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的國菜有哪些你們知道嗎,世界各國的國菜是什麼

2021-05-02 05:56:21 字數 3923 閱讀 2337

1樓:茄子燉土豆

國菜是具有本國特色的,每個國家獨有特有的,歷史悠久的,經過大家精心研製後能得到消費人員認可的菜式。簡言之,意思也就是最能代表一個國家的菜。

韓國:泡菜

英國:炸魚薯條

俄羅斯:羅宋湯

印度:唐杜雞(tandoorichicken)泰國:冬陰功湯

德國國菜:香腸、火腿

日本:生魚片

24蘇格蘭:薰鮭魚配烤麵包

加拿大:肉汁乳酪薯條

印度:唐杜雞(tandoorichicken)義大利:披薩

巴西:烤牛肉

法國:鵝肝醬

丹麥:魔鬼太陽

馬來西亞:nasilemak

美國:漢堡

中國的國菜呢?這個好像很難選啊!你認為中國國菜到底是什麼?你心中的中國國菜是哪道?答出菜名大家來投個票~選出我們中國的國菜!感謝大家的支援!

世界各國的國菜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國菜:玉米宴

墨西哥人以玉米為主食,國宴也是一盤盤玉米美食。「托爾蒂亞」是將玉米麵放在平底鍋上烤出的薄餅,類似中國的春餅,香脆可口,尤以綠色玉米所制的薄餅最香。「達科」是包著雞絲、沙拉、洋蔥、辣椒,用油炸過的玉米卷;最高檔的「達科」以蝗蟲做餡。

「達瑪雷斯」是玉米葉包裹的玉米粽子,裡面有餡拌雞、豬肉和乾果、青菜,肉香伴香嫩葉芬芳,吃後齒頰留香。「蓬索」是用玉米粒加魚、肉熬成的鮮湯。整席玉米國宴,包括麵包、餅乾、冰淇凌、糖、酒,一律以玉米為主料製成,令人開眼界。

德國國菜:香腸、火腿

德國人是名副其實的「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德國人每人每年的豬肉消耗量為65公斤,居世界首位。由於偏好豬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國菜都是豬肉製品。

德國的食品最有名的紅腸、香腸及火腿。他們製造的香腸種類起碼有1500種以上,並且都是豬肉製品。最有名的「黑森林火腿」銷往世界各地,可以切得跟紙一樣薄,味道奇香無比。

德國的國菜就是在酸捲心菜上鋪滿各式香腸及火腿;有時用一整隻豬後腿代替香腸和火腿。那燒得熟爛的一整隻豬腿,德國人可以面不改色地一人幹掉它。

烏干達國菜:香蕉飯

非洲的烏干達,招待客人自始至終不離香蕉。客人入屋,先敬上一杯鮮美可口的香蕉汁,然後端上烤得焦黃的香蕉點心。正餐吃一種叫做「馬託基」的香蕉飯。

「馬託基」是以一種不甜的香蕉品種為原料,剝皮搗成泥狀,蒸熟後拌上紅豆汁、花生醬、紅燒雞塊、咖哩牛肉。吃過「馬託基」的人,普遍稱讚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飯」,因而它成了烏干達國宴的主菜。烏干達的「國飲」是以香蕉和高粱面混合發酵釀成,香甜醇厚。

開宴時,將酒罈擺在桌上,壇頂插著1米長的草管,賓主吮管對吸。

日本國菜:生魚片

日本人自稱為「徹底的食魚民族」。日本捕魚量居世界第一位,但是每年還要從國外大量進口魚蝦,一年人均吃魚100多斤,超過大米消耗量。日本人吃魚有生、熟、幹、醃等各種吃法,而以生魚片最為名貴。

國宴或平民請客以招待生魚片為最高禮節。

日本人稱生魚片為「沙西米」。一般的生魚片,以鰹魚、鯛魚、鱸魚配製,最高檔的生魚片是金槍魚生魚片。開宴時,讓你看到一缸活魚,現撈現殺,剝皮去刺,切成如紙的透明狀薄片,端上餐桌,蘸著佐料細細咀嚼,滋味美不可言。

不吃生魚的外國人,嚐了一次便想吃第二次了。

巴西國菜:烤牛肉

烤牛肉是巴西上層宴客的一道國菜,也是民間最受歡迎的一道菜。烤牛肉不加調料,只在牛肉表面撒點食鹽,表層油脂滲出,外面焦黃,裡面鮮嫩,有一種特有的香味。烤牛肉依部位有大腿、前臀尖、後臀尖、牛峰、牛排、裡脊等十多道,道道色澤不同,風格各異。

你要吃什麼,服務員便削什麼到你盤中。

上國菜之前,先上若干道烤「小菜」:烤香腸、烤雞心、烤雞腿、烤豬脊、烤豬排……客人對這些菜最好淺嘗輒止,不要填滿了肚子,因為這些菜只能算是「配角」,烤牛肉才是真正的「大牌」。所以有經驗的食客要等到香噴噴的烤牛肉出臺時才大開吃戒。

丹麥國菜:魔鬼太陽

丹麥人愛吃雞蛋糕與甜點,做出了風靡世界的丹麥奶酥。丹麥氣候寒冷,大地是個天然的冷凍箱,肉類無腐敗之虞,可以拿來生吃。丹麥最有名的國菜就是用生牛肉剁成泥狀,上面放一個生蛋黃,與肉攪勻了用湯匙挖下來一口一口吃掉,這道菜叫「魔鬼太陽」身價不菲,脾胃虛弱的人看到這道可能作三日嘔,但是丹麥人吃起這道大餐卻是食之如甘飴。

中國的國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鱖魚,紅燒肉。這要選出幾個,全民投票。國花也沒有,需全國投票。

4樓:湖北新東方廚校

中國國菜:滿漢全席。

5樓:jiawen廖

一、中國的國菜是烤鴨,烤鴨有一定的代表性,一是產自其首都北京,沒有哪一方人士到北京不吃烤鴨的。二是南北東西都有烤鴨,儘管有些做法不盡相同。

二、烤鴨歷史悠久,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當時《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朱元璋建都南京後,明宮御廚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鴨製作菜餚。為了增加鴨菜的風味,廚師採用炭火烘烤,成菜後鴨子吃口酥香,肥而不膩,受到人們稱讚,即被宮廷取名為"烤鴨"。

1、北京烤鴨:

是具有世界聲譽的中式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北京鴨,用果木炭火烤制。它以色澤紅潤,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享譽海內外。

且歷史悠久,距今已經1600多年,號稱天下第一吃,是清代宮廷御菜。

2、北京鴨營養價值:

北京鴨屬水禽,肉質細膩,口感良好,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內不積蓄,人體吸收後能軟化心腦血管。該鴨的表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是美容佳品。

3、北京烤鴨流派:

分為兩大流派,掛爐烤鴨和燜爐烤鴨是北京的烤鴨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清末年間廣州沫沫烤鴨,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國國菜:滿漢全席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

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7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校隸屬於中國東方教育集團,現擁有中烹、西點、西餐、小吃四大學院,校園環境優美,為學子提供了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建有標準化的理實一體化教室、現代化的模擬廚房、西點教室、西餐教室、麵點教室、刀工大廳、翻鍋大廳等,有著完善的教學硬體設施。

8樓:吳

包子,全國各地都有各種各樣的包子

世界各國有什麼特色美食?

9樓:精彩百曉生

有名氣的美食介紹:

日本-拉麵 壽司

美國-熱狗 麥當勞

俄羅斯-羅宋湯 魚子醬

印度-咖哩 烤肉烤餅

中國-臭豆腐 蘭州拉麵 福建沙縣

韓國-石鍋拌飯 泡菜 年糕

越南-河粉 咖啡

泰國-榴連飯 番石榴沙拉

法國-葡萄酒 乳酪 黑松露 鵝肝

英國-牛排 麵包

德國-香腸 啤酒

土耳其-烤肉

西班牙-海鮮飯

義大利-皮薩 義大利麵

埃及-甘蔗汁 烤羊肉

阿拉伯-紅茶 烤肉 大餅

巴西-pudim、musse、torta

墨西哥-玉米餅

新加坡-肉骨茶

牙買加-烤豬排 烤雞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 回答你這個問題不 僅要知識淵博, 還要有足夠的時間來為你 解答, 而且到最後還一分都得不到。

11樓:極速高手

德國美食

【美食篇】啤酒的國度

在給你一個**

12樓:噩夢騎士

偶個人認為

日本:海鮮

韓國:烤肉

英國:牛排

俄羅斯:紅菜湯

印度:咖哩

世界各地美食名稱,世界各國的美食有哪些

1 北京烤鴨是中國最具聲譽的一個菜式。烤鴨外皮酥脆,色澤紅豔,肉質鮮嫩 甜而不膩,是一道不容錯過的美味。首先,你會嚐到清甜酥脆的表皮 隨後,是鮮嫩多汁的鴨肉片,配上薄薄的煎餅 蔥段和甜麵醬,你可以品嚐到自制的烤鴨捲餅。2 法國 蝸牛早在古代,羅馬人就開始食用蝸牛,世界很多地方也在食用蝸牛,但是法國人...

我喜歡你的世界,“我愛你”世界各國語言有哪些?

生活中我們應該經常聽到這樣的話,為了你,我才這麼努力的工作 為了你,我才會來這座城市 為了你,我才熱愛這個世界 更有甚者 為了你,我才活著 其實也是不能否定當初做這件事情的引子是因為你,更 你 只是其中的一個大的因素,但並不是全部。沒有你,ta就不努力工作嗎,適齡青年不努力工作難道靠別人來養你嗎?為...

世界最著名的十大旅遊城市有哪些,世界各國著名城市及旅遊景點有哪些?

1 佛羅倫薩 佛羅倫薩 florence 是義大利中部的一個城市,托斯卡納區首府。位於亞平寧山脈中段西麓盆地中。阿諾河橫貫市內,兩岸跨有7座橋樑。十五至十六世紀時佛羅倫薩是歐洲最著名的藝術中心,以美術工藝品和紡織品馳名全歐。工業以玻璃器皿 陶瓷 高階服裝 皮革為主。金銀加工 藝術複製品等工藝品亦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