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兩側擠出來的白色東西很難聞,是什麼呢

2021-05-01 22:46:18 字數 2463 閱讀 1176

1樓:胖語和柴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鼻子上的黑頭,以及兩側的髒東西。有些人甚至還會經常去對著鏡子擠鼻子上的這些髒東西,擠出來的東西會呈現出一條條白色的分泌物,有時還會伴隨著異味。那麼這些東西是什麼呢,你們知道嗎?

仔細的觀察會發現我們鼻子上會有許多的黑點,這其實就是鼻子上的毛孔。從毛孔中擠出來的白色分泌物有三種可能

第一種:鼻子上有蟎蟲的分泌物。蟎蟲是一種微生物,我們用人眼是看不到的,我們也無法判斷鼻子上是否有許多蟎蟲的存在,也就不會及時清理。

如果說我們鼻子上有許多蟎蟲分泌物的話,分泌物就會堵塞鼻子上的毛孔,然後我們用力擠出來就是白色長條狀的分泌物了。

第二種:鼻子上的油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孔裡。我們的鼻子在出油的過程中,我們沒有及時清洗的話,這些油脂分泌物就會流進毛孔裡,然後造成堵塞,而且還會導致毛孔變大。

不僅是油脂分泌物,而且還有空氣中的灰塵雜質等會進入毛孔中。所以才會產生在鼻子和兩側產生黑頭。

第三種:鼻子上的**排洩物堵塞毛孔,形成粉刺。這些髒東西長時間待在毛孔裡會形成脂肪粒,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就會長在我們的鼻子周圍。

擠出來就像白芝麻一樣的,伴有一些白色分泌物。

對此,我們應該引起注意,及時清理,日常清洗的時候,要對鼻翼這個地方認真進行清潔,做好**的保養,做好護膚工作,並且不要總是對著鏡擠鼻子,對**的損傷會很大,也會導致毛孔變粗變大,很容易造成感染,以免對身體健康造成過大的影響,對自身的健康沒有好處。

2樓:壯哥平天下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那就是經常可以在鼻子兩側擠出一種「白色的東西」,聞上去非常難問。那麼,這究竟是什麼回事?這種「白色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事實上,這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鼻子兩側擠出來白色的東西就是一種皮脂腺分泌物,當上皮細胞代謝之後就會產生大量的磷脂及膽固醇脂,具有保護**以及滋潤**的功效。事實上,這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年輕人皮脂腺分泌非常旺盛,然後又因為受到激素的影響,就會讓皮脂腺分泌進一步旺盛。與此同時,人體的**上原本就有很多的腐敗菌,受到了細菌分解之後就會產生明顯的惡臭味道,而青春痘之所以會出現,就是因為毛孔被皮脂腺分泌物堵塞,然後發生了感染,這就導致了青春痘的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從鼻子兩側擠出來的分泌物有三種構成物:

第一種是蟎蟲分泌物。鼻子兩側的白色物體,可能是由於蟎蟲引起的。如果是這種情況話,其實可以直接使用硫磺皁清洗,用硫磺皁洗完後,然後再把臉擦乾,用溫水洗臉,可以使得臉部的毛孔放大,這個時候使用洗面奶輕柔清洗,連續清洗3天左右。

第二種是油脂分泌物。鼻子兩側擠出來的東西也有可能是脂肪,油脂類的物質。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熱水敷一會兒鼻頭,使毛孔自然張開,然後再使用磨砂膏按摩一下,這樣就可以有效地祛除這些油脂分泌物。

第三種是脂肪粒物質。事實上,人的鼻子兩側擠出來的東西也可能是脂肪粒,脂肪粒就是一種長在**上的白色小疙瘩,看起來像是一個白色的小芝麻,在臉上尤為常見,尤其是女性的眼部周圍有很多。脂肪粒的起因是**上有微小傷口,在**自行修復過程當中就會出現白色小囊腫。

也有可能是因為皮脂被角質所覆蓋,不能夠正常地排到外皮當中,從而就會形成白色顆粒。

值得注意的是,鼻子周圍在醫學上被稱為危險三角區,因為裡面的靜脈血管會和顱內血管相通,用手直接擠壓會導致區域性感染,甚至會引起顱內併發症,所以千萬不要隨便亂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而言,平時就應該注意鼻子兩側的清潔和衛生,也可以直接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千萬不能用手擠壓,以免發生感染。與此同時,在飲食上也應該注意,儘量保持清淡飲食,並控制糖分及脂肪的攝入量。

3樓:小靈通最厲害

鼻子兩側擠出來白色的東西是皮脂腺分泌物,當上皮細胞代謝之後就會產生大量的磷脂及膽固醇脂,具有保護**以及滋潤**的功效。

但是對於年輕人來說,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再加上受到激素的影響,會讓皮脂腺分泌異常的旺盛。在**上會有很多的腐敗菌,受到了細菌分解之後就會產生明顯的惡臭味道,一旦毛孔被皮脂腺分泌物堵塞,再加上受到感染的話就會引起暗瘡以及青春痘。

需要引起警惕的是鼻子周圍在醫學上被稱為危險三角區,因為裡面的靜脈血管會和顱內血管相通,用手直接擠壓會導致區域性感染,甚至會引起顱內併發症,所以千萬不要隨便亂擠,以免引起

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子兩側的清潔和衛生,選擇正規的醫院接受**,不能用手直接去擠壓,飲食方面以清淡為主,控制糖分及脂肪的攝入量。

4樓:那麼反

是化膿後的物質,因為鼻子兩側容易洗不乾淨,細菌就會帶在上面,**分泌的油脂和細菌混合後就會化膿,出現白色難聞的東西。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黑頭。黑頭又稱黑頭粉刺,為開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層直接暴露在外面,與空氣、空氣中的塵埃接觸)。是**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發臭發黑,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前胸和後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頭最多,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臉上有痘痘,擠出來是白色的硬東西,怎麼回事

那個東西要小心處理,找個專業祛痘室裡的醫生給你弄一下,那個要是處理不好會留疤的,我的臉上一開始才是那樣,我開始時不懂什麼,就是自己老亂擠,後來就成為輕微的疤痕啦。你還是小心點處理。我也長在眼睛周圍有個酒精消毒的針自己輕輕的搞也可以擺平的的!一定記得消毒和小心因為眼睛嗎!是脂肪粒,少吃高蛋白的食品,還...

從鼻子上擠出來的,黃黃的,是什麼東西?是黑頭嗎

黑頭是硬化油copy 脂阻塞物,通常出現在顏面的額頭 鼻子等部位,當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毛孔充滿多餘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時,在鼻頭及其周圍部分,經常會有油膩的感覺。這些油脂最終會硬化,經氧化後成為黑色的小點,這些小點就是被稱作黑頭的油脂阻塞物。小蘇打去黑頭 1 小蘇打粉與純淨水按1 10的比例溶解 2 ...

臉上的痘痘剛開始擠出來是白色的然後是血然後是黃水水

這樣跟正常的,我每次擠痘痘也是這情況,不過你要用粉刺針清,確保衛生然後要清乾淨,這樣才不會再長痘痘。嘻嘻,經驗之談。1 別情不自禁用手摸臉 這往往造成細菌在臉上肌膚滋生,從而產生青春痘。頭髮的不潔有時也容易刺激臉部肌膚,長 出惱人的痘痘。2 被子 床單 枕頭 洗臉毛巾等要時常保持清 陽光的曝晒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