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樹脂粉末塗料和環氧樹脂油漆塗料有什麼區別

2021-05-01 12:48:54 字數 580 閱讀 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粉末塗料是粉體經過加溫熱熔後經噴槍噴塗,是水溶性的;一般的環氧樹脂油漆塗料是通過刷子或者滾子塗的,是油性的。

粉末塗料是一種含100 %固體分,以粉末形態進行塗裝成膜的塗料,它以空氣作為分散介質。環氧粉末塗料是一種具有耐腐蝕性和堅韌性的熱固性粉末塗料,應用最早,快速發展,由環氧樹脂、顏填料、新增劑和固化劑組成。環氧粉末塗料的製備是採用國際通用生產熱固性粉末塗料的唯一方法,即熔融混合擠出法——混合、熔融混合擠出、細粉碎。

環氧粉末塗料的環氧樹脂所需條件:環氧當量應為700-100之間的固體樹脂,分子量分佈量窄;在其固化溫度下,熔融黏度低,易流平,塗膜平而薄;對顏料和填料分散性好。

環氧粉末塗料固化劑主要有雙氰胺、雙氰胺衍生物、酸酐、咪唑、環醚、酚醛樹脂聚酯樹脂、三氟化硼胺絡合物。工業上,一般採用雙氰胺、咪唑類和環醚。

2樓:天蠍神經俠侶

環氧粉末塗料是粉體經過加溫熱熔後經噴槍噴塗,一般的是環氧油漆是刷或者滾塗的。

前者是熱熔的不需要溶劑,沒有水性。後者有水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水溶性的,後者是油性的

氰凝防水塗料與環氧樹脂有何不同,環氧樹脂和聚氨脂有什麼區別

氰凝防水塗料又叫氰凝防水防腐材料 分為環保無毒型。是由汾陽堂郭家建築防水防腐建材 研發而成。是以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一種雙組份高聚物分子改性基高分子防水,防腐系統。由氰凝高聚物為基材加以改性環氧樹脂乳液的乳液共混體,加入基料和適量化學助劑和填充料製作而成。是國內首創的既防水又能防腐...

環氧樹脂828是什麼,環氧樹脂828和128有什麼區別

1 環氧樹脂828是一種無稀釋劑未改性的雙酚a液體環氧樹脂,其固化後表現出優異的機械化學,黏結和絕緣效能,828質量非常穩定,純度高,色相佳,因而828作為一種標準液體樹脂,廣泛應用於社會各個行業。2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環...

環氧樹脂地坪和環氧樹脂自流地坪有什么不同

環氧地坪漆 環氧地坪漆與環氧樹脂地坪漆有什麼區別?環氧地坪漆大約20 30元一平方米。環氧地坪漆就是環氧樹脂地坪漆,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天津人叫環氧地坪漆,成都和重慶人叫環氧樹脂地坪漆。隨著中國的掘起,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誰還做環氧地坪。大家都做健康地坪了,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是健康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