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歷史上下五千年,哪位帝王最作為,獲得最為瀟灑

2021-05-02 02:25:23 字數 2101 閱讀 4665

1樓:幻境

中華歷史上下五千年,盡力過幾十個朝代,上千位皇帝。其中,熟人熟知的皇帝,大家也都最常聽說過的皇帝,大概就有秦始皇嬴政、漢武帝劉徹、隋文帝楊堅、唐太宗李世民、元朝時期的成吉思汗、明太祖朱元璋,以及清朝時期的康熙,雍正等。這些皇帝被廣為流傳,與他們所作所為有著莫大的關係,他們或多或少都作出了一系列的重大措施促進了中國的發展,相應的都有所作為,因此記錄在了歷史的長河中。

要說這其中的哪位皇帝最有作為,獲得最為瀟灑的話,我認為是康熙。

康熙於8歲繼位,14歲親政,在位一共61年,享年69歲,是中國歷史上有文字記載以來,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君主。

同時康熙皇帝還是一位文韜武略的皇帝,他在16時就用智謀除掉了飛揚跋扈的鰲拜,後為國家統一,又果斷執行削藩政策,平定三藩之亂。對外他東擒鰲拜,遠征葛爾丹,收復臺灣,這一漸漸豐功偉業都讓康熙皇帝在中華歷史這條浩瀚的長河中留下千秋之名。對內大膽任用漢臣,如張廷玉,陳廷敬等,這些大臣也為康熙時期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康熙還令人編修出《康熙字典》,促進了文化發展。

康熙還促進了中國醫藥的發展。他曾令法國人把法國皮理的《人體解剖學》譯成滿文,並把該書命名為《欽定格體全錄》,供他自己學習。之後他在宮中設立了實驗場,專供教士們研製西藥。

還特製一些專盛西藥的旅行藥壺藥瓶以供出巡或隨時賜給病人之用。這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中國醫藥的發展,從傳統的中醫逐漸引入西藥進來,**了不少人。

2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我覺得最有作為又最瀟灑的皇帝還是康熙了,康熙作為中國古代帝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皇帝,幹了不少事情也活得比較瀟灑。

3樓:ada安於此生

我覺得應該是康熙,康熙皇帝一生都非常的瀟灑自在,是一位明君。

4樓:小貓不吃醋

感覺應該就是雍正和乾隆了,他們兩個都比較瀟灑,

5樓:我說週週知道

康熙吧,不僅微服私訪還處理朝政。

6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感覺這位皇帝應該是康熙,在世也很長。

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最有水平,當得最好

7樓:豈不對

是唐太宗最厲害,登位之前戰功他最多,又能虛心納諫。建國後更是開啟朝門,迎四方客。不過最繁華的時代是開元盛世(但這沒有李世民也是不可能的)

中華上下五千年,最帥最英俊的帝王是誰

8樓:金子

我認為是光武帝劉秀。

上下五千年,有很多帝王,每一個帝王都有他的生活方式和個性,有荒淫的、有同情民間疾苦的、有喜歡狩獵的、有喜歡長生不老的、有清貧的,有奢侈的、有喜歡舞刀弄槍的、有喜歡書畫笙歌的;但是你喜歡哪一個,那就不好說了。

漢世祖光武皇帝劉秀(公元前5年1月15日—57年3月29日),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人,東漢開國皇帝,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

新朝末年,海內分崩,天下大亂,身為一介布衣卻漢室宗親的劉秀在家鄉乘勢起兵。25年,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鄗南千秋亭登基稱帝,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經過長達十二年之久的統一戰爭,劉秀先後平滅了關東、隴右、西蜀等地的割據政權,結束了自新莽末年以來長達近二十年的軍閥混戰與割據局面。

劉秀在位三十三年,政治上改革**官職,整治官場風氣,精簡結構,優待功臣;經濟上解放生產力,採取休養生息,大力發展經濟;文化上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司馬光、梁啟超語)的光武中興時代。

建武中元(一作中元)二年(57年)二月初五日,劉秀在南宮前殿逝世,享年六十二歲。遺詔說:「我無益於百姓,後事都照孝文皇帝制度,務必儉省。

刺史、二千石長吏都不要離開自己所在的城邑,不要派**或通過驛傳郵寄唁函弔唁。」

劉秀死後,其子劉莊繼位,於同年三月初五日,葬劉秀於原陵,上廟號世祖、諡號光武皇帝,後人多稱呼為光武帝。[1]

劉秀是歷史上的一位較有作為的開明君主,面對斷壁殘垣、江山破碎的社會狀況,他勤於國政,改革開拓,終於使東漢王朝在一片焦土和廢墟中恢復和發展。[5]

誰知道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上所有朝代的順口溜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有必要解釋一下唐堯虞舜裡面的 唐 和 虞 是什麼意思。堯舜皆位列五帝,那唐和虞又是何意?堯是古唐國人,十三歲被封在一個名叫陶的地方,十五歲改封唐地。後來堯從父親帝嚳那裡繼承帝位,因為兒子丹朱不肖,傳位於舜...

歷史上有名的愛情故事,中國五千年歷史上著名的愛情故事

皇帝能擁有愛情嗎 以詩定情 司馬相如 公元前179年一公元前117年 是西漢時期著名的大文學家,字長卿,蜀郡成都 今四川成都 人。關於他和卓文君私定終身的愛情故事,歷來傳為佳話。殊不知,樂府詩在其中起了媒人的作用呢。司馬相如原是漢景帝劉啟 公元前156年一公元前140年在位 的侍從郎官。年輕時,好讀...

中國歷史上最美的愛情故事,中國五千年歷史上著名的愛情故事

個人建議看 孔雀東南飛 中國五千年歷史上著名的愛情故事 燕子樓的悲劇 關盼盼原是徐州名妓,後被徐州守帥張愔納為妾氏。白居易遠遊徐州,張愔設宴款待他,席間,還讓寵妾關盼盼歌舞助興,白居易大為讚賞關盼盼才藝,寫下了 醉嬌勝不得,風嫋牡丹花 一詩。兩年後張愔病逝,姬妾們作猢猻散,只有關盼盼難忘恩情,移居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