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 我從那裡學到的,作文 《我在電視裡學到了語文》

2021-05-02 04:34:54 字數 4771 閱讀 6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的》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動人的歌,迴盪在現實的天空中,永遠那麼高亢、雄壯,奏響著永不重複的旋律!生活這首歌中,夾雜著許多音調不同的音符,構成了生活的不同篇章,給我啟發,讓我深思……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堅強。每個人都難免有挫折,但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每當風雨來臨時,堅強的人一定是信心十足,充滿希望地等待著彩虹的出現。堅強,讓人不懼困難、勇往直前!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坦誠。現代社會,隨著科技、文化的迅猛發展,人類已從「結繩記事」的年代步入「網路資訊」時代,人和人之間的坦誠變得那麼可貴。但是無論社會如何發展,生活教給我:

坦誠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看,多少企業正在大力倡導「以誠信為本」,一個「誠信」成為多少人呼喚的東西!可見,對人做到坦誠,處事講究誠信是多麼重要。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和諧。自步入21世紀以來,構建和諧社會似乎尤為重要,人類與自然生態環境的和諧,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甚至更廣泛一些層面的和諧。在和諧的倡導下,北京成功獲得2023年奧運會的主辦權;在和諧的實踐中,我國稀有的特級保護動物免遭滅絕的厄運;在和諧的建立中,我國精神文明建設跨越了又一個新臺階。

生活,就應該以和諧為基礎!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自尊、自信。在我們每個人的做人標準中,大概都有一條是與自尊、自信有關的吧,人生在世,即使不能事事稱心,一舉得志,我們也一定要保持自身的人格尊嚴和自信心。只有不屈不撓的奮鬥加上強烈的自信心,不斷拼搏,才能在失敗中重新站起來,到達理想的彼岸。

生活,是一首歌,時刻上演著全新的旋律,人們往往不去細聽它的內涵,直到站在理想與現實、目標與過程的交匯點,才會領悟到這首歌的深奧與廣博。生活是一首歌,其中包含著豐富的知識、深奧的道理,以及人生的真諦,我們一定要用心去聆聽生活的聲音!

我從書本那裡學到的

書扮演著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生活中學到的生活的夜空中,哪幾顆星星是屬於我的呢?堅持「鈴鈴——」鬧鐘適時地響了起來。「北京時間,早上七點整!

」我對自己說。然後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極不情願地爬起來。看到那張寒假生活計劃表,嘆了口氣。

「我才不是形式主義呢!我這次一定會按照表上的規定,堅持到底的!」耳邊回想起幾天前我親口說的話,一股鬥志頓時湧上心頭。

「堅持,不就是堅持嗎,我一定要堅持下來!讓全世界看看我已經脫胎換骨了,才不是只會搞表面文章呢!」說著,我蹦下床,套上上衣,洗漱完畢,就按表上的規定背起古詩來。

「八月秋高風怒號……」然後,聽見隔壁父母的竊竊私語:「這次真不錯,還堅持了這麼久了呢!」「就是就是,我以為她又得……」而此時我的臉龐猶如一朵向陽花,綻放著明媚……面對「錯了就錯了,幹嘛不敢面對!

」媽媽的話衝擊著我的聽覺神經。我厭惡地捂上耳朵,說「聽不到,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媽媽氣呼呼地走了,我邊咳邊想:

「如果不是我那麼固執地不穿外套,就不會感冒了!可為什麼在媽媽指責我時還不承認,是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還是仍不相信自己錯了?」想啊想,想了好久,沉沉的睡著了,恍惚聽見媽媽幫我蓋被子,我說:

「媽媽,其實真的是我不聽話,是我錯了!」然後,翻了個身又睡了過去,這一覺,好甜。勇敢面對,其實並不難!

感謝「謝謝哦!」「沒事!」她笑著說,一臉開心。

原來說「謝謝」真的會讓別人愉快,平時自己怎麼忽略了?我在心裡暗暗自責。想著那次我幫她時,她對我說的「謝謝」,我才明白,生活中充滿了感謝,生活也教會我感謝,謝謝生活。

生活的夜空中,我擁有的星星真的很多。星的閃亮是夜的黑暗賦予的,我學到的,是生活教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的  生活在生命的磁場裡高速運動著。走過無數個季節的輪迴,年輕的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四季在自然的舞臺上演奏著自己的生命進行曲。我們也一天天長大,在其中感受著生活的洗禮。

  百花爭豔 ———— 春  微風輕輕送來了春天,在這個季節裡百花爭先恐後競開放,小草剛冒出地面,柳條抽出了綠芽,這是不是個競爭的季節呢?老師常說我們是春天的花朵,在陽光的照耀下成長。在學校、生活中我們為成績而奮鬥,為自己心中不同的目標而奮鬥,學習生活中同樣存在著激烈的競爭,如同這爭著做春天裡第一朵開放的花朵。

  在這裡我學到了競爭。  綠草如茵———— 夏  看過了花的爭奇鬥豔,低頭看看如茵的綠草,在剛過的暴風雨中它沒有低頭,雖然雨珠仍掛在小草的頭上,努力想讓它屈服,但小草仍堅持著等待救兵——太陽。它知道,等太陽再見的那一刻,也就不會受他人壓迫了,小草頑強的精神能不讓你感動嗎?

你是不是也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偉大呢?  在這裡,我學到了心存希望,不言放棄。  果實累累———— 秋  放眼望去,田野裡那一片金燦燦的果實正等待農人的收割,此刻莊稼人是不是很開心呢?

一年的付出得到了回報,不僅是糧食的豐收,對於我而言,更是精神的豐收,看看農人喜氣洋洋,臉上露著欣慰的笑,,秋姑娘留下了金色的衣裙,退下了舞臺。  在這裡,我學到了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銀妝素裹———— 冬  在呼呼風聲中,雪在輕輕落地,不一會兒,大地便披上了雪白的輕紗,好美!

我不禁發出感嘆。是為它的純潔嗎?雪輕輕地下,讓我想到了紅軍長征,想到了八年抗戰,有多少革命先烈的血曾撒在這雪地上。

  在這裡我學到了不忘歷史,珍惜現在。  駐足生活的舞臺,體驗春夏秋冬,感悟生活的激情與澎湃。

作文 《我在電視裡學到了語文》

4樓:白骨夫人愛倒鬥

可寫**由名著改編的影視劇後得到的啟發。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bai

文的渠道很多,聽廣du播,看電視,深入生活,zhi到工廠,農村dao,軍營,圖書內館去讀有字之書容,無字之書,都是學習語文的途徑.

記得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爸爸說:「磊磊,我問你這樣才能讓作文水平提高?

我等到下週的星期六,你告訴我答案.「吃完早飯,我就開始想爸爸出的題目,突然,我想:電視裡經常放作文講座.

於是,我就開啟電視,看了起來,到了下個星期,我自信地把答案告訴了爸爸:「只有天天看作文選,天天練作文,天天寫作文,作文水平才能不斷得提高.「

在電視裡不僅能學到作文,還能知道許多歷史人物.如在《三國演義》中,我認識了劉備,關羽,張飛,趙雲;在《西遊記》裡,我認識了唐僧,豬八戒,孫悟空......還有很多電視劇,有很多語文知識,如少兒劇場,教人畫畫.

「處處留心皆學問「,生活和學習中處處有語文,只要我們做學習語文的有心人,就一定能學到語文知識.

作文:我從生活學到 初一水平,500字 5

6樓:露***

一、二年級的事了。一天,表哥到我家玩。晚上,表哥說要跟我玩個遊戲,看著他那笑眯眯的臉,我猜那肯定是個很有趣的遊戲。

他首先神祕地坐在一旁想了一會兒,接著就在一張紙上寫下了這一句話:紙不要送給他。然後他說要我在這句話中加一個標點符號,使這個句子的意思改變了。

一開始,我便專心致志地坐在那裡,望著題目,左思右想。這道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非常簡單,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卻難極了。我反覆思考: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紙不送給他,反過來便是紙送給他。噢,我想到了,只要在「給」字前面加一個逗號,不就行了嗎?接著,我便在紙上寫了答案:

紙不要送,給他。在一旁的表哥馬上鼓起了掌,同時還詫異地望著我,我不禁開心地笑了起來,見牙不見眼的,開心好像就要湧出來似的。接著,表哥又出了一道類似的題目:

紙不要讓他亂畫。這次的題看上去比上一道深了,但是有了上次經驗,我很快就想出來了,便得意忘形地笑了笑,說起答案來:紙不要,讓他亂畫。

在旁的表哥又是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我的成就感又大大增加了。這時,表哥湊進了我的耳朵說:「我們玩一個更有趣的遊戲!

」我好奇地望著表哥,笑盈盈地問道:「是什麼遊戲呀?」「是猜字遊戲。

」說起有關猜的問題,我就頭暈了,但我這人就愛新鮮、刺激,什麼都要試試,便答應了。表哥思忖了一下,開始在紙上寫了:一對明月,毫不殘缺,躲在山下,左右**。

一看這字謎,我便想都不想地說不懂了,只見表哥一副不滿意的神情,我又轉過了頭去想:你這表哥,就要逼我下死海了。但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只好帶著期待的目光望著表哥。

表哥看我這般模樣,無可奈何地說了答案:「是『崩』字。」又一會兒,表哥就想出了另外一道題目:

手提包。這題目非常短,但是要想理解卻不容易,我本來不想思考的,但我一向好勝,一下子便沉入思考。我首先想:

「手提包」就是手裡拿著包子。噢,應該是個「抱」字吧!我喜氣洋洋地說:

「是個『抱』字。」只見表哥馬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漸漸對這個遊戲有了興趣。

然後,他又出了一道題目:半個人。噢,這可容易多了,我一看題目,就脫口而出:

「『伴』字。」「好。」在旁的表哥又鼓起掌來,我充滿了信心,開始把注意力放在遊戲中。

不到一兩秒,他又說了道題目:一劍穿心。不一會兒,我便開始思考:

「一劍穿心」中必有一個『心』字,那還有「一劍」去了**?難道……難道是「必」字。一說答案,又迎來了表哥的掌聲,我的信心大增,開始驕傲起來。

最後,表哥「奸笑」起來:「現在我出一道最深的題,『傻人』」。我「不禁被嚇了一跳」,我的動力好像有一股逆流在阻塞著似的,信心減少了。

但我還是「一如既往」地想:「傻人」之中的字肯定有個單人旁,但「傻」字和單人旁又不能組成字。那麼……是什麼字?

我想了好久,仍然沒有想出來。這時,表哥向我投來了鼓勵的目光。這彷彿增加了我的自信心。

我決心要把它想出來。接著我就想:會不會用「傻」的同義字呢?

噢,「傻」的同義字是「呆」,再加上個單人旁不就是個「保」字嗎?接下來的,就是表哥排山倒海的掌聲,我的心比吃了蜜糖還要甜。

從這次遊戲中,我學到了許多語文知識,譬如:從第一個遊戲中我學到了要注意領悟句子的深刻意義,還學會了符號在不同位置能起不同作用;從第二個遊戲中,我學到了平時要留心觀察字的特點,還要動腦筋想問題,靈活地運用近義字、詞,將詞變成字或將字變成偏旁,此外還要多識字,這需要注意平時積累。這就是我從遊戲中學到的一些語文知識。

今後,我還要更加努力學習語文,爭取在每次測驗、考試中獲得更好的成績。

作文我從那裡學到的,我從學到的作文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的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動人的歌,迴盪在現實的天空中,永遠那麼高亢 雄壯,奏響著永不重複的旋律!生活這首歌中,夾雜著許多音調不同的音符,構成了生活的不同篇章,給我啟發,讓我深思 我從生活那裡學到了堅強。每個人都難免有挫折,但我相信 陽光總在風雨後 每當風雨來臨時,堅強的人一定是信心十...

我的拿手活作文600初一,初一作文《我的拿手活》800字字

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紙折出飛得很遠的飛鏢。第一步準備兩張正方形的紙,然後一張左右兩邊對摺,開啟。左右兩邊對齊中線對摺,然後再對摺。將另一張正方形紙按上面的步驟折。一張紙的右上角向下折,左下角向上折。在拿另一張紙的左上角向下折,右下角向上折。將一張的上端以大三角形的一邊作為中線向下折,下面同樣向上折 另...

初一作文《我》,作文《我》600字初中作文

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進取的心,有似水的夢懷,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我,不願隨波逐流。在 未選擇的路 中弗羅斯特曾寫過 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