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聖靈果子,九種聖靈的果子的詳細解釋

2021-05-02 02:16:22 字數 5105 閱讀 8804

1樓:順道無為

加[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加[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 這是聖靈的果子,不是人努力而可以得來的,是從耶穌那白白的來的

聖靈其實真正結了一個果子 --- 童女瑪利亞腹中的上帝獨生子耶穌**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來[1:3] 他(耶穌)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 他洗淨了人的罪坐在天父寶座上,與天父合二為一,聖靈就是天父的靈,從此新約叫聖靈為耶穌的靈了(使16:7)

聖靈的九個果子其實是都是耶穌的果子......

路[11: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 祈求、悔改、被光照後能獲得

2樓:俺一定要飛

加拉太書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24 凡屬**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26 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九種聖靈的果子的詳細解釋

3樓:伊蓮夏荼

九種聖靈的果子分別代表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1、仁愛

:仁是仁愛憐憫之心,愛則是愛人如己之意。愛神、愛人、愛工作,處處仁至義盡,行事為人如皓月長空,光明磊落,無愧於工作,無愧於神,以仁愛和慈悲為冠冕和榮耀。

2、喜樂:喜是高高興興,樂則是無憂無慮。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在指望中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

3、和平:和則是和睦相處,平是平等待人。傳和平的福音.,不爭競,要和平。

4、忍耐:忍是忍辱負重,耐是持之以恆。要多多忍耐寬容,在耶酥的患難國度裡一同有份,惟有忍耐到底才能得救。

5、恩慈:恩是恩典之理,慈則是慈祥之意,有恩典,有真理,有愛心,有憐憫,有道理,有知識,行事為人心慈面善,和氣可親,平易近人,敬上愛下,扶弱濟貧,體驗實情,有憐憫的心。

6、良善:良是好之意,善則是義之舉。良善是心地善良,行為正直,不好事能吃苦,能忍耐,凡事讓三分,過份的話不說,過頭的事不做,以信為本,遵守主道,實事求是,助人為樂,常常施恩,施捨於人,有較高聖道造詣。

7、信實:信乃是以信為本,實則是實作實為,信神則是對神的主道,對靈程,對工作所屬範疇,凡事信實,凡事依靠,才能因信稱義,因信得救,只有信實中才有力量,才能有指望,才能成為聖潔 ,才能腳踏實地,實作實為,一步一個腳印。

8、溫柔:溫是溫暖,柔是柔和,溫柔是信愛長存,慈祥溫和,樸實隨和,態度熱情,說話和氣,可親,無論任何人都能和睦相處,處處給人一種溫暖感,對工作熱心,細緻全面,不為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在人前吹角,不驕不躁,任勞任怨,默默奉獻,時時表明在行為上。

9、節制:節是段和環節,制是約束和限制。節制是有節必有制,有制必有節,節節拉扣,有規有律,各有制約,渾然一體,也就是俗稱有板有眼,有起有落之理。

擴充套件資料

聖靈果子出自聖經中《加拉太書》裡的《福音的效果》章節,其原文為:

神救我們的目的就是叫我們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並結出聖靈的果子榮耀神。

聖靈的果子,如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是從一棵樹上結出來的,乃從**的那棵生命樹上藉著聖靈所結出來的,是信徒順從聖靈而活的自然表現,不是模仿就能做得來的,是超乎律法之上而與聖靈的九樣恩賜不同(林前十二4-11)。

聖靈的恩賜是聖靈特別給人的,但聖靈的果子卻是每個信徒都該有的,是人裡面的生命自然流露,也是時常隨從聖靈的結果,不是一時忽然得到的。

凡屬**耶穌的人是已經將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了。在地位上說,我們的舊人、肉體,連我們這個人,就是「我」都已經與**同釘十字架了(羅六6;加二20,五24)。但按經歷上說,我們要靠著聖靈藉十字架治死我們的肉體和邪情私慾(羅八13;西三5)。

**徒的屬靈生命離不開聖靈,靠聖靈得生,也當靠聖靈行事,這是新約時代的特點,一切在乎隨從聖靈。若要隨從聖靈,首先就不要隨從肉體,因為肉體常跑在前頭(創廿五25;羅八4-8)不過我們若常住在主裡面,隨從聖靈而行,就可將肉體的邪情私慾拋棄了。

其創作年代:

保羅在本書中提到他「頭一次」到過加拉太(加四13~14),意即他寫本書時至少已經到過此地兩次,故當在行傳十六章一至五節所記之事以後。

又由本書與羅馬書的內容看,可發現此兩書是同一個時期所寫,且因羅馬書所言較清楚詳細,應是加拉太書寫於前,羅馬書作於後。

而羅馬書約在主後56至57年,保羅第三次旅行佈道,到哥林多之前寫的(羅十五25~28;林前十六1~6;徒十九21;二十2~3)。由此推知,加拉太書也是這個時候或稍早(約在主後46~57年)寫於旅次,確實地點不詳。

聖靈9種好果子是什麼?

4樓:金六福

聖靈9種好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拉太書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加拉太書》 5:23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九樣果子分成三類。

第一類——仁愛、喜樂、和平是一類,特別說到我們與神的關係。

第二類——忍耐、恩慈、良善,是特別說到人際關係,也就是我們與他人的關係。

第三類——信實、溫柔、節制,特別指我們與自己的關係,亦即個人內心的態度與行為。

5樓:大學微積分

明確答覆: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擴充套件回答:這裡,保羅指出信徒生命中應該展現的品格。注意短語「聖靈所結的果子」與上一段中「情慾的事」相區別。

我們做了什麼事,就要為此付出代價,當然罪的工價就是死。

但是一旦我們成為得救的人,我們就不再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當然,我們所說的好行為,不過是那些明白了上帝的愛的人們所盡的正常義務,對順服的人並不要求他們付出贖價,這正是在真正信徒的生命中所能看到的果子。

6樓:與你最初

聖靈所結的果子為: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拓展資料:

中國天主教稱之為「聖神」。

**宗教相信:聖靈是上帝的第三位格,與聖父聖子同受欽崇,同享光榮,是完全的上帝,是**徒的主。天主教和新教認為聖靈由聖父聖子所共發,東正教認為由聖父所發,歷世歷代被信仰、愛戴、尊崇和敬拜。

因著上帝的恩典,聖靈是唯一能施行救恩使人重生的那一位;這救恩就是**耶穌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所完成的。聖靈住在信徒的心裡成為我們的保惠師並使我們成聖。聖靈來是為了啟示和榮耀主耶穌**,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並用公義和審判顯明世人的罪。

藉著聖靈,所有的聖徒聯合成**的身體,在**裡所有信他的人被建成上帝的居所。

上帝藉著聖靈向人說話,聖靈曾接著先知使徒發言,其中的特殊啟示就是聖經。聖靈實在耶穌復活後的五十天的五旬節降下,故也稱聖靈降臨節,乃天主教四大瞻禮之一。通常**徒通過聖靈所結的果實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也是**教所宣揚推崇的思想價值觀。

直到4世紀,教會發展三位一體的神學教義時,聖靈是上帝的說法才出現。教父亞他那修堅稱聖靈與聖父是同質。另一位君士坦丁堡主教馬西頓紐斯(macedonius),他提出聖靈為被造者和聖靈的地位次於聖父和聖子的主張。

結果,他的主張隨即被視為反聖靈派。

聖靈論尚未發展完備,深值持續討論及研究。在討論、認識甚至研究聖靈時,若要避免再偏差有兩點特別必須注意的事項:

(1)應該知道只有**教裡聖靈是上帝,不可把聖靈的作用或聖靈的能力看成聖靈的本身,如此才能平衡的來認識聖靈而不致淪為一意追求能力或者恩賜的狂熱主義者。聖靈只能存在於新約裡。

(2)有限的受造者想要理解無限的上帝本是極困難的,也很容易把主觀的因素加在裡面,而更限制了對他可能的認識;如僅憑神祕經驗去理解,可能產生瞎子摸象之憾,若單從理智知識面去理解也不啻是緣木求魚,故在認識他的過程中,經驗、知識及等候三者缺一不可,千萬不要躁進而影響到對他整全平衡的認識。

7樓:小圳軍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下面具體介紹一下:

1、仁愛

將仁愛排列在最前面,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還記得哥林多前書第13章最後一節**嗎?

2、喜樂

喜樂是不是意味著上帝的孩子臉上始終顯露出笑容?在信徒的一生中就沒有真正悲傷的時候?當然並非如此。如果我們所愛的人仍然處於不信耶穌的狀態,我們的臉上怎麼還能有笑容?

3、和平

世人的一個重大願望就是獲得和平,我們渴望有一天各國之間不再有戰爭。但是馬太福音第5章耶穌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這並不是指那些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人,上帝所說的和平是屬靈的和平。

4、忍耐

彼得前書3:20,聖經描述了上帝的忍耐,「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  神容忍等待的時候,不信從的人。當時進入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

5、恩慈

這裡與恩慈相對應的希臘詞是chrestotes,通常譯成「仁慈」或「良善」。僅在這一處翻譯成「恩慈」。

6、良善

與「良善」相對應的希臘詞與上面的恩賜完全不同,其真正含義是虔誠。還記得主耶穌和年輕而富裕的猶太**之間的談話。

7、信實

在討論和平、喜樂和其他**徒的品德時,如果我們想要知道信實的標準,那必定是主耶穌的信實,在執行上帝交給他的工作時,耶穌表現出完全的信實。

8、溫柔

通常我們說一個人溫柔,我們往往認為他是一個沒有勇氣的人,缺乏膽量,只能跟著別人跑,人們幾乎沒有覺察到他的存在。

9、節制

節制是一個古英語詞,其含義是自我剋制。在聖經中最能幫助我們理解節制含義的**也許是哥林多前書9:24~25。

拓展資料:

我們來看聖經的上文加拉太書第 5 章 19-21 節提到「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汙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九種聖靈的果子之仁愛的解釋,九種聖靈的果子的解釋

仁愛 仁是仁愛憐憫之心,愛則是愛人如己之意,仁愛是救贖工作中生命紐帶,是主神一切命令的總歸,一切仁愛都是以愛為旗,愛神 愛人 愛工作.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和榮耀。追求公義 信德 和平的神必與你同在。否則,就是恨惡,就是仇恨 詭詐 花招 手腕 嫉妒 陷害 罵人 整人 怨言,熱潮冷諷 打擊報復 拉幫接...

這是什麼果子? 廣東的一種果子

蓮霧 學名 syzygium samarangense 又名洋蒲桃 紫蒲桃 水蒲桃 水石榴 天桃 輦霧 爪哇浦桃 璉霧,桃金娘科,原產印度 馬來西亞,尤以爪哇栽培的最為著名,故又有 爪哇蒲桃 之稱。在海南蓮霧被稱為 甜不 也稱為 撲通 因為經常從樹上掉下來撲通一聲響,有些海南人只認識 點不 卻不知道...

一種很像果子狸的動物叫啥名,知道果子狸是什麼動物嗎?

鼬獾?貼吧上經常有人搞混 嘴尖頭小身上有灰黃色帶有條紋,尾巴跟貓差不多還要一節一節的條紋不知道是什麼動物?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動物,到底是果子狸,還是狗獾,還是貂的一種啊?實在太像,分不清楚了!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動物,到底是果子狸,還是狗獾,還是貂的一種啊?實在太像,分不清楚了!果子狸 知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