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級上27課我是貓課文分幾部分 每部分講什麼

2021-05-01 11:55:20 字數 2559 閱讀 19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貓》一文共分為四部分: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寫「我」見廚房沒人,決定要抓住良機吃了那塊年糕,並由此發現第一條真理。

第二部分(第3-4自然段)寫「我」仍不見一個人影,咬了一口年糕牙齒不能動時,又發現了第二條真理。

第三部分(第5-6自然段)寫「我」為了擺脫那年糕使出各種辦法最終直立起來已經不是貓了,又發現了第三條真理。

第四部分(第7-8自然段)寫在人們的嘲笑下「我」無奈而憤怒地演完一場醜劇。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1、2自然段)寫「我」看見廚房沒有人,決定抓住機會吃了那塊年糕,並由此發現了第一條真理。

第二部分:(3、4自然段)寫「我」人不見一個人影,咬了一口年糕不能動時,又發現了第二條真理。

第三部分:(5、6自然段)寫「我」為了擺脫那年糕,使出種種伎倆,最終直立起來已經不是貓了,又發現了第三條真理。

第四部分:(7、8自然段)寫在人們的嘲笑下「我」無奈地演完一場醜劇。

3樓:櫻日真園

朋友,問到點兒了,我最喜歡這篇課文,夏目漱石寫的

課文分四部分:

1、(1、2自然段):「我」趁沒有人時,跑到廚房,看見一塊年糕,最後決定趁機把年糕吃掉,同時也悟出了第一條真理

2、(3、4自然段):寫「我」在吃年糕時陷了進去,煩躁之時悟出第二條真理

3、(5、6自然段):講「我」使出全身力氣來拔年糕,卻於事無補,情急之下發現第三條真理

4、(7、8自然段):在人們的嘲笑下,「我」無奈而憎憤地演完了一場醜劇

我自己想的,大致就是這樣,還行的話就多謝了,不好也包容一下了,你們老師也應該要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2自然段):「我」趁沒有人時,跑到廚房,看見一塊年糕,最後決定趁機把年糕吃掉,同時也悟出了第一條真理

2、(3、4自然段):寫「我」在吃年糕時陷了進去,煩躁之時悟出第二條真理

3、(5、6自然段):講「我」使出全身力氣來拔年糕,卻於事無補,情急之下發現第三條真理

4、(7、8自然段):在人們的嘲笑下,「我」無奈而憎憤地演完了一場醜劇

我自己想的,大致就是這樣,還行的話就多謝了,不好也包容下了,你們老師也應該要講的

5樓:國紅

末日疼據統計與他vs松露巧克力的結局讓老婆痛苦他qq裡哈後天下午我弄看見了

遼寧省葫蘆島市站前小學五年級語文27課文《我是貓》,老師讓寫日記本上,複述一遍,複述是剪短把課文主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侯bai,晉國貴族智伯滅掉

du了範氏。有人趁機zhi跑到範氏家dao裡想偷點東西,版看見院子裡吊著一口大權

鍾。鍾是用上等青銅鑄成的,造型和圖案都很精美。小偷心裡高興極了,想把這口精美的大鐘揹回自已家去。

可是鍾又大又重,怎麼也挪不動。他想來想去,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把鐘敲碎,然後再分別搬回家。

小偷找來一把大大錘,拼命朝鐘砸去,咣的一聲巨響,把他嚇了一大跳。小偷著慌,心想這下糟了,這種聲不就等於是告訴人們我正在這裡偷鍾嗎?他心裡一急,身子一下子撲到了鐘上,張開雙臂想捂住鐘聲,可鐘聲又怎麼捂得住呢!

鐘聲依然悠悠地傳向遠方。

他越聽越害怕,不同自由地抽回雙手,使勁捂住自已的耳朵。「咦,鐘聲變小了,聽不見了!」小偷高興起來,「妙極了!

把耳朵捂住不住就聽不進鐘聲了嗎!」他立刻找來兩個布團,把耳朵塞住,心想,這下誰也聽不見鐘聲了。於是就放手砸起鍾來,一下一下,鐘聲響亮地傳到很遠的地方。

人們聽到鐘聲蜂擁而至把小偷捉住了。

故事出自《呂氏春秋·自知》「掩耳盜鐘」被說成「掩耳盜鈴」,比喻愚蠢自欺的掩飾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圍來繞金田小姐的婚事引源起的風波,有力bai地揭露了資產階級,批判了

du社會zhi

拜金主義風氣。金田老爺是靠高dao利貸起家的、「窮凶極惡,又貪又狠」的大資本家,擁有大量的財產。他的「堂皇富麗的公館」,與苦沙彌的「暗黑的洞窟」恰成鮮明對比。

他發財致富的「祕訣」是「要精通三缺」,即缺義理、缺人情、缺廉恥。「把鼻子、眼睛都盯在鈔票上」,「只要能賺錢,什麼事也幹得出來」,把金錢看得比生命還重要。金田依仗自己的財勢,成為社會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他財大氣粗,仗勢壓人。主人公苦沙彌安貧、正直,教書十年與他素不相識,只是慢待了他的老婆,他便興師動眾三番四次進行打擊,致使苦沙彌的身心受到嚴重摧殘。買通的落雲館的頑童搞得苦沙彌坐臥不寧,他卻得意洋洋地說:

「……這個傢伙……不久將來,總會投降的呢。」一副奸詐、**可憎的面目暴露無遺了。所以,連「貓」也覺得金田是「最壞的人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啦太累了咯破考慮考慮後排哈經濟技術看見了啦咔咔經歷過開戶行八連殺哈嘍太好icbb。怕八里溝5555,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們不知道課文啊!

小學五年級上冊20課分為幾大部分,每部分講了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 1 兒子生病,我讓他獨自去看病。

2 後悔。

3兒子回來。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27課小練筆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讚歎著,議論著。有的說畫得真漂亮,有的說這幅畫畫得真是栩栩如生呀,還有的說這幅畫要是是他畫出來的該有多好。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孩子到花港觀魚,孩子指著青年的那幅畫說 媽媽,我也學畫畫!媽媽笑著說 只要你肯,學什麼都行。一個小學生說 他畫的真美呀!又一個小學生說 他畫得的確很美!一個...

小學五年級語文上冊課文第九課說說課文是從哪幾個方面介紹鯨的

課文是從鯨的體型 進化 種類 進食 呼吸 睡覺和胎生這幾個方面來介紹鯨的。9.鯨鯨的外貌 1 2自然段 鯨的種類 3自然段 鯨的吃食 4自然段 鯨的生活習性 5 7自然段 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九課鯨是從哪幾個方面來介紹鯨的 u嘟嘟加到幾點加到幾點京東快遞你到家基地到駕校你定吧v度地多喝點很低的...

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學期哪課文上展示課合適

這個很多小孩子沒學這篇課文都聽媽媽們講過 所以我說這篇比較好啦 司馬光砸缸 這個比較好嘛 估計小孩子都聽過的吧 人教版小學一年級下冊的語文教材中有哪些課文比較好上教研課 公開課?我是一枚新老師 找些接近學生生活,學生易於理解的課。老師好 我是五年級學生,已經忘了的說 我記得好像有一篇什麼柳樹醒了的適...