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洗車對車有什麼害處,經常洗車對車漆有影響嗎?

2021-05-01 16:11:19 字數 1704 閱讀 2540

1樓:笑傲江湖崑崙

要經常洗車是對車漆的一種損害。

有的使用者為了使汽車整潔漂亮,幾乎隔幾天就洗一次車,其實這樣做是很不科學的,因為常洗車會造成生鏽,特別是車廂底板、車門底部等部位,易造成鏽蝕腐爛。在雨後就截然相反,必須馬上清洗,以為雨水對車漆的腐蝕也是很嚴重的。 採用正確的洗車方式和使用合格的洗車液,防止損傷漆面,並做好洗車後續工作,經常洗車不會有害處。

畢竟車身沾染的灰塵和汙漬對保護漆面是無益處的,清晰後注意要及時擦乾水跡。

2樓:說說說車

多久洗一次車最好,千萬別再盲目洗車,對車危害很大

3樓:途虎話養車

沒必要這麼做,畢竟是一個整天在外面跑的東西,難免哪會有些髒,你有弄這個的時間乾點其他什麼不好啊,而且車主要還是看效能,看發動機,你把車打理的再幹淨,該出問題還是會出問題,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就讓車髒著,整天就跟剛從沙漠回來的一樣,該打理還是打理一下,但是不要像現在這樣這麼頻繁,這麼極端。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汽車,都離不開汽車美容,比如貼膜,所以說汽車美容必不可少,所以很好就業的,這個你放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的 車漆還是抵擋住高壓槍的!!車乾淨心裡舒服!平時多打蠟 保養就行!!!

真不行的話 做個全車噴漆! 另外停車遠離髒車··自己的車都不愛惜 肯定不愛惜別人的 小心他給你刮傷,打蠟 要選可以的,有很多假蠟!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洗車是有壞處的,高壓水槍對汽車漆面的影響不大,擦車的師傅若不專業,毛巾布乾淨,或者車表面的泥沙沒衝乾淨,汽車漆面會被小小細沙磨損,時間長了,汽車表面就不光亮了。

7樓:晴天小憨

我覺得你這是強迫症,你沒必要這麼做,畢竟是一個整天在外面跑的東西,難免哪會有些髒,你有弄這個的時間乾點其他什麼不好啊,而且車主要還是看效能,看發動機,你把車打理的再幹淨,該出問題還是會出問題,當然我的意思也不是就讓車髒著,整天就跟剛從沙漠回來的一樣,該打理還是打理一下,但是不要像現在這樣這麼頻繁,這麼極端

8樓:李

當然有危害了,洗車用的清潔劑都是洗潔精兌的,很上車漆的,天天洗碗手會粗糙,天天洗車也一樣,那不是愛車,是潔癖,樓主你有強迫症吧,有點髒的話,你就隨時用布帶一下,別總洗

9樓:愛在他鄉的日子

壞處就你的車子會看上去總是新的,別人會以為你一直是新買的車:)

10樓:單冰的影子

沒什麼壞處 就是車漆被你磨薄了!

經常洗車對車漆有影響嗎?

11樓:李大活菩薩

經常在外面花錢洗車可能有點影響。

因為首先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車引擎蓋、輪轂等很熱,洗車用冷水一激,熱脹冷縮對漆面和金屬、橡膠部件不好。

其次外面洗車行的毛巾比較髒,而且洗車行用的洗車液往往用其他東西代替,有可能鹼性較大,對漆面和塑料橡膠部件有腐蝕性。洗車行的大功率高壓水槍,雖然沖刷效果非常好,但高壓水流相當於一個拳頭打上去的力量,衝擊漆面,對車漆也不好。

所以,一般1周洗車一次就行,如果在家不具備洗車的環境或時間。就最好在停車的附近就近洗車,不要經常去較遠的地方洗車!

12樓:釉王

髒則洗洗,不髒也就罷了,人天天洗澡受得了嗎?也是根據環境氣候而定~

冬天經常洗澡有什麼危害,冬天每天洗澡有什麼壞處?

冬季乾燥,每週洗澡兩到三次比較合適。因為工作需要或生活習慣的改變,很多人現在已習慣每天洗一次或兩次澡。但隨著冬天的來臨,空氣越來越乾燥,瘙癢的情況開始困擾這些 天天洗澡族 他們中很多人甚至認為,癢是說明個人衛生沒做到位,於是,澡就洗得更勤 更徹底,但 的瘙癢程度反而加重了。醫學專家提醒人們,洗澡過勤...

夏日怎樣洗臉拜託各位大神,夏天經常洗臉對面板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其實總的來說就是對自己的臉溫柔一點。洗面奶只是清潔作用,不用放在臉上的時間太長,洗臉過程2 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用冷水溫水交替,或最後用冷水拍臉,即可收縮毛孔,還可促進臉部血液迴圈。女性熱天洗臉最忌冷水 冷水洗臉問題一 毛孔粗大 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從外面回到家,圖涼爽痛快,開啟水龍頭就用冷水...

男人洗涼水澡對身體好嗎,男性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我以前特別佩服那些冬泳的男人,我看著都會覺得自己特別冷,他們卻居然不懼嚴寒,抗凍能力特別強。還有一些男人有洗涼水澡的習慣,尤其是冬天一般人真的受不了。洗涼水澡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下面讓我給大家一一陳述一下。1,經常洗涼水澡可以增強身體適應嚴寒的能力 經常洗涼水澡的人,他們的身體已經習慣了較涼的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