硫化氫氣體把海底淤泥染成了黑色。

為什麼海水的顏色不一樣?

23樓:19870314陽陽

水是無色透

明的,含有鹽分子的海水也應是無色透明的。然而,當人們來到大海

顏色不一樣但大小一樣的,為什麼看起來不一樣大

顏色鮮豔,飽和度高的顏色有視覺膨脹,顏色淺,飽和度低的顏色有視覺收縮的現象。所以同樣大小的東西,白色,紅色看起來大一些,灰色,黑色看起來小一些。為什麼同件衣服在 每個店尺寸不同,顏色樣式全一樣的,為什麼卻大小不一 如果bai款式,牌子,貨號 du一樣,那就其中有一個zhi是不標準的,一dao般正規公...

為什麼石頭裡外顏色不一樣,為什麼石頭裡外顏色不一樣

因為石頭是在地下沉積形成的,根據地理學知識,地下物質分層不同,所以導致顏色不一樣 你這個是人工大理石吧?這是個什麼石頭,為什麼裡面外面顏色不一樣 這屬於石結核類,因形成的材質不同,所以會有不一樣的顏色分佈。在沉積岩中常含有與圍巖成分有明顯區別的某些礦物質團塊,稱為結核。其形狀有球狀 橢球狀 透鏡體狀...

為什麼花兒的顏色不一樣,為什麼紅豆沙的顏色有不一樣

祕密就在花瓣的細胞裡存在著各種不同的色素。如果花的顏色是紅的 紫的或藍的,那是因為這些花裡含有一種 花青素 色素的緣故。由於這種色素對溫度 酸鹼度很敏感,只要周圍環境稍一變化,它就會發生變化。花青素 遇到鹼性物質就呈現藍色,遇到酸性物質就會變成紅色。如果花的顏色是黃的 淺黃的 橙黃的或橙紅的,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