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如何從陸地到天空!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02 04:34:54 字數 5509 閱讀 4289

1樓:海綿寶寶

鳥類翅膀的構造,十分符合氣體力學原理。它不僅是流線型,穿過空氣時阻力很小,而且它的橫切面成彎形,可以產生升力,維持它在空中不掉下來。空氣流過翼面前緣和凸起的上面時,就會增加流速。

物理學上的柏諾利定律告訴我們:液流中速度最大之處壓力最小,於是造成翼面上方壓力降低;而在這時,在凹下的翼底處,空氣壓力則仍然保持正常。由於翼上翼下兩面壓力的差異,就產生升力。

正如飛機一樣,翼上的縫槽和襟翼可以用來增減升力。鳥翼有許多不同型別,反映出它們在不同環境下的適應結果。例如居住在廣闊空間的海鷗,雙翼已進化為輕而窄長,以便在氣流中乘風飄舉;與之相反,鴿子的生活環境較為狹窄,不大能依靠這種氣流來滑翔和飄舉,因此它就生有一雙肌肉結實的短翼,使它成為靠自己力量鼓翼前進的飛行者。

鳥翼的表面積和上升的力度成正比。翼的表面積大小,因鳥的種類不同而有差異,也與鳥翼的或摺疊程度有關係。當氣流速度增加時,上升力也增強,上升力與氣流速度平方成正比。

當鳥在緩慢飛行、或起飛或降落時,要增強上升力,可用另外方法達到目的。例如,將翼傾斜,使前緣提高,增加迎風角度,這樣就增加了它的上升力。但是與此同時,翼上的表面也增加了上升的干擾氣流,這時候,翼上的羽毛分開而形成許多翼溝,使氣流很快流過,從而使干擾氣流消失,這樣就可以形成很大的上升力。

某些鳥類在著陸時常尾羽,並向下彎曲,這是用以獲得額外的升力,起煞車作用。尾部的運動對於鳥體的升降和飛行的方向極為重要,當尾向上舉起時,由於空氣的反作用,鳥類的頭部和軀幹部也隨之上升。反之,尾羽向下,頭部和軀幹部也隨之下降。

根據這種空氣作用的原理,鳥用擺動尾羽的方法,變換飛行方向。

鳥類的飛行技術是十分高明的,它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中,施展不同的飛行技術,來適應多變的自然條件,歸納起來,鳥類大體可以分為三種飛行姿態。這三種飛行姿態不斷變換使用,使鳥類可以在空中自由飛翔,而成為藍天之驕子。

滑翔飛行 這可能是最早的鳥類飛行方式。例如始祖鳥等最初的古鳥,相信它們都是先爬到岩石上或樹上,然後雙翼投身而下。這種飛行方式,其它動物也會,如飛魚、飛蛙、飛鼠等,但它們是「不完全的飛行家」,就是說它們只會這一種飛行方式,而鳥類除了會滑翔之外,還掌握其他的飛行方式。

在平時,我們能經常見到鳥的滑翔飛行,如雞類在著地前的一段滑翔、水禽掠過水麵、燕子掠過低空等,都是常見的滑翔飛行。

在滑翔時,鳥翼產生少許的上升力,由於在空氣中滑降,這樣的滑翔結果,會越來越低。此時,如果鳥翼稍作變化,飛行高度可維持不變或升得更高。陸棲鳥類,例如兀鷹,在溫暖上升的氣流中,或是鄰近傾斜氣流的懸巖處盤旋飛翔,叫「靜態滑翔」,它們的翼短而寬,雖已具有產生升力的足夠的表面,卻更適合變化不定的氣流,來完成上升運動。

它們飛翔很慢,上升力來自翼上(特別是靠近末端之處)的翼溝。

海鳥類利用海面上空隨著高度而增速的氣流,多用動態滑翔。由於摩擦作用,海面為氣流速度最小之處,鳥類由高空隨風迅速滑降,接近海面時就在風中盤旋,利用滑翔的慣性來維持其高度,然後又藉著逐漸加快的氣流,而增加其上升力,再回到原來的高度,這一類的鳥都具有長而狹窄的翼。滑翔雖然可節省體力,但是滑翔一段距離之後就必須再拍翼,否則,由於受地心引力和空氣的影響,鳥就會掉下來。

鼓翼飛行 這是最普通的飛行方式,也是常見的鳥類飛行姿勢。鼓翼飛行時,兩翼上下運動,動作十分協調,可用最小的能量達到最大的速度。

鼓翼飛行與飛羽的配置有密切關係。飛羽的外翈較窄,而內翈較寬,展翼時,外翈僅覆蓋在鄰近飛羽內翈的邊緣上。由於飛羽的這種排列,以及每根飛羽略有旋轉的能力,所以當鳥翼上升時,空氣能在飛羽間的間隙內自由通過,大大減少阻力,而不會迫使鳥體下降;當鳥翼下降時,飛羽形成一個互相連線的表面,氣體不能通過翼面,因而造成相當大的阻力,這樣,可使鳥體懸浮於空氣中而不墜落。

鳥鼓動翅膀作水平飛行,並從上向下鼓動兩翼,如果它的兩翼運動路線是向下傾斜,這個時候是升力和拉力起作用。兩翼向上揚起的時候,它運動路線是向上傾斜的,這個時候是升力和正面阻力起作用,於是飛行變慢。如果升力與體重相等的話,鳥就保持著飛行的水平方向。

如果升力超過體重,鳥體就上升。如果升力比體重小,鳥體就慢慢下降,在這個時候,就需要增加鼓動兩翼的次數,加速飛行,藉以增強升力。

前面已經談到,升力的大小與翅膀的面積有關,同時也與飛行速度有關。因此,跟體重比較起來,翅膀較小的鳥,飛得較慢;翅膀較大的鳥,飛得較快。體形越小的鳥鼓動兩翼的次數就越多。

例如海鷗的翅膀比鶴小,所以海鷗每秒鐘鼓翼的次數比鶴多。前者每秒鐘為3~4次;後者每秒鐘一次就夠了。

翱翔飛行 這是一種特殊的飛行方式,與鼓翼飛行相反,它是利用空氣中的氣流運動來飛行的。我們知道,冬天陸地比海洋冷得快,所以,大陸上的寒風不斷向東南海面吹去,夏天又由海面吹向陸地。除此之外,山脈與河流、沙地與湖泊、鬧市與曠野,農田與森林等環境的不同,空氣冷暖的程度也不一樣,而因形成不同環境之間的氣流移動。

鳥類就利用自然界經常存在的氣流作為動力,來作翱翔飛行。有時候,我們能看到海鷗在雷雨到來之前的海面上,翱翔於黑雲低垂的空 中,這時候它就是利用雷雨前的上升氣流翱翔的。

但是,這種適合鳥類翱翔的氣流動力條件,並不是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有。只有上升的氣流動力能夠支援鳥的體重時,鳥才能翱翔,所以,我們只能在森林的空曠地帶上空看到鳶在自由地翱翔,而不能在森林的上空看見它翱翔。

翱翔是一種特化的飛行技巧。這種飛行能有效地利用上升的氣流,長時間不用拍翼。美國賓西法尼亞州的鷹隼山,在秋季的週末,經常都會有數以百計的人專程前來**那鷹、隼作乘風表演。

若是刮西北風,在迎風斜坡產生一股強烈的向上氣流時,那些鳥就會直線地沿著山脊排成直行滑飛。觀察者在已測定距離的兩個地點為它們計時。他們看到一隻鶚,沿著風脊以時速129公里的速度乘風翱翔,無須拍動雙翼。

在風和日麗的溫暖日子,當暖氣流由熱的地面升起,而產生「直升風」的時候,觀察者可以看到真正乘風翱翔的精彩表演——紅尾雕、兀鷲以及其它鷹類此時都會在上升的氣流柱上像滑翔機一樣優雅地轉大圈。

大陸上空空氣流動的性質與海洋上空空氣流動的性質完全不同。在大陸上空,主要是比較穩定的熱力上升氣流。在海洋上空主要是動力上升氣流。

因為這個原因,大陸上的鳥與海洋上的鳥的翱翔性質和飛行器官的構造都不一樣。大鷲、老鷹、鳶等的翅膀寬而有力,適於在安靜的熱力上升氣流中翱翔,對於急動的、時刻變化的氣流動力,就不能適應了。信天翁的翼長而狹窄,面積較小,對于海洋的多變氣流能夠得心應手,而對於安靜的上升氣流就不能適應。

鳥類的飛行,從適應性來說,的確是非常複雜的,鳥類的身體有複雜的槓桿系統,能極精確而又靈活地自由調節以適應各種不同氣流的飛行運動。鳥類的飛行本領,是遺傳的,當雛鳥剛剛出巢,就已經能夠進行初步的飛行了。

2樓:

第一,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鼓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第二,鳥類的骨骼堅薄而輕,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有空氣,解剖鳥的身體骨骼還可以看出,鳥的頭骨是一個完整的骨片,身體各部位的骨椎也相互愈合在一起,肋骨上有鉤狀突起,互相鉤接,形成強固的胸廓,鳥類骨骼的這些獨特的結構,減輕了重量,加強了支援飛翔的能力。   第三,鳥的胸部肌肉非常發達,還有一套獨特的呼吸系統,與飛翔生活相適應,鳥類的肺實心而呈海綿狀,還連有9個薄壁的氣囊,在飛翔晨,鳥由鼻孔吸收空氣後,一部分用來在肺裡直接進行碳氧交換,另一部分是存入氣囊,然後再經肺而排出,使鳥類在飛行時,一次吸氣,肺部可以完成兩次氣體交換,這是鳥類特有的 「雙重呼吸」保證了鳥在飛行時的氧氣充足.

另外,在鳥類身體中,骨骼長骨中空,消化速度快,排洩只要一個小時,還有生殖等器官機能的構造,都趨向於減輕體重,增強飛翔能力,使鳥能克服地球吸引力而展翅高飛。

小鳥飛上天空怎麼改為比喻句。急急急急!!

3樓:沒有記憶的煩惱

小鳥飛上天空,像在天空中跳舞一樣

4樓:棘荊天使

小鳥如飛機般飛向天空

5樓:九十翔天

小鳥像火箭一樣,飛上天空。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就像被打飛的牙一般飛向空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小鳥箭也似地飛上天空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像離弦的箭一樣飛上藍天

9樓:丿夏沫灬尹沐

小鳥像一個活潑的女孩子「忽」的一下飛上了天空。

10樓:happy彩虹布丁

小鳥像箭一般快速地飛上天空

11樓:歐姆電氣

小鳥象箭一樣飛上天空

12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說小鳥像什麼一樣飛上天空不就完了

13樓:坦修工

小鳥飛翔了天空的懷抱

14樓:匿名使用者

驚恐的小鳥像四散的逃兵一樣飛向天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小鳥如風箏般飛上天空

六年級上冊同步閱讀《傾聽鳥語》中的紅巖(節選)讀後感,誰有新寫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巖》這本書。〈紅巖〉是一部中**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

」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溼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嚥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蹟,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

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巖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 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巖,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

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麻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巖》,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從大邱莊 怎麼到水上公園急急急急急急

駕車路線 全程約38.5公里 起點 大邱莊鎮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泰山路行駛170米,朝黃山路方向,右前方轉彎 2.行駛2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香港街 3.沿香港街行駛240米,左轉進入黃山路 4.沿黃山路行駛580米,過津美街村約180米後,右前方轉彎進入s213 5.沿s213行駛15.9...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Excel中如何輸入值,查詢出其他資訊?各位大俠

在a2中輸入 vlookup a1,sheet2 a1 g20,2,0 這樣的形式,但表2中的資料格式不知道,所以公式不好確定。最好加聯絡人,傳個附件。用vlookup可以做到,a2 vlookup a 1,sheet2 a u,2,false 然後往右拉到g20 不過公式裡面的2需要做相應的改動,...

從傳煤到首圖的最佳路線急急急急急謝謝

方案 1 換乘 1 次 點選查圖 先乘 649 疃裡三區 雙龍小區 在 梆子井 站上車,在 平樂園北 站下車 最後換乘 852 都市芳園 老君堂 在 平樂園北 站上車,在 首都圖書館 站下車 全程約12.5公里。方案 2 換乘 1 次 點選查圖 先乘 312 喬莊 郎家園 在 梆子井 站上車,在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