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菱之光汽車水溫高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17:47:38 字數 5659 閱讀 2128

1樓:客塵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漏會導致其溫度升高,此時應檢查冷卻液是否有洩漏和不足的現象。

2.散熱風扇故障

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導致防凍液溫度升高、「開鍋」等問題。

3.迴圈水泵故障

發動機導熱側的水迴圈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發動機冷卻系統失靈。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功用是散發熱量,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熱量,流到散熱器後熱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內迴圈,達到調溫。是汽車發動機的組成部分。

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五菱之光汽車水溫高,與冷卻風扇不工作、水箱散熱不好和水泵工作不良有關。

解決方法:

1,冷卻風扇不工作,檢查風扇沒有轉,就用試燈測一下,如果試燈亮,就更換冷卻風扇,如果試燈不亮,就檢修線路。

2,水箱散熱不好,可能是水箱裡的水垢太多,水不能很好的迴圈,還有可能水電子風扇不轉導致散熱不好。解決方法清洗水箱或者更換,風扇檢修。

3,水泵工作不良,水泵打滑或者裡面的葉輪掉了都會導致水迴圈不好,導致水溫過高,解決辦法辦法換水泵。

4,節溫器不能正確的開啟節溫器低溫時是關閉的,到90度開啟水開始大迴圈。如果到了90度節溫器打不開也會導致水溫高,解決方法就是換掉節溫器。

5,漏水冷卻系統漏水使水位不夠也會導致水溫高。檢查水位是否減少,如發現漏水及時處理。

3樓:香蕉菠蘿蜜

汽車水溫高的原因比較多,歸納如下: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溫感應器或水溫表故障。

3.長時間走下坡路。

4.水泵皮帶過鬆。

5.電動風扇效能不良或沒有高速轉動。

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主要機件;功用是散發熱量,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熱量,流到散熱器後熱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內迴圈,達到調溫。是汽車發動機的組成部分。

水箱是水冷式發動機的重要部件,作為水冷式發動機散熱迴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件,能夠吸收缸體的熱量,防止發動機過熱由於水的比熱容較大,吸收缸體的熱量後溫度升高並不是很多,所以發動機的熱量通過冷卻水這個液體迴路,利用水作為載熱體傳導熱,再通過大面積的散熱片以對流的方式散熱,以維持發動機的合適工作溫度。

工作原理

當發動機的水溫高的時候,水泵泵水反覆迴圈藉此來降低發動機的溫度,(水箱的構成是一根根空心的銅管。高溫水進到水箱經過風冷又迴圈到發動機缸壁)達到保護發動機的目的,冬天水溫如果過低,這個時候就會停止水的迴圈,避免發動機溫度過低。

當車子行駛過程中,發動機蓋內突然冒出白色的水蒸氣,或是水溫表指標快速上升至高溫「h」記號位置時,即表示發動機溫度過高。通常由於水箱的水量不足、漏水或者水箱風扇不運轉等原因引起。即時處理

步驟一:立即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停車,但千萬不要立即熄火。讓發動機保持怠速空轉繼續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蓋提高散熱速度。

注意:在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情況下:

1、不要試圖繼續行駛,以免造成大的機損事故。

2、不要嘗試開啟水箱蓋,否則很有可能有滾燙液體噴出導致燙傷。

3、不要向發動機缸體、缸蓋澆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

步驟二:經過一段時間後,檢查汽車下方是否漏水。

步驟三:等到水溫表指標降到適溫位置後,關掉引擎。

步驟四:用溼毛巾包水箱蓋,徐徐地開啟第一道開關(約1/4轉),待水蒸氣壓力釋放完畢後,再完全開啟水箱蓋,檢查水箱內的水量與水質,以及風扇皮帶是否有異常。若水量不足,則應慢慢地加水到最高標線附近。

注意:若是水箱漏水或風扇皮帶鬆脫、斷損的狀況,可以打牽引公司**等待拖車救援。必要時,也可以等發動機完全降溫後,以低速駕駛的方式將車子開到服務廠維修。

切記,不能以正常車速駕駛,否則很有可能造成發動機永久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在上汽通用五菱售後維修上過班,五菱之光水溫高一般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冷卻風扇不工作,2.

散熱器有堵塞,3.節溫器失效,4.水泵工作不良,5.

水溫感測器訊號不準.

按著先易後難排除故障的原則,1.首先確認一下, 在水溫高時,冷卻風扇有沒有工作,如是風扇沒有轉,就用試燈測一下,如果試燈亮,就更換冷卻風扇,如果試燈不亮,就檢修線路.2.

如果風扇正常工作,就用手摸一下水箱上下水管,如果上冷下熱,就檢修節溫器,如果上下水溫相差不明顯,就清洗水箱.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水溫高有多方面原因:散熱不好,風扇轉動不正常,水箱有滲漏,節溫器是否良好,是否缺少冷卻液等等,建議去汽修廠一一排查!

6樓:匿名使用者

1 清洗或更換水箱,管路介面,小迴圈。2 如是3年以上車還應檢查水泵,皮帶,節溫器,水箱蓋,機油是否過多,是否缺缸。3 如是長時間80邁以上高溫基本正常,如80邁左右高溫就非正常了,水箱是否經常缺水,如是,基本是缸床墊損壞,更換。

4 再就是火花塞和高壓線了,如是的話發動機就應動力下降。5 如以上都檢查了,那一般就是發動機內部迴圈差了。其餘簡單的你應該都檢查了,如帶剎車了,超載了什麼的。

以上僅供參考。

7樓:蒲師護欄

我水泵也換過,散熱器也洗了,節溫囂也取了,散熱器上一點溫度都沒有,新車也出現同樣的問題。

8樓:

五菱之光麵包車水溫表上去的太快,風機散熱下不來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的原因很多,你得看是哪方面引起的,首先檢查一下冷卻液少不少,水泵皮帶鬆緊度,再看電子扇在水溫升起來時會轉不會。如果還不行再看節溫器行不行了,或者發動機工作正常不,再不行就是缸墊衝了,就需要進修理廠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水溫高是**病了

你先發動起來檢檢視看上下水管溫度判斷節溫器是否好壞在檢查電子風扇是否散熱

在檢查水溫感測器

最後還有一個辦法,就是給發動機缸體做個搭鐵線。

如果以上還不行,那就說明你發動機本身內部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 空調了?皮帶鬆了?儀表 失靈了?還有 扇葉 是否 變形了?你看看,檢查一下。

12樓:

我的以是五菱之光,水溫高,在修理廠檢查幾天了,都沒有檢查出來,忘好心人指教

13樓:

五菱之光,然後水泵和節溫器可能同時壞嗎

五菱之光水溫高怎麼回事

14樓:沙典利

五菱之光汽車水溫高的原因有: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溫感應器或水溫表故障;

3.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5.百葉窗不能完全開啟;

6.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7.水箱外部髒或內部水垢嚴重,造成散熱不好,需要通(清理)水箱或更換;

8.風扇離合器接合時間過晚或冷卻風扇不工作、風扇轉動阻力過大、葉片安裝反了、葉片損壞等;

9.電動風扇效能不良或沒有高速;

10.燃燒室積炭過多;

11.水泵皮帶過鬆;

12.三元催化有問題;

13.衝床」現象中的氣通水導致;

14.節溫器開啟不好,需要更換;

15.水路其他水管、彎頭、水眼有堵的情況;

16.水泵工作不好(迴圈水量不夠);

水箱散熱不好

水箱散熱不好可能是水箱裡的水垢太多,水不能很好的迴圈,還有可能水電子風扇不轉導致散熱不好。解決方法清洗水箱或者更換,風扇檢修。

2.節溫器不能正確的開啟

節溫器低溫時是關閉的,到90度開啟水開始大迴圈。如果到了90度節溫器打不開也會導致水溫高,解決方法就是換掉節溫器。

3.水泵

水泵打滑或者裡面的葉輪掉了都會導致水迴圈不好,導致水溫過高,解決辦法辦法換水泵。

4.氣缸墊破損

氣缸床衝了檢查方法:開啟水箱蓋,啟動發動機,如果水箱蓋翻氣泡說明氣缸墊衝了。解決辦法就是接缸蓋換氣缸床。

5.漏水

冷卻系統漏水使水位不夠也會導致水溫高。檢查水位是否減少。如發現漏水及時處理。

拓展資料

五菱之光水溫高怎樣處理

一.首先檢查散熱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因為水溫過高有可能是散熱風扇不工作引起

二.開始水溫高時,首先檢查水箱是否漏水和水箱連線水管有無老化漏水和水箱蓋是否蓋的嚴,有沒有漏氣現象或是檢查一下水箱內部是否很髒,是否會結石膏質而堵住水箱透氣孔而水溫過高

三.檢查暖氣筏,是否有開啟或筏門蓋膠圈會不會漏水。

四.檢查機頭中缸,缸面是否平整,膠圈有無老化現像,是否會漏氣,如果不平整或漏氣,會倒至水進入發動機,從而倒至水箱水會少,而造成水溫高,如不平整修理還是很麻煩的,因為要拆發動機,把中缸拆下來重新打磨就會好了,再者看看各個缸體是否正常工作,因為缺缸也會造成水溫過高的原因之一。

第一,首先檢查水箱及水路迴圈系統有無漏液現象,如果漏液應及時處理。檢查水箱內冷卻液是否充足,如果不足應及時補充冷卻液。

一般要求使用合格的冷卻液,不建議用水來代替冷卻液。且應注意不同品牌規格的冷卻液不可以混用。

第二,檢查電子扇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電子扇不能正常工作將無法及時散熱,引起高溫現象。

第三,檢查迴圈水泵是否正常工作,管路有無堵塞,冷卻液不能迴圈也將無法正常散熱,引起高溫。

第四,如果以上問題都排除,最後就該考慮節溫器是否損壞。節溫器是通過控制大小迴圈讓發動機達到快速升溫的目的。

發動機冷啟動時,小迴圈讓發動機快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然後開啟大迴圈給發動機降溫,節溫器無法正常開啟將引起高溫。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水溫過高原因很多:1、因安裝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水箱離發動機距離過大,風扇在風圈外,可通過調節水箱安裝位置解決; (2)空調冷凝器擋在了水箱前面,有兩個解決辦法:

一是若發動機艙內有足夠空間的前提下,改變空調冷凝器的安裝位置;二是若發電機發電量充足,在冷凝器前加裝電動風扇。 2、因使用保養問題造成的水溫過高。 (1)發動結構緊湊,相應水道細小,在南方地區,必須加軟水或蒸餾水,避免水道內結水垢;北方地區,需到維修站或正規修理廠加註**冷卻(防凍)液,避免缸蓋腐蝕。

(2)在發動機放水,或發動機缺水過多,第一次水加滿後,發動機內的空氣可能未完全排出,若不採取措施,可能造成氣阻,使發動機溫度過高。解決辦法是:加水後,將發動機運轉幾分鐘後,開啟加水口蓋,再次將水加滿。

(3)汽油達不到規定標號(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或點火時間靠前,可導致發動機爆震,使水溫過高,解決辦法是:調整分電器,適當延後點火時間。 (4)每日出車前檢查機油和水,確保水箱內加滿水。

(5)風扇皮帶過鬆,可導致水溫過高。可適當調整皮帶張緊度。 3、部分零件故障可能導致水溫過高。

(1)若帶空調怠速過低,可導致水溫高,應檢查空調怠速提升器工作是否正常; (2)缸蓋平面不平,或缸墊被衝,可導致水溫高。檢查辦法是:發動機冷車時,開啟加水口蓋,起動發動機,若水箱內有氣泡湧出,則可能是該問題。

(3)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零件故障(如節溫器、水泵和風扇離合器等),可導致水溫過高,應檢查並更換相應零件。 夏季發動機水溫高原因複雜,在出現該問題時,可按以下辦法逐條對應檢查,如仍無法查明原因,可到維修站修理。千萬不要在故障原因不明到不正規的修理店胡亂換件,以免給您帶來時間、精力和經濟上的損失。

五菱之光加長版電瓶位置,五菱之光的汽車電瓶在哪

五菱之光加長版電瓶位於發動機機艙內,靠近發動機旁邊,如下圖。該車採用的是6 qw 45型號電瓶,電瓶引數是 6表示6個單個電池組成,每個單個電壓為2v,即額定電壓為12v q表示電池用途 q即汽車用蓄電池 w表示電池型別 w為免維護型蓄電池 45表示電池的額定容量為45ah。在駕駛室司機座椅下面 五...

五菱之光開啟鑰匙怎麼會沒電,我的五菱之光,擰鑰匙沒通電聲音,儀表顯示正常,就是打不著火,發動機轉也轉,這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是開啟鑰匙沒電,基本就是蓄電池電量耗光了,或者是車輛的總保險絲燒了。先檢查蓄電池的電量再說。基本就是沒電的原因。如果是長時間停車正常的,如果是一天,有可能是車輛存在漏電問題。五菱之光這個車子如果開啟鑰匙沒有電的話,檢查下是否電瓶電壓不足導致的 這個路口開啟鑰匙沒有電的話,那有可能是,蓄電池虧電或...

五菱之光汽車的電源是多少伏的

12v。除了常規12v電源之外,在混動領域還有主流的48v以及異類的90v輕混系統。當原車配置的usb介面被佔用,手機沒地方充電時,便可以通過點菸器轉接頭的usb介面來給手機充電。同時還可以給後期加裝的行車記錄儀等附件供電,且由於汽車熄火之後,點菸器將會自動斷電,所以為行車記錄儀等附件供電時,並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